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七)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几乎是双份的一更,大家七夕快乐~~~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与鲁班的告别就像与鲁班的相遇一样猝不及防。白磬堂从机场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展耀还在洗澡,等他带着蒸腾的热气和沐浴露的香味走出来的时候,白羽瞳已经把鲁班的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

                展耀愣了一下,“姐……她回来了?”

                “嗯,在来的路上了,应该快到了。”

                连向来情绪管理很好的展耀,也不免露出一瞬间失落的神色来,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也是,它在这也太辛苦你了。”他走到鲁班身旁蹲下来,想要伸手去揉揉鲁班的脑袋,“鲁班,你也想家了是不是?”

                许是展耀身上的水汽太重惹得鲁班不喜欢,它蹭得一下蹿出去,让展耀摸了个空。

                展耀蹲在那没有动,背影实在有些落寞。

“这个臭猫,眼看着有人给撑腰了,无法无天。”白羽瞳干咳了一下,“看我把它给你揪回来。”

                “不用了。”展耀的声音低低的,“它不愿意就算了……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嗯。放心吧。”

                “早知道……今天晚上就给它买三文鱼吃了……”

                白羽瞳不知道该怎么劝,帮着照顾了鲁班许多次的他没想到展耀的反应会这样大,“没事,它在我姐那受不了委屈。”

                “嗯……”

                “你别这么消沉嘛,以后你想它了,我们还可以去姐姐家看它。”

                “我没事。”展耀终于站起来,看向白羽瞳面色如常,还带着点礼貌又温和的笑意。

                没等白羽瞳告诉展耀,在我面前无须强撑,门铃已经响起。

                一开门,白磬堂的声音就响遍了整个客厅,“鲁班——”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鲁班也轻巧地跑到门口,被白磬堂一把抱起,她丝毫不顾身上高定的小洋装和精致的发型妆容,一头把脸埋在鲁班柔软的毛皮里,“啊,鲁班,呜呜啊啊妈妈想死你了!”在商场上杀伐果断,在白家说一不二的白磬堂,也能露出这样又娇又嗲的小女孩情态,也让展耀有些惊讶。

                来回蹭了几下,连鲁班都露出一点不耐的时候,白磬堂才抬头跟白羽瞳和展耀打招呼,“羽瞳,小耀,这一周辛苦你们了啊,等周末姐请你们吃饭。也挺晚了我就先走了,你们早点休息吧。”

                等在走廊上的大小丁进来拿了鲁班的东西,白磬堂也不把猫放下,扭头就走。

                白羽瞳看着展耀眼巴巴想要再摸一下的难过样子实在心有不忍,出声喊住了白磬堂,“姐。”

                “怎么了?”

要不你把鲁班再留下几天吧。

                白羽瞳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展耀拉住了手。

                “姐你路上小心,回家早点休息。”展耀说。

                “知道啦,还是小耀贴心。”白磬堂丢给弟弟一个“你学着点”的白眼,抱着鲁班扬长而去。

                “你要是舍不得,让姐把猫多放这儿几天呗,她肯定会答应的。”

                “然后呢?”展耀反问道,“最后还是要走的。多几天,少几天,又有什么分别?鲁班总是要回家的。”

                “难道因为鲁班早晚要回家,我们这一周的照顾就没有意义了吗?你们一起经历的快乐就不算数了吗?”

                展耀抿了抿嘴唇,“也是,毕竟是借来的幸福,无论多少,都该感恩才是。做人是不能太贪心的。”

                “展耀。”白羽瞳双手把住展耀的肩膀,语气坚定又温柔,“只要你愿意,这幸福就可以名正言顺,就可以长长久久,一直属于你。”

                白羽瞳的眼形本生得十分凌厉,此刻在客厅的暖光下,却显出一丝痴情来。展耀看着那双眼睛,看着里面满满的自己的倒影,突然想起婚礼上,两个人也是这样对视,也是这样心中温暖满胀,有什么东西扑腾着要飞出来。

                时间如果可以停下就好了。展耀贪婪地盯着这张英俊脸庞上此刻只为自己而生出的柔情。

                三次缓慢的呼吸后,展耀低下头,小心地退了半步。

                白羽瞳了松开手。他清清嗓子,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的意思是,你要是真那么喜欢猫,舍不得鲁班,咱们就自己养一只。我保证照顾好,不让你干脏活累活,你就陪它玩就行。”

                “得了吧,就你那个洁癖,我跟猫都得天天被你念叨死。”展耀笑了笑,“我回房间了,今天有点累想早点睡。”

                “嗯,快去吧。晚安。”

                “晚安。”

                “记得吹了头发再睡!”白羽瞳对着展耀离去的背影补了一句,却只换来关门的声音。

                展耀泄力般倚在房门上,没有听到白羽瞳走动的声音,也许他还守在自己门口吧。

                “白羽瞳?”

