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三十四)

我不会剧透给你们的(宁死不屈!)

尽量坚持日更到结局,就再多等两天哈~~

食用愉快~



纪姑姑执意要为他们准备些吃食第二日再走,于是翌日一大早,蔺晨与梅长苏行了大礼与这位照顾他们月余的妇人告别。

纪姑姑一时窘迫,急忙摆手。蔺晨上前亲昵地扶住她的手臂:“姑姑,谢谢您这些日子的照拂,您也别拘束,就受了我跟长苏这真心一谢吧。”

见纪姑姑一副想要反驳却无从开口的样子,蔺晨调皮地一笑:“姑姑,晨儿还要请您帮忙呢。这本医案请您回琅琊山的时候带给陈樵,他得了我这研究红颜的手记,定要好好大礼谢您的。我?我跟长苏治好了病当然要去四处游玩一番了,您也给老爷子捎句话,没个三年五载的我们估计回不去,让他自己好好干活别惦记我这个苦力了。”

蔺晨半推半哄地把人送出了门,交代好与山下的人接应的事项,才望着妇人单薄甚至有些佝偻的背影逐渐远去了。

“下雪了。”梅长苏不知何时撑伞站在了他身边。

“嗯。”一点点细碎如砂的雪粒在空中飘飘洒洒,渐渐模糊了远处的景色,“外面冷,回去吧。”

蔺晨牵了梅长苏的手转身,可身旁的人身子一矮,毫无征兆地软倒在蔺晨身上。

“长苏!”蔺晨扔了伞急忙抱人回了房。

情况虽坏,却是在蔺晨意料之中。蔺晨施针帮梅长苏理顺了滞涩的血脉,脸上的凝重却没有因为梅长苏平缓下来的呼吸而有任何减弱——此时已到了梅长苏解毒的最后关头,红颜到底能不能消去冰续草之毒,只看这三日。
傍晚时分,梅长苏悠悠转醒,见到蔺晨和飞流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都蹲守在他床前,不禁笑出声来,伸手揉了揉飞流的头毛,第二次出手却是被蔺晨躲掉了。

梅长苏一句小气在腹中百转千回没有说出口,只是问“我吓着你了么?”

“你在我面前晕过那么多回,我还每次都吓着?”

“我的情况还好吗?”这是梅长苏第一次正式地问起自己的病情。

“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总是比以前寒毒发作时好多了,除了偶尔气闷手脚发麻之外,就是时冷时热的有些恼人。”

“嗯……”蔺晨摸着梅长苏的脉点了点头,“红颜的药性已经积累起来,开始与你体内的冰续草之毒正式抗衡,作为战场的你的经脉脏腑,有些不适也属正常。放心吧,我会护着你的。”

“这个我当然放心。”梅长苏一笑,“一切就交给蔺少阁主了。”

蔺晨的扇子打在手心,歪头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当然。”

志得意满的蔺大夫当天夜里就被梅长苏突如其来的高烧折腾得彻夜未眠,又是输真气又是行针又是冷敷,好不容易把梅长苏的体温降到安全的水平,但他的脉象终是虚弱了一分。

 果然以梅长苏这个身体还是有些勉强了,蔺晨支着下巴在梅长苏床边盯着他发呆,好在尚有体力发烧还不算到了最坏的地步,这些日子的温养还是起了作用的。

蔺晨起身准备去把小砂锅端进屋里熬上粥,却眼前一黑,不得不倚着床框,大口呼吸着让胸腔里疯狂鼓动的心脏慢慢平复下来,窒息般的烧灼感散去时,耳朵里似乎还带着点心悸余下的鸣音。他苦笑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又挺直了腰杆。

此时实在不是应付梅长苏的好时机,蔺晨索性调了药方,以需要调养精神的理由让他几乎整日睡着。

另一方面,剧烈的地动在这两日又发生了三次,而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

飞流像只对危险有着敏感直觉的小兽,搬了铺盖每日赖在梅长苏和蔺晨的房间才肯入睡。蔺晨帮小飞流铺好地铺,把他塞进被子里又掖好被角,摸着飞流的头,“飞流害怕的话可以自己下山,镇上有驾着马车带我们过来的陈骏哥哥,他会带着你离开这里,我跟苏哥哥治好病就来找你好不好?”

飞流叼着被角,一双明亮的眼睛里因为恐惧蒙上一层淡淡的雾气,可他还是摇摇头。似乎怕自己显得不够坚定,他拉下遮着半张脸的被子,坚定地说:“在一起!”

“好,我们在一起。”蔺晨又帮他把被子重新盖好,“苏哥哥,蔺晨哥哥,和小飞流,咱们一直在一起。睡吧。”

蔺晨轻轻隔着被子拍着飞流哄他,无忧无虑的孩子很快沉沉睡去。

蔺晨坐回到梅长苏床边,思绪难免回到一个多月前他们仍在马车上的那一夜,他也是这样,守着两个睡梦中的人,守着他的家,守着他的世界。

“那样危急的情况都熬过了,没道理在这最后的时候功亏一篑是吧?”蔺晨笑着问向睡得安稳的梅长苏,自己也宽衣钻进了被窝,紧紧地搂住了他。过了这一夜,他们还有最后一场仗要打。



TBC

评论(2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