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二)

与 @YOLO 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预定一周两更,本周第一更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地址



                车子停下来的时候,展耀猛然惊醒。他没能回忆起刚刚几十分钟车程里自己梦到了什么样的场景,但梦里那种令人压抑的感觉还沉甸甸地压在他的胸口,伴随着脖子的酸涩和一跳一跳的头疼,让这个醒来的感觉简直糟透了。

                他转过脸,对上了白羽瞳探寻的视线。“我们到了,我正要叫你。”

                展耀捏了捏双眼之间那一小块皮肉,想让因为连续睡眠不足而混沌一片的大脑清明些,“多谢。”

                白羽瞳在后备箱给展耀取了行李,交到展耀手里的时候,看着他差得不像话的脸色和在寒风中愈显单薄的身形,也忍不住多叮嘱了一句,“照顾好自己,才能好好照顾伯母是不是?”

                展耀冷着脸,接过自己行李箱的把手,微微躬身,“谢谢你来接我,给你添麻烦了。”

                “我们两家这么熟,这点小事没关系的。你刚回来,如果需要帮忙,也可以打我电话。”

                展耀颔首致意,拉起皮箱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住院部。

                展耀向来是个礼数周全的人,但白羽瞳的体贴周到、甚至是对自己家事的了解,都清楚地提醒着展耀,丢下一切的他是一个多么任性、多么不称职的儿子,这份展启天所追求的完美亲情让他自惭形秽,本能地抵触着“别人家孩子”的压迫,甚至不免心生怨怼——而他本应该感激白羽瞳这些年来替他尽了许多照顾家庭的责任。

                学习心理学的展耀很明白,这完全是对白羽瞳的迁怒——白羽瞳不过是撞在了一个他被焦虑和内疚扰得心绪不宁、又对这曾经禁锢他的故乡满怀抗拒的错误时间,与他完成了一场客观上其实无可挑剔的发小重逢。展耀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把身体和心理上的种种不适,与白羽瞳这个刺激源自动联系起来。

                但此刻,如何修补日后与白羽瞳的关系,实在在展耀的重要事件清单上排不上号。

 

                站到母亲病房门口的时候,展耀发现自己脊背发凉,喉咙发紧,竟然生出一种几乎要无法操纵手臂的恐惧和紧张。他闭上眼睛,听着心脏毫无规则的高速跳动,在一个深呼吸后轻轻推开了门。

                展启天安排的高级私人病房条件很好,展妈妈的床挨着窗子,金色愈发浓烈的午后阳光斜斜照进来,给这个纯白而略显清冷的空间带来一丝温暖的意味。展耀看着妈妈望向窗外的侧脸,鼻尖一阵酸楚。

                “小耀?”听到开门的声音,展妈妈望过来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你怎么回来了?”

                展耀几个快步迎上妈妈探过来的手臂,轻轻接住了妈妈微凉的手,他喊了一声“妈……”余下的音节却哽在喉咙里,顶得眼眶一阵阵发胀。

                “我都说了不让你爸告诉你,他就会小题大做。”展妈妈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比展耀在视频里见到的更加明显,在因为生病而干瘪有些蜡黄的脸色上,带着刀刻般不祥的锋利纹理,“你回来待多久呀?工作怎么办?刚下飞机吗?累不累?”

                “妈……”展耀握了握母亲的手,感受到手底确实的温度和触感,听着几乎被全天下母亲共享的滔滔不绝的唠叨,那颗悬了一周不能安定的心终于稍微平复下来一点,“我爸说你病得很严重。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

                “听你爸瞎说,我这身体,这些年一直不都这样子……你才刚在美国安定下来,我也是不想让你担心。没事的,等妈妈好了,就去美国看你。”

                “妈,我不走了,你好之前,我哪也不去……”展耀低垂下视线,病床周围摆满了展耀叫不上名字的医疗仪器,母亲比两周之前他们视频时又更削瘦了,而她向来从容温柔的眼神中也终于带上一点淡漠的死气,这一切都让展耀从心底不安和惶恐。他想要镇定下来,不让母亲担心,甚至想要带给母亲一点信心和力量,但恐惧原本就是人类最为强烈的情感之一,而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展耀感到安全的人面前,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脆弱——

