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三)

    有没有人看到两个精偷偷离席想歪了~~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写他们俩斗嘴的感觉~

    祝大家食用愉快~~





        “你还是一样不喜欢宴会。”瑟兰迪尔走在后面,行进在通向花园的小径上。

        “若不是以热爱欢宴著称的密林王实际上很少停留到最后,我又怎么会怠慢我的贵客呢?”埃尔隆德喜欢两人独处时的自在,不被身份束缚,只是两个精灵本身的互动。隐隐飘来的欢呼和歌声遥远得像一个梦境,只有此时身后的精灵是真实的。

        “我只是想找个好地方看星星,你在信里自夸你的花园已经很久了。”

        “虽然得到你的惦记我很高兴,我还是更愿意知道你来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这个固执的诺多。”瑟兰迪尔语气中的不满那么明显,埃尔隆德已经可以想象到他皱起眉毛在眉间留下一道竖纹的样子。可是没等他表达自己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已听到后面传来一阵不寻常的声响,他只来得及回头,就被瑟兰迪尔扑了个满怀。幸好怀里的人虽然高大,毕竟还是体型轻盈的精灵。

        埃尔隆德扶住瑟兰迪尔,视线低低一扫,估计着他是踏空了台阶。

        “好好的路为什么要加几级台阶?”瑟兰迪尔的头靠在埃尔隆德肩膀上,不满的嘀咕着,呼出的带着果香的酒气就吹在埃尔隆德耳边。

        “你在不好意思么?英勇善战的大密林王踏空台阶几乎摔倒?”埃尔隆德抚上怀中精灵顺滑的金发,他们在月色下依然闪耀出如此醉人的光芒。

        “都是你们林谷的酒后劲太足了。”瑟兰迪尔也不急着起身,顺手搭上埃尔隆德的肩膀索了个拥抱。瑟兰迪尔一向有本事把一切错都归到别的人或事身上,这点埃尔隆德早已见怪不怪了。

        瑟兰迪尔本就比埃尔隆德高一点,还站在两级台阶上,这个倚靠的姿势要一直弓着背,埃尔隆德正犹豫着要不要登上台阶让瑟兰迪尔站得舒服些,肩膀上的重量已经消失。

        “走吧,我们去你的花园看星星。”瑟兰迪尔眨了眨湖水一样清明的眼睛,歪着头对面前的黑发精灵绽开了一个笑容,那是不同于密林之王展现在其他人眼前或是礼貌或是鄙夷的笑容,是只属于他的温柔。

        瑟兰迪尔的肩膀抵着埃尔隆德,走得歪歪斜斜的,虽然明知道以他的酒量绝不可能喝醉,埃尔隆德还是很享受情人半真半假的撒娇,之前的话题终究是没有继续下去。

        瑟兰迪尔枕着埃尔隆德的大腿平躺着,发现这长椅不足自己伸直修长的腿,只好立起膝盖,扭扭肩膀,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埃尔隆德也靠着椅背舒展了下,后颈抵着靠背,让自己的视线转向天空。

        风中混着各种草药和花朵的馥郁香气,瑟兰迪尔能感受到远远的山林间,树木正发出安详喜悦的低吟,这里跟被黑暗侵蚀的密林是多么不同,每棵树木每个精灵甚至鸟叫虫鸣中都带着悠然和平,带着生机欢歌,没有黑暗降临的恐惧,没有秘影随行的压抑。就连苍穹之上的星辰仿佛都不再幽冷,洒下的细碎光芒里带着温暖的力量。

        两个精灵都没有说话,就静静地仰望星空,感受着这一刻,即使在他们上千年的生命中,能够放下身上的重责,放空一切思绪的机会也并不多,何况身边还陪着心意相通的爱人。

        “这么好的夜色,不知道以后还看不看得到。”若非精灵超然的耳力,埃尔隆德几乎要错过瑟兰迪尔低低的呓语。

        “怎么会看不到呢?瑟兰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你来瑞文戴尔到底……”低头质问的时候,埃尔隆德才发现瑟兰迪尔已经睡着了。虽然觉得这十有八九是为了拒绝话题进行下去采取的诡计,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眉目间的疲倦和睡梦中依然紧绷的脸,还是没忍心叫醒他。

        抱瑟兰迪尔回去的时候埃尔隆德很是挣扎了一下要不要把怀里的精灵直接带回自己的房间,最后还是不愿意在他不清醒的时候替他做出决定,不甘不愿地把瑟兰迪尔交到了加里安手上。

        埃尔隆德晚上睡得并不好,瑟兰迪尔的突然造访给他一种不安定的感觉,他总觉得有什么事将要发生,或者,已经正在发生了。他向来正视自己的预感,不仅是因为自己在预言一道上的天赋,更是相信自己与瑟兰迪尔心意相通。

        即使坐在早餐桌边,他依然苦苦思索着让瑟兰迪尔开口的方法,盯着手中透明的琉璃杯盏,他好像看到一身月白长袍的瑟兰迪尔。于是他抬起头,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拖着及地的长袍,款款地向他走来。面前的金发精灵带着刚睡醒的慵懒,头发柔顺地披在肩上,没有被任何发饰束缚着,半张半闭的眼睛里溢出足以夺人呼吸的风情。

        “早。”声带未张开的黏腻感给瑟兰迪尔的声音染上一抹充满诱惑的沙哑,而声音的主人毫无自觉,只是把修长的身子陷进埃尔隆德身边的椅子中,一副还没有睡醒的不满。

        “真早啊。不像你。”

        瑟兰迪尔伸手拿过埃尔隆德的杯子喝了口水,才懒懒得回答:“今天你要陪我去逛林谷,当然要早点。”被水润泽过的声音又变回冷漠高傲的精灵王,带着不容人质疑的威严。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你?”

        “那你是不愿意了?”瑟兰迪尔侧过脸,眉峰微微扬了扬。

        “你总要容我安排一下。”

        “你有一顿早餐的时间。以及,我没看到我的早餐,你们林谷就这么不待见我这个客人么?”瑟兰迪尔的指甲在杯子上敲出清脆的声响,听得埃尔隆德头皮直发麻。

        接到眼色的林迪尔迅速向手下的精灵吩咐着,自己则来到埃尔隆德的身后低声汇报着这一天他应该处理的事务。在埃尔隆德与林迪尔交谈的时候,精灵们已鱼贯而入,带来新鲜的蔬果,面包和清水。

        瑟兰迪尔只吃了一点点,就翘起二郎腿,把手肘架在桌子上,用手撑着头,歪着脑袋看着埃尔隆德终于结束谈话举起刀叉。

        “你的餐桌礼仪呢?我伟大的精灵王?”埃尔隆德的询问只收到一个白眼作为回答。

        “所以,你今天是为什么非要去逛林谷不可呢?”埃尔隆德急需找个话题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那双直直盯着他的冰蓝色眼眸真是让他太不自在了。

        “参观林谷不就是我来的目的么?停下你毫无意义的试探吧,固执的诺多。”瑟兰迪尔斜着身子,指尖终于停下对杯子的蹂躏。“维拉在上,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我只是为了见你一面而来的呢?”

         瑟兰迪尔的语气拔高了几个音,带着明显的怒意,埃尔隆德却不会被那虚张声势所欺骗,只是平静地说:“因为你是瑟兰迪尔,我是埃尔隆德。”

        “如果你再提起这件事,我就视为是对我到访的不欢迎。我随时可以回密林。”瑟兰迪尔起身一甩长袖向门口走去,“我去更衣。我希望能在半小时内见到你来接我。”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