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蝶与猫

            群里开的脑洞,算是自娱自乐的投喂~动物化,OOC~好久没写还在找手感_(:з」∠)_

            大概算是个非传统意义上的CP故事

            以及关于文中出现的任何生物习性方面的描述,如有错误请当做童话AU来看,毕竟Lo主没养过

            祝食用愉快~




          开春的时候,朋友家的猫咪生产了。她风风火火地冲上门,把一只淡黄色的小肉团塞进我手里,“你不是一直想养只宠物嘛,喏。我车上还有一窝要去送,回头我把注意事项发给你。”

          一直到她的车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还呆捧着胸口那暖暖的一小团,小猫不安分地在我怀里蹭着,浅浅地呜咽起来。

          我低头看看它,它也瞪着圆滚滚水汪汪的蓝眼睛望着我。对视了一会儿,它发现自己的新主人看起来好像不怎么机灵,仰着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露出几颗小小的尖牙。

          第二天,我按照朋友发来的清单带着它去宠物店置办,它窝在我怀里,看见点什么新鲜的就扭得快要抱不住。结账的时候店长伸出手指在它眼前一晃,它的两只前爪就跟了过去在空中乱扑腾,店长赞叹着,“真是个活泼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瑟兰迪尔。”

          “嗯?”

          “春天。”趁着店长没反应过来,我把昨天随手翻书点到的一点也不像猫咪名字的单词吞了回去,“他叫春天。”

          店长摇着逗猫草惹得小春天的大眼睛咕噜噜地转,“真是个好名字呢,春天。”

          就这样,这个春天,我和一只有着“瑟兰迪尔”这奇怪大名的浅金色短尾猫开始了新的生活。 

          

          大概是年纪小的缘故,瑟兰迪尔对什么都一副充满兴趣的样子。身为一个自由职业者,我经常在工作的间隙从电脑前抬起头看着他努力钻进各种盒子,把肥肥的小屁股露在外面一晃一晃,或是在家具间跳跃时错误地估算了距离,整只猫张着四爪啪叽摔到地上。瑟兰迪尔倒是心大,摔完摇摇屁股上一小团勉强可以算作尾巴的毛凑过来蹭蹭我,下次还是敢继续探索着世界。当然,它最大的爱好就是往我身上爬,趴到我的拖鞋上拽着我的裤脚,和把着我的手不让我工作,两件事他现在都做的炉火纯青。

          到天气暖和点的时候,瑟兰迪尔就开始喜欢往院子里跑了。他每天都会先在院子里巡视一圈,然后停在他最喜欢的那丛蝴蝶兰边上,扬起小脸用鼻头去贴贴柔嫩的花瓣,有时候还要挺起上半身用爪子去够高处的花苞。

          那天,院子里的瑟兰迪尔突然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声。我透过落地窗,看见他弓着背,正仰头看着花丛间一只翩飞的蝴蝶。那是只又大又漂亮的蝴蝶,有着宝石一样深而明亮的蓝色翅膀和黑色的花纹,在蓝紫色的花朵中,仿佛真的是一朵花被赋予了生命在空中舞动。

          瑟兰迪尔第一次见到这种生物,它紧张地低伏着,嗓间传来低沉的吼声。那蝴蝶仿佛存了逗弄瑟兰迪尔的心思,居然从花丛间飞起,一点点向瑟兰迪尔靠过来,悬停在半空。

          瑟兰迪尔愣了下,然后急促地“嗷呜”了一声,拱着背向后跳了好远,仿佛被自己张成的弓射了出去。小蝴蝶耀武扬威般地又向他飞近了点,瑟兰迪尔扭头跑进了屋子,一整天,怎么也不敢再去院子里了。

          第二天,瑟兰迪尔连猫粮都没吃几口,就一屁股坐在门口,忧郁地望着他的王国。他看了一上午,并没有发现昨天的不明飞行生物,终于还是没忍住午后暖阳的诱惑,趴在他心爱的蝴蝶兰下睡了个午觉。

