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

大家好久不见,抱歉之前一直在忙考试的事情,总之这周起观赏鱼就恢复更新啦~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每周至少会有一更,写得顺就加~这篇虽然进展特别慢热,但是说不坑就肯定不会坑的~总之谢谢大家一路陪伴~

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

食用愉快~(十九)

                


                “尹老师,你要不要来看我拍戏?”

                为黄景瑜的一句话,他的小助理就只得乖乖交出自己的工作牌。就在小助理把自己装满了各种必需品的背包递到尹昉手上,准备叮嘱尹昉一下怎么照顾自家艺人的时候,黄景瑜给了他后脑勺一下,“怎么着还真把人家尹老师当助理使了啊?给我。”

                尹昉抢在黄景瑜前面从左右为难的小孩手上接过了他的包,笑眯眯地说了句“放心吧,我一定替你照顾好他。”

                “这多不好意思啊。”黄景瑜有些扭捏,“我这么大个人了,不用别人照顾。”

                “你安心拍戏,不用管我就行了。”

                片场上的黄景瑜是尹昉从未见过的样子。

                虽然早就听说过黄景瑜很有灵性、演技在同代人里算是拔尖的,但当黄景瑜穿上那身迷彩,端起狙击枪的时候,尹昉还是被他挺拔身躯里散发出的强势和锐利的眼神惊到。当他真正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完全沉浸在角色里、成为另外一个人时,尹昉才知道平日那些摄影棚里的小花样是多么浅薄。

                尹昉远远看着黄景瑜在飞扬的尘土里奔跑,操纵枪械的动作里带着刀锋般的利落,不由地赞叹,果然一个人醉心于所爱的事业时,才是最有魅力的时刻。这个从来在自己面前撒娇耍赖一派天真的大男孩,在人前原来真的是这样威风凛然骄傲张扬。

                “cut!”黄景瑜风镜后的眼睛眯了眯,往导演的方向看过去。导演从机子后面抬起头,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喊了一声“很好,这条过了。”

                于是刚刚才被尹昉暗自夸奖有范儿的黄景瑜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靠着身后的墙根开始喘。工作人员匆匆忙忙地从他面前来回走过,为下一条做准备,手长脚长的黄景瑜把自己窝成一小堆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有些可怜。

                一直对电影拍摄有着强烈好奇、四处观摩了一上午的尹昉终于想起自己还肩负着黄景瑜助理的职责,走到无人问津的黄景瑜面前弯下腰,向他伸出一只手来,笑眯眯地问,“不是做过体能训练了吗?”

                “不行了……”黄景瑜闹脾气似的拍掉尹昉的手,不太连贯的气音透着股撕心裂肺,他摆摆手,示意尹昉自己起不来。

                尹昉容他匀了几口气,又锲而不舍地伸手,“起来走一走。”

                黄景瑜好不容易被尹昉拖着慢走了几步才说出话来,“这跟体训没关系……尹老师我怀疑我有高原反应了都……”

                “是是是,辛苦了。”尹昉眼见着黄景瑜在那个长长的上坡上跑了好几趟,天气这么热,太阳这么毒,他倒是真的怕黄景瑜中暑了。

                把黄景瑜往阴凉处的凳子上一摁,尹昉就递上一瓶插着吸管的水。黄景瑜咕嘟咕嘟灌下大半瓶,还是觉得心里头烧着一股子干渴,身体里的热气被作战服严严实实地捂住,整个人都像是在一个移动桑拿里蒸着,再被丢到烤箱里烤。

                尹昉举着一个手持的小风扇凑到了黄景瑜面前。

                “准备很充分啊,尹老师。”

                “都是你助理包里的东西。”虽然吹到脸上的风也带着干燥的热气,但黄景瑜还是舒展开眉头。“怎么样老板,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下次还点你。”嘴上没个把门的黄景瑜被尹昉敲在了头盔上,嗡地一声闷响。

                “错了错了,尹老师,回去就给您升职加薪。”

                尹昉把小风扇往黄景瑜手里一塞,“自己举着。”就低头在包里翻东西。

                黄景瑜热得恨不得把那几片扇叶都戳自己脸上,还不忘埋怨,“这就不管我啦,您的保证照顾好我呢?”黄景瑜话音还没落,就看到尹昉从包里掏出一瓶——AD钙奶!

