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欧瑟】卷卷毛

我是一个脑洞手,段子本领强~


依然是亲情向的欧瑟


这是一个由“欧爷爷到底是直发还是卷发”的讨论而产生的脑洞,当然讨论的结果是无论哪种都很苏!


这里设定欧爷爷是直发~~








            瑟兰迪尔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很热衷于把各种东西弄卷。


            早上侍女去整理他的房间,总能看到脱下的长袍床上的被子被卷成长条,有时候还能发现被卷在被窝里像只蛋卷的小王子;欧洛菲尔有一天发现书房里的公文都被卷了起来只得发动大量手下反卷回去再找东西压平,一问才知道是王子上午来过;窗外的嫩树枝,花园里的花草,甚至连演武场周围圈起来的绳子都被拆下来卷成一坨。


            欧洛菲尔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王宫各种传来的对王子行为的控诉,瑟兰迪尔发挥了他身为孩子最高水平的创造力和行动力,每天致力于把所能看到的一切能弯折的东西弄卷,当然,这份执着也产生了最大的破坏力。


            对瑟兰迪尔近乎溺爱的欧洛菲尔也只是极力安抚着众精,说着小孩子的新鲜劲儿几天就过去了,依然纵着瑟兰迪尔四处胡作非为。


            直到有一天,就连他的坐骑,瑟兰迪尔的新玩伴大角鹿都晃着巨大的鹿角横冲直撞地进了他的书房,欧洛菲尔一边将它鹿角攻击范围内的易碎物品悄悄移开,一边捂着它的嘴不让它去吃桌上的文件。他不是不能理解大角鹿的愤怒,毕竟身为一头高贵的头鹿,被像圣诞树一样在角上弯弯曲曲地挂了一大推草梗花叶,实在是一件有失体面的事情。


            好不容易哄走了满眼怒意的大角鹿,欧洛菲尔终于决定找来瑟兰迪尔谈谈。


            一身浅绿色猎装的小王子很快被带到了国王的书房,欧洛菲尔甚至可以看到加里安脸上那“国王陛下终于要出手教育王子,我们有救了”的欣慰表情。也许自己是对春天太过纵容了,欧洛菲尔挥挥手,让几乎是老泪纵横的加里安退下了。


            “Ada~”一挣脱开加里安的手,瑟兰迪尔就扑上来,抱住了欧洛菲尔的大腿。


            这么天真的孩子,还是不要太过扼杀他的本性吧。欧洛菲尔在瑟兰迪尔抬头看他的一瞬间就有些动摇了,被那一双水润的蓝眼睛充满了崇拜和依恋地望着,恐怕谁也无法拒绝他吧。


            “听说春天最近在四处闯祸呢~这么急着讨好我是不是怕挨罚呀?”欧洛菲尔弯腰把瑟兰迪尔抱起来,立刻收到了脸颊上一个软绵绵的亲亲。


            “我闯什么祸了?”瑟兰迪尔在欧洛菲尔的怀里扭着,“我怎么不知道?看Ada你一点都不生气的样子,一定不是什么大事啦。”


            “看来我真是太纵容你了。”欧洛菲尔这样说着,却没有在瑟兰迪尔的小屁股上来上一巴掌什么的,只是抱着他回到书桌前坐下,“罚你陪Ada办公。”


            跟其他一些领地的精灵通信一向是欧洛菲尔最不喜欢的工作之一,在一字一句的斟酌中,他也就放任瑟兰迪尔站在椅子上拨弄他的头发了。


            等欧洛菲尔的外交辞令终于写好,已经是将要黄昏了,他拍醒玩腻了靠在他后背睡着的瑟兰迪尔去吃晚餐。一路上,遇见的精灵对他行礼的时候似乎都在憋着笑意,身后远远的似乎也总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欧洛菲尔低头看看,自己的仪表并不不妥,突然灵光一现,把原本披在身后的头发抓了一把在手心,银亮的长发波浪一般在掌心起伏着。