          看着瑟兰迪尔终于恢复了正常,我也安心开始工作起来,直到前一天那带着紧张的咕噜声又传来。我抬头,看见瑟兰迪尔又撅起屁股充满敌意地盯着在天上画圈的小蝴蝶,不过这次,我骄傲的猫咪没有再退缩,他的后腿蹬了一下,斜斜向空中猛扑过去。

          小蝴蝶优雅地在空中转了个身,从瑟兰迪尔两只前爪之间滑了过去。瑟兰迪尔轻盈地落地之后立刻弹簧一样原地跳起来,把圆润的小身子拉长,亮出小肚皮,蝴蝶几乎是贴着他的爪尖划过。瑟兰迪尔也不气馁,蹦跳着就在小院里开始转圈圈追起来。

          瑟兰迪尔折腾了小半个下午,扑蝶当然是扑不到的。

          第二天早上,瑟兰迪尔一改颓势,把肚皮吃得圆滚滚,也不趴着晒太阳睡觉了,就守在蝴蝶兰下面,支着脖子四处张望。当然,等中午我再看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又圈成一团,在阳光下睡死过去了。

          瑟兰迪尔等了一上午的小蝴蝶正停在他的鼻尖,两片蝶翼竖立着,偶尔才缓慢地扇一下。瑟兰迪尔大概也感觉到鼻子上有什么痒痒的,他睁开眼睛,两个深色的瞳孔对在一起,盯着近在眼前的“宿敌”。他举起前爪,还没等拍下去,就被蝴蝶的小爪挠着鼻头打了个喷嚏,整张脸往后一缩。蝴蝶也被惊得飞起,失了平日里的淡然优雅。

          瑟兰迪尔打完喷嚏呆了一下,又毫不犹豫地向空中的蝴蝶扑了过去。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里,我每天都能看见瑟兰迪尔追着那只故意不飞高也不飞出院子的小蝴蝶,踩歪了我的兰花苗,踢倒了我的蔷薇架,撞翻花盆三两只。年轻真好啊。

          一周后的某个下午,我突然反应过来好久没听见瑟兰迪尔的动静,发现他正低伏在地上,一点点悄无声息靠近面前不远处落在地上的蝴蝶,前一天刚下过雨,它正在地上的水洼中喝水。瑟兰迪尔的右前爪已经探了出去,蝴蝶忽然抖了下翅膀,在新晴的阳光里,闪着晶莹的蓝色磷光。瑟兰迪尔愣了下,爪子停住了。

          蝴蝶这才发现自己刚刚的境地多么危险,它飞到半空,在瑟兰迪尔头上绕了一圈。

瑟兰迪尔没有再去追,只是低头悻悻地收回爪子,好像在奇怪自己的犹豫。蝴蝶盘旋了几圈也没引起瑟兰迪尔的注意,又慢慢地落回地上,就在瑟兰迪尔一跃就能扑到的地方。

          而我本以为会跳过去捉住蝴蝶的瑟兰迪尔居然动也没动,一猫一蝶就在地上大眼瞪小眼。我看了五分钟,最后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我还是继续干活去吧。

          那天起,一只小猫和一只小蝴蝶好像真的交起了朋友。瑟兰迪尔在花丛间追着蝴蝶的时候喉咙里传来的不再是紧张的低吼,而是欢快的呜鸣。心情大好的猫大爷也不再对着我的盆盆架架拳打脚踢,反而行走间也知道不要踩了我的花苗。小蝴蝶更是不怕人,在我去院子里抱瑟兰迪尔回屋的时候也会绕着我一圈圈飞来飞去。

          对了,我给小蝴蝶也起了个名字,叫埃尔隆德。说是我起的名字其实并不确切,那天我在院子里看书的时候,瑟兰迪尔在午睡,没了玩伴的蝴蝶主动落在我摊开的书上,就停在了这个名字上,配着他星空一样漂亮的蓝色,倒也特和这个名字的。

          随着夏日一天天临近和小猫时期看什么都新鲜的无知劲一点点过去,瑟兰迪尔变得越来越像一只我从别人口里听来的正常的家猫——简而言之,就是懒。蹦跳着扑蝴蝶的场景越来越少见了,甚至埃尔隆德在他面前不停打转的时候,瑟兰迪尔也只是会眯着眼,象征性地挥下爪子。要说他唯一喜欢的运动,大概就是在埃尔隆德停在花上的时候,去摇花杆把埃尔隆德摇的飞起来。我经常在瑟兰迪尔趴在我怀里的时候去摸他日益圆滚的肚子,然后有点怀念那个充满活力的小猫仔。