                “怎么了?”果然,白羽瞳的声音隔着薄薄的门板传过来,好像正与展耀背靠着背。

                “鲁班回家我挺开心的,这段日子我也没有什么遗憾。我就是……”展耀顿了顿,“我就是有点没准备好,好像没来得及好好告别……对不起,不该把情绪发泄到你身上。”

                “没关系的,还会再见的。展耀,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谢谢你。”展耀没有反驳白羽瞳,“晚安。”

                “晚安。”

                十五分钟后,展耀终于听到了白羽瞳离开的声音。

                那天晚上,展耀又失眠了——并不是因为思念鲁班,而是他今天突然意识到,将来与白羽瞳的分离,与这段生活的告别,也许会比他想象中更加困难,更加令人不舍与心伤。

                与一只一起生活了一周的小猫分开已经如此难过,把白羽瞳从自己的生活中生生剥离,该是什么样的痛苦呢?

                

                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早已习惯掩饰自己情绪的展耀并没有露出太多的不适应,母亲新疗程的开始也让他几乎无暇顾及其他。

                但白羽瞳知道,偶尔坐在沙发上发呆时,偶尔在海鲜区的三文鱼前驻足时,偶尔翻着手机面带微笑时,展耀都是在想念着鲁班的。

                “展耀。”晚饭的时候,白羽瞳突然喊他。

                “怎么了?”

                “上次你不是帮我们破了连环投毒案嘛,明天他们出去庆功,特意让我喊上你。”

                “案子都过了好几天了,怎么才想起来庆功?”

                “安排好几次了,不是这个有事,就是那个有事的,也不知道都上哪疯去了,就一直拖到现在。”

                “我也没帮上什么忙,就不去了吧……”展耀轻轻咬了咬筷尖,还是摇头。

                “怎么没帮上忙?”白羽瞳一挑眉,“你说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啊,是不是看不起心理侧写?看不起我们展博士?”

                展耀没忍住笑了笑。

                见把人逗笑,白羽瞳心里也稍稍安定,乘胜追击,“上次一起出去吃饭不是挺开心的吗?也不知道你给他们灌了什么迷魂汤,他们隔三差五的就说要找你出来一起玩,我是不是得把你看紧一点了?”

                “嗯,我们是说白羽瞳坏话统一战线的盟友。”

                “你们一个个都不想好了是吧?这个月谁也别想要奖金了,至于你……”白羽瞳在心里叹了口气,我还真是拿你这个打不得骂不得的小祖宗没办法,“周末要不要去姐家撸猫啊?”

                展耀皱皱鼻子,歪过脸以示自己不受白羽瞳威逼利诱的坚强决心。

                “那我告诉他们你答应了,明天晚上下班我去医院接你。”

                “嗯。”展耀低头搅了搅盘中的意面,不忍拂了白羽瞳一番心意——这个时间太过巧合,他猜这是白羽瞳特意安排的。

                白羽瞳美滋滋地给组员们发消息,还以为自己的计划实在天衣无缝。

 

                第二天吃过了火锅,蒋翎又提议去唱K,展耀被餐桌上的热烈氛围带着,也答应跟着去。白羽瞳自然不会拦着,偷偷在手机上给蒋翎转了个大红包。

                展耀不常听流行音乐,就只是笑着晃手里的摇铃,听他们鬼哭狼嚎。

                白羽瞳苦着脸,贴着展耀的耳朵大声说,“我受不了了,你怎么这么能忍?”

                展耀跟着鼓点抖抖脚,“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都好多年没进过KTV啦!”

                白羽瞳拍拍他的腿,自己决定出去避一避,再让前台送点零食水果什么的。

                “展博士!”刚刚在火锅店就没少喝的王韶自来熟地拍拍展耀的肩膀,给他比了个大拇指,“我可真服你!”

                “我怎么了?”刚刚吃饭的时候,众人已经顶着展耀的羞赧把他的侧写夸上了天,差点逼得展耀落荒而逃,这又是要闹哪出啊,展耀有些头疼。

                “服你——把我们白sir,治得服服帖帖!”趁着白羽瞳不在,王韶什么作死的话都敢往外冒。

                “那叫有人情味了,变温柔了,你个单身狗懂什么?”趁着两首歌的间隙,赵富也凑过来插话,“这就好像我刚跟乐乐在一起那会儿,看整个世界都觉得在发光,心里充满了爱。”

                握着麦克风的马韩长腿一伸踢过来,“你恶不恶心?”