            欧洛菲尔的脸微微抽动着,居然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了,我家的春天也是长了本事。他甚至能想象到那些求他处罚瑟兰迪尔而不得的精灵看到此刻他“自作自受”的场景该是如何窃笑了。


            “Ada你终于发现了~喜欢嘛?”瑟兰迪尔仰着脸笑得单纯可爱,可欧洛菲尔怎么看都觉得那纯真的笑容下分明是个藏着狡黠的小恶魔。


            于是欧洛菲尔也笑了笑,“Ada喜欢,我们春天真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孩子。”


            欧洛菲尔顶着一头卷卷的乱毛仪态端庄地吃完了晚餐,瑟兰迪尔的兴奋劲儿一直没退,只有随侍的精灵憋笑憋得异常辛苦。


            晚上父子共浴之后,欧洛菲尔一边用毛巾擦着瑟兰迪尔的头发一边给他讲睡前故事,父亲令人安心的深沉声音在耳边响着,头顶又被按摩得十分舒服,瑟兰迪尔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啊——”第二天清晨,春天小王子的惊呼响遍了半个寝宫。


            欧洛菲尔在自己的卧室听到这声惨叫,扬起嘴角笑了笑,然后在心里默默数了一、二、三,“砰”的一声,瑟兰迪尔推门而入。


            “Ada!是不是你干的!”


            “什么?”欧洛菲尔慢悠悠地转过头。


            “我的头发!”瑟兰迪尔满脸通红,鼓起的脸像个小包子,“是不是Ada弄的!”


            欧洛菲尔仔细打量了一下一头金色卷毛的瑟兰迪尔,在心里夸了一句自己手艺真好,春天现在真像个童话书插画里一样的金发小公主,然后做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春天这样真好看?春天不喜欢么?”


            “我……”瑟兰迪尔想起自己昨天也是这样问父亲的,估计当时脸上的表情比现在的父亲还得意,又生气又委屈,直扑进欧洛菲尔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Ada欺负人呜呜呜……Ada还我头发……我要我的头发呜呜呜……”


            欧洛菲尔自然听得出他干嚎的成分远大于真的伤心,一下下拍着他的背安慰到,“不要紧的,魔法一个月就消失了。”


            “什么?”瑟兰迪尔顾不上演戏,瞪大了眼睛去看欧洛菲尔,“我只随便用卷发的夹子玩了你的头发,一天就恢复了,Ada你怎么能对我用这么长时间的定型魔法!”


            “因为我是Ada,我比较厉害啊。”欧洛菲尔笑眯眯的,看着瑟兰迪尔终于红了眼圈,蹲下把他抱在怀里,“以后还捣不捣乱了?”


            “Ada我不敢了……”瑟兰迪尔的声音打着蔫,“你给我变回来好不好。”


            “我觉得这样挺好看的,干脆别变回来了。”欧洛菲尔话音刚落,就觉得肩膀上一阵疼痛,小豹子一样的瑟兰迪尔满脸坚毅地怒视着他。


            “骗你的,十天就能恢复如初了。”欧洛菲尔摸了摸他的头顶,“头发可是精灵很珍视的东西,不许随便拿来开玩笑。”


            “那Ada还……”瑟兰迪尔扁扁嘴没有说完,算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就这样,困扰了众精灵众花草以及大角鹿长达一个多月的灾难就这样被英明的国王终结了。从此,瑟兰迪尔就不喜欢卷毛的东西了。




            当然,这十天期间,来密林拜访的使节自言自语道“早听说密林有个漂亮的小王子,没听说有个公主啊”的事情就不是这个故事的讨论范围了。


            


            几千年以后,偶然翻到一张金色卷发的小精灵画像的小莱格拉斯问父亲“Ada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还有个姐姐,你看这个金头发蓝眼睛真是跟Ada还有我一模一样!这个大波浪卷真好看,我Nana是不是这样的卷发?”然后被瑟兰迪尔一顿胖揍,就是个更加遥远的故事了。


            



评论(44)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