          埃尔隆德在我小院里停留的时间越来越久,从以前下午才飞过来逗逗瑟兰迪尔,到现在一早就能刚好迎上吃过早餐去巡视地盘的小霸王。然而到雨天的时候,小蝴蝶不知躲在哪朵花下,从来不曾出现。瑟兰迪尔会坐在屋檐下的台阶上,安安静静地看着天地间的雨丝,好像在等着他不会出现的小朋友。

          那天,本来清朗的天空突然就乌云密布,几颗豆大的雨滴砸下,掀开了一场骤雨的序幕。难得起身活动的瑟兰迪尔跟埃尔隆德玩得正入神,被雨点打到第一时间就下意识冲进了敞开的大门,还不忘嗷呜一声,喊我去给他擦干净。瑟兰迪尔很讨厌水,尤其是任何沾到他蓬松的浅金色毛发上的水。

          可还没等我抱起他,他又回到门口,冲着雨幕叫了两声。我也抬头往院子里看,早已没有了埃尔隆德的踪迹。就在我找着蝴蝶的工夫,瑟兰迪尔居然自己跑进了雨里。他把身子探进一株株花草之间,一边小声地叫唤,一边抬头搜寻着,大雨在几秒内就把他打湿,猫毛一缕一缕地贴在他身上,地上溅起的泥点在他腿上留下点点黑斑。

          我打着伞来到瑟兰迪尔身边的时候,他已经停在了一朵月季下面,发出急促的喵呜声,却因为吃过花刺的苦头不敢靠的太近。我弯下腰,果然看到埃尔隆德停在花杆上,躲在花下避雨。瑟兰迪尔的泥爪子直接就拍上了我的裤腿,叫声更急了。我顾不上心疼自己的裤子和比不上一只蝴蝶的铲屎官地位,拎着瑟兰迪尔的后脖子把他带回了屋。谁知道一把他放下来,他就回头怒视了我一眼,然后扭头对着院子的方向扬长而去,在我干净的地板上留下一串泥印。

          我拿了把剪刀追了出去,把埃尔隆德停着的月季从花枝剪断,埃尔隆德也没有飞走,就安稳地任我连着花把他一起带回屋里。我把花插进一只水晶花瓶,一弯腰从脚边拎起瑟兰迪尔,我指指花瓶,又指指被他踩了满屋的泥,生气地哼了一声。受制于人的他居然毫无愧意,拧着身子张着嘴,给我亮出一排小白牙。

          我用毛巾把瑟兰迪尔裹起来放在桌上,去给他放洗澡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张着大大的蓝眼睛,几乎要贴在埃尔隆德身上,那一抹盈盈的蓝映在瑟兰迪尔的瞳孔里,像一点墨滴在水里,丝丝缕缕地晕染开来,最后化在蔚蓝的深海中。

          我抱着瑟兰迪尔去洗澡,当然免不了一阵搏斗。洗到一半的时候,埃尔隆德飞进了浴室,瑟兰迪尔一下子就变得乖巧了不少,视线追着小蝴蝶的他连挣扎都轻了许多,任我洗净吹干他宝贵的毛。

          到了晚上瑟兰迪尔也不肯回猫窝睡,靠着埃尔隆德停着的水晶花瓶,一抱走就要挠人。没办法,我把花瓶放到瑟兰迪尔的小窝旁边,祈祷着明天早上起来不要看到一片狼藉。讨厌雷声的瑟兰迪尔,那个晚上睡得似乎很是安稳,让等了一夜他屁股炸弹的我居然有点失落。

          自此,小蝴蝶正式在我家安家了。我移了几株兰花到花盆里,就放在瑟兰迪尔的窝旁边。瑟兰迪尔走到哪,我都得搬花盆跟着,不然他就要挠人,于是我们家天天晚上从一人抱着一只猫看电视,变成了一人一猫带着一只蝴蝶看电视。吃饭的时候从一人一猫相顾无言,变成一只蝴蝶围观着我们各自处理盘中的食物。