                “那白sir最近是变得心情很好嘛。”蒋翎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骂人的次数都少了,这个月只威胁了我一次扣奖金,比六个月前下降了百分之……嗯……八九百吧!”还给我发红包呢,蒋翎偷偷在心里说。

                “白sir他……他这个月,发火……一共四次,拍……拍桌子……”好记性的白驰已经开始掰着手指头给白羽瞳算数据了。

                “最明显的,还是白sir现在也开始按时下班咯。”赵富说。

                “对对对,以前我觉得白sir一点生活都没有,下班不回家宁愿在警局加班,有时候还主动去重案组溜达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案子。”常在办公室滞留打游戏的蒋翎最近都不用躲着白羽瞳了。

                “还喜欢泡训练场。听人说他一天要在健身房好几个小时。我晚上八九点或者周末都在靶场看见过白sir十几回了。”

                “你也有病吧?你自己不是也泡靶场吗?”王韶问了一句。

                马韩摁了摁自己的指节,“王韶我看你最近脑袋有点圆了,要不要我给你修个形状啊?”

                “白sir这个性子啊,不爱跟人亲近,说话做事太直太硬容易得罪人,不过最近呢,感觉他也好说话多了。你看,以前他都不跟我们一起出来,嫌这嫌那的,今天不也由着我们胡闹什么都没说?总之啊,这都是展博士你的功劳,看见你们这么幸福,我们这些组员呢,也就放心啦。你就继续好好改造白sir,我们呢,日子也能好过一点。”赵富看着马韩满包房追着王韶揍,也笑着说。

                这时,有服务生敲门送进来一个新鲜的果盘,还有些小零食和酒水饮料。

                “哇,白sir万岁!”

                一帮人一拥而上,混乱中,也有人递给展耀一个杯子。

                “敬白sir!”有人先喊了一句。

                “敬白sir!”众人齐齐碰杯,一饮而尽。

                “也敬展博士!”马韩大喊。

                “敬展博士!”

                这群人直白而纯粹的情感好像总是能轻易地击中展耀,于是他第三次举起杯子,“敬SCI!”

                “敬SCI!!!”

 

                白羽瞳也就出去了几分钟,回来的时候,展耀已经眼睛发直了。

                他坐到展耀身边,揽着展耀的肩膀让他倚着自己,视线在人群中打量了一圈,“你们谁给展耀喝酒了?”

                没有人敢接话,大家都把视线移开看向天花板或者电视屏幕,王韶听不出音调的干瘪嚎叫跟着伴奏响彻包房。

                “我没喝酒,我就喝了一点饮料,甜的。”展耀努力辩驳,却越发觉得头晕晕的,整个人昏沉起来。他当然不知道,那些甜甜的小杯子里,是各种调好的鸡尾酒,他本来酒量就不好,又混着几种酒喝,现在后劲十足,几乎要坐不直。

                “咱们回家好不好?”展耀的腰都软了,整个人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白羽瞳也没空跟他计较。

                “现在……回家……多扫……嗯……扫大家的兴……”

                “白sir你还是带着展博士早点回家休息吧,我们没事,真的!”马韩率众人赶紧表态。

                连公孙都比了个OK的手势,“我给他们结账。”

                “回头给你转钱啊。”白羽瞳点点头,拉着展耀一只手环在自己的脖子上,半扶半扛地,把脚步虚浮的展耀带出了KTV。走到光线充足的地方,才发现展耀两颊酡红,眼睛半眯,已经醉得不清了。

                在回家的路上,展耀还在小声嘀咕着,白羽瞳模模糊糊听见自己和鲁班的名字,听见他喊妈妈,还有像是“回去”“再见”“幸福”这样的词,后面便只有毫无意义的呢喃了。

                “趴上来,我背你回家。”下车的时候,白羽瞳蹲在展耀的车门前,怕让展耀自己走要摔跤了。

                展耀紧紧搂住白羽瞳的脖子,把自己滚烫的脸贴在白羽瞳的后颈,“白羽瞳。”他迷迷糊糊地说,“我记得你背我的感觉。”

                “喜欢吗?”

                展耀不说话,好像在醉中也记得自己的矜持。

                白羽瞳也不在意,“你喜欢,我以后还背你好不好?”

                展耀摇摇头,“太重了,会累。”

                “我不累。”白羽瞳自己的脸也热起来,好像心脏在每一次跳动间都把一股温暖的力量传遍全身。

                两个人下了电梯走到家门口,白羽瞳掏钥匙的时候展耀却突然闹起来,“我不要,我不想回家。”

                “为什么不想回家?”