                黄景瑜眼睛都看直了,目瞪口呆地吃了一嘴风。

                “尹老师你你你——这哪来的?”

                “你不是问我箱子里那么沉都装了什么吗?”

                “尹老师你太棒了!”黄景瑜嗷地扑上去,差点把尹昉的小身板给压垮了。

                尹昉好不容易才把这只兴奋过头了的大型犬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我千里迢迢来给你探班,总要先打听好你喜欢什么吧?”

                黄景瑜把那瓶AD钙奶在手里搓了半天,脸上又是高兴又是纠结,吸管举起来好几次又放下了。

                “放心吧,还有好多呢不用舍不得。”尹昉干脆帮他插好吸管,“你运动量这么大,补充点糖分也不要紧的。”

                黄景瑜咬着吸管,脸颊喝得鼓鼓的,让尹昉忍不住想要使坏伸手去戳,顾忌着黄景瑜脸上都是妆和油彩才悻悻作罢。

                黄景瑜晃着腿把自己的奶喝完才笑眯眯地抬头看尹昉,眼睛晶晶亮,虎牙白花花,“尹老师,你想不想看烟花?”

                

                黄景瑜跟人打了个招呼,带着尹昉爬到了城中的高点。

                “这就是我的制高点啦。”黄景瑜比划了一下,像在给自己划定地盘似的。

“怎么样,不错吧?到时候我就在这,biubiubiu!”黄景瑜比了个端枪的姿势,“对面就都死啦。”

                “你贵庚啊!”尹昉嘴上嫌弃,却忍不住跟着黄景瑜一起笑起来。

                “反正你比我大六岁,我三岁,你九岁。”

                “你还知道我比你大啊?一天到晚跟我没大没小的,也不叫哥。”

                “小尹哥哥。”黄景瑜嬉皮笑脸地叫了一声。

                刚刚还一副小辣椒模样的尹昉一下子哑了火。

                仿佛被尹昉有点惊讶又带着点窘迫的样子逗乐,黄景瑜凑上去,拉着尹昉的胳膊甩起来,像个对着长辈撒娇的小孩子一样黏糊糊地喊他,“小尹哥哥,尹昉哥哥,昉昉哥哥,小昉哥哥……昉儿哥哥……”

                 “乱喊什么呢……” 尹昉甩开他的手,自己走到这个小顶楼的边缘蹲下,那里有一盆不知谁落下的小雏菊,纤细得令人担心会随时折断的茎秆上,顶着一朵小小的白花——黄景瑜想起他的干女儿。

                那声“昉儿”的余音好像还勾在黄景瑜舌尖,他咂咂嘴回味了一下,心想哟这是害羞了吧。

                好在黄景瑜也没有再闹,他走到尹昉身边站定,将这个高低错落的土色小镇尽收眼底,他指了指远处,“一会儿他们要在那儿做爆破测试。”

                “这就是你说的烟花?我还想着大白天哪来的焰火看?”

                “很壮观的!一般人我还不带他来呢。”

                “是是是,那我得谢谢你带我看烟花呀。”尹昉笑着回头看向黄景瑜,他还带着狙击手那副骚包的黄色风镜,侧颜的线条凌厉又帅气,“这一次,还有上一次。”

                “如果你喜欢的话,也许还会有下一次呢。”黄景瑜没意识到自己随口接了句什么,就被吸引了注意力,“你看,开始了。”

                在黄景瑜指的方向,果然冒出了大片的烟尘,像是刚被打散的沙暴,铺天盖地的, 一点沉闷的爆破音延迟了几秒传来。紧接着又是一簇飞起的沙尘,这一次的规模大了些,随着爆炸腾起的飞沙在空中拢成一个半球形,才慢慢被风吹散。

                “怎么样?”黄景瑜兴奋地问尹昉。

                “很好看。”尹昉举起随身带着的相机,“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烟火。”


TBC

(二十一)

评论(25)
热度(112)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