          我不知道埃尔隆德有没有起过带着瑟兰迪尔去院子外面的世界看看的念头,但瑟兰迪尔不走,他也竟再没飞出过这一小方天地。有时候,埃尔隆德会绕着瑟兰迪尔的头顶飞着小圈,像是要给瑟兰迪尔带一顶花冠;有时候埃尔隆德会停在瑟兰迪尔的鼻头,像瑟兰迪尔还是只小猫时一样逗他对眼;有时候埃尔隆德会落在瑟兰迪尔软软的耳尖,在他一抖一抖地晃着耳朵的时候跟着摇来摇去。但更多的时候,埃尔隆德会在瑟兰迪尔旁边选一朵花停下来,趴着晒太阳的瑟兰迪尔会仰起头,张着透亮的蓝眼睛,静静地望着他。他们常常可以这样对视很久,像是在用我听不懂的语言聊着天。聊到高兴的时候埃尔隆德会飞起来在空中打个漂亮的旋,看起来话不投机的时候瑟兰迪尔会摇摇屁股上短短的一小截尾巴,然后伸爪子去拍埃尔隆德停着的花枝,把埃尔隆德惊飞起来,这时候瑟兰迪尔就会满意地打个哈欠,然后重新趴下来,等着小蝴蝶再度落好,将谈话继续。

          埃尔隆德带着瑟兰迪尔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进行了多少奇妙的探险我无从得知,然而夏天终究是在一声声蝉鸣中悄然流逝。随着蒸腾的暑气逐渐散去,埃尔隆德好像也愈发没精打采起来。

            当院中最后一朵花终于凋谢的时候,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也就不再去院里玩耍。我不了解蝴蝶这种生物有多长的生命亦或需要怎样度过漫长的冬日,但看着埃尔隆德每天只是伏在屋里的小茉莉上不愿意飞起来的时候,我想,也许他并不用考虑过冬的事情了。

            现在想来,那个晚上,埃尔隆德一反常态地绕着我飞了几圈也许正是什么预兆。飞累了,他就停在瑟兰迪尔的爪子上,翅膀无力地开合,在光下不断变幻着的色彩一如既往的美丽。那天的夜里,我梦到瑟兰迪尔追着埃尔隆德在花间嬉戏,又好像梦到瑟兰迪尔低低呜咽着在哭泣。

            我不知道哪个梦是真实的,然而早上起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了埃尔隆德的踪影。我寻遍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没有看到蝴蝶的尸体。我只好告诉自己,也许埃尔隆德只是离开我们回到了族人的身边,虽然我知道前一天晚上我明明检查了门窗。

            瑟兰迪尔反倒不着急,他坐在餐桌上,安安稳稳地看着我进行地毯式搜索,既没有闹着要他的朋友,也没有为了面前空空的猫盆不满。累得满头大汗的我终于坐下,把瑟兰迪尔放在膝盖上,一边顺着他背上的毛一边问他:“埃尔隆德不见了,你不着急么?”而他只是张着大眼睛看着我,一动不动。

            我在他宝石一样的蓝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又问他:“你不担心,是因为你们已经道过别了么?”瑟兰迪尔的眼睛眨了眨,低头用脸蹭了蹭我的手,然后跳下我的腿跑开了。

            看起来,瑟兰迪尔适应得比我好。每天照常吃喝,照常躺在门厅晒肚皮,照常跟邻居家那只名叫松果的小仓鼠玩的愉快。于是那只经常来我家拜访,每天陪着瑟兰迪尔玩耍的漂亮的蓝黑蝴蝶也被我放进记忆的深处。

 

            直到那天,我给瑟兰迪尔洗澡,把他翻过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他肚皮上有一小块白色怎么都洗不掉。我把他吹干仔细观察了一下,瑟兰迪尔肚子上多了一块蝴蝶形状的白斑。

            我记得抱回瑟兰迪尔的第一天,我检查过,他的毛色很纯,没有任何杂色。

            不过,谁知道呢。

 

 

Fin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