                “家里冷冷清清的,就我一个人……我不回家……”

                展耀好像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就只是蛮不讲理地重复着不要回家。

                “那我带你出去遛弯吧?”

                “好。”

                “自己下来走吗?”

                “不要。要背。”跟两分钟前那个说太重,会累的小天使,完全换了一个人呢。

                “好,背。”

                白羽瞳背着展耀慢慢地走在小区的步行道上,展耀虽然瘦,但毕竟成年男子的身量还在,饶是白羽瞳体力过人,手臂也渐渐发酸,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展耀往上颠了颠,又抓紧了些。

                明明已经不早了,小区竟还是有不少人在外面消暑,有人牵着一只可爱的萨摩犬,惹得游乐场边的小孩子都凑过来,把它团团围住。

                “阿姨它叫什么名字啊?”有人问。

                “它叫汤……”

圆字被另一个小女孩的声音盖住。

                “你看它这么白,肯定叫小白!”

                不顾主人的反对,一帮小朋友已经小白小白地叫起来。

                展耀在白羽瞳背上噗嗤一声笑出来,“小白,像不像在喊你?”

                白羽瞳真想敲开展耀的小脑壳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奇思妙想,“不像。”他凶巴巴地说,“不许这么叫。”

                “小白,小白,小白~”展耀念了好几次,把自己念得笑个不停,在白羽瞳背上抖起来。

                “你老实点,别掉下去了。”

                “那我叫你小白可以吗?”

                “不可以。”

                “可以。”

                “不可以。”

                “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可以。”

                “你自己说的!小白!”

                “不许叫。再叫把你丢外面。”

                这个威胁看起来十分起作用,展耀消停了一会儿,白羽瞳还以为他睡着了,结果展耀小声地问,“不叫小白叫什么好呢?小羽瞳?小芋头?小鱼头?小羽毛?小桶?嘿嘿嘿,桶桶……”

                越说越离谱了。

                “就不能老老实实叫羽瞳吗?”

                “大家都叫羽瞳,我叫还有什么意思。就不能有一个只属于我的名字吗?”

                白羽瞳一秒心软。

                “那也不能叫小白啊,听起来像条狗的名字。”

                展耀却曲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整个人都低落下来,“对不起,是我要求的太多了。你本来就不是属于我的……”

                “展耀……我……”

                “你不属于我,鲁班也不属于我……这些日子也不属于我,它们都是我向白羽瞳借来的,我以后是要还给他的……我欠了白羽瞳好多好多,不可以再霸占他的幸福不还……”

                展耀,你就是我的幸福啊。

                “到头来,我什么都留不住,妈妈不要我了,白羽瞳也不要我了……”

                “白羽瞳怎么会不要你,是你不要他……”

                “他都不让我给他起外号!”喝醉的人没有逻辑,上一秒还几乎难过得哭出来,下一秒话题又转回了刚刚的名字。

                “让让让。”

                “那我可以叫你小白吗?”

                白羽瞳咬着牙,挤出一句“可……以……”

                “嘿嘿,小白~”

                “作为交换,我也要给你起外号。”白羽瞳想起展耀大大的眼睛,微翘的猫唇,和骄矜又傲气的性子,“有了,就叫你猫儿吧!”

                “不行!”

                “我看挺好的,猫儿?”

                “不许!我说不许就不许!”展耀磨着牙,一口咬在了白羽瞳的后颈上。

                “不许咬人!”白羽瞳简直要笑出来,“你看你,一急就咬人,跟鲁班一个样,还说不是猫儿?”

                “不许你提别的猫!”

                “好好好,我只有你一只猫。来,好猫儿,喵一个。”

                白羽瞳又挨了一口。

                “喵一个,明天给你做鱼吃。”

                没有被咬,看来有戏。

                “还有虾和螃蟹。”

                哼哼唧唧了半天,白羽瞳终于听到了一声小小的“喵~”

                然后,又被恼羞成怒的展耀给咬了。

                除了稍微有点不讲道理和喜欢咬人,展耀的酒品还算不错,这一场小小的闹剧下来,也渐渐趴在白羽瞳背上睡着了。

                白羽瞳把人背回家,擦脸换衣服,又塞进被窝里,这才坐在展耀的床边看着他——展耀看起来心事重重,即使在梦中也锁着眉头。

                白羽瞳弯腰,把吻落在展耀的唇尖,交换了几个带着酒气的呼吸。

                起身要走的时候,白羽瞳发现展耀不知什么时候攥紧了自己睡衣的下摆。

                认床又有洁癖的白sir,毫不犹豫地躺到展耀身旁,伸手把他搂进自己怀里。

                “展耀,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TBC

评论(77)
热度(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