                一滴泪砸到了展耀的手背上。

                “是我不好,明知道您身体不好还故意离家那么远,明明应该是在您身边照顾尽孝的时候却好几年没有回来,我爸说得对,我是个没用的儿子……”

                滚烫的泪珠接连落下,“妈……对不起……”

                “小耀,别哭。”展妈妈抬手轻轻摸着展耀的脸,“你没有对不起妈妈。我当初不顾你爸爸的反对,执意要生下你,并不是为了要你能够在我床前伺候尽孝,而是希望你能有一个快乐幸福的人生。”

                展妈妈叹了口气,“你父亲工作上说一不二惯了,在这个家里多少显得霸道了些,也怪我,从来没有好好替你们父子俩转圜。妈妈知道你在家里总是不快乐,这些年你出国以后妈妈虽然很想你,但是看着你一天天开朗起来,自信起来,妈妈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在你读博士之后,虽然再也没有回家,但每次你讲起自己的专业都眉飞色舞的,看你找到了自己向往的事业,妈妈真的替你高兴。一个母亲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快乐,有出息,还有什么可求的呢?所以小耀,你不要觉得愧疚,你好好活着,就是妈妈生命的延续了。硬要说妈妈有什么遗憾,也只是没有见到你成家,担心以后没有个知冷知热的人照顾你……”

                “妈你说什么呢?”母子俩掏心掏肺的温情此时却带着交代遗言的意味,展耀急急制止了眼圈也发红的母亲,“妈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去看我的新学校。我们学校有好多百年的古树,秋天的时候叶子变黄变红,层层叠叠的特别漂亮。妈你要健健康康的,看着我当上教授,发表好多论文,写书教学生。你还要等着我找到那个能够相守一生的人,带回家给你介绍。”

                “好。”

                “我的同事人都可好了,这次我回来,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巴西的同事刚才还给我发消息……”展耀迫不及待地分享起自己的生活,生怕自己一个停顿,母亲说出的话又让他哭出来。

                母亲只是笑着看他,满眼都是欣慰和幸福,不断点头应好。终于在展耀寻找话题的间隙里,抬手顺了顺展耀额前的碎发,“小耀啊,你累不累?飞机上肯定没有睡着吧?要不要回家休息?”

                “我不累。”展耀摇头,他弯下腰,用额头贴着母亲的手背,向一个寻求庇护的孩子一样把自己蜷起来,“妈,再让我陪你一会儿,我不想回家。”

                “你这箱子怎么就扔门口了!这么大人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是邋邋遢遢一点长进都没有?”展启天进来的时候,嫌弃地踢开展耀随手放在门口的行李箱,“回来了怎么连个电话都不打?”

                “航班号不是都告诉你了吗?再说你那个白家的好侄子没有告诉你人已经送到了吗?”

                “你这是什么态度?人家羽瞳那么忙,还特意去机场接的你,你怎么就那么不懂事呢?”

                “我自然是没有别人家的儿子乖巧懂事,你以为我很想回来吗?”

                “你个没有良心的东西,这么多年不回家你还有理了是吗?我当时就不该同意你妈……”

                “启天。”展妈妈的声音不大,却立刻停止了这一场父子间针锋相对的争吵。

                “你跟我出来,就知道打扰你妈休息!”

                展耀看了看母亲,她点点头。于是展耀弯腰,轻轻抱了抱母亲,在她耳边说了一句,“妈那我先走了,晚点我再回来看你。”

                跟展耀聊了许久,又哭得有些伤神的展妈妈早有些精神不济了,她眯着眼睛,任由展耀扶着她躺好,陷入了浅眠。

                似乎在走廊上不好发作,展启天也没有再接着训斥展耀,而是铁着脸,丢下一句,“医生刚才给我打电话,你妈的检查结果出来了。”

                展耀愣在原地看着展启天转身走出好几步,才意识到这是一个让自己跟上的邀请,脚下几乎绊到,追了上去。



TBC

评论(38)
热度(69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