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六十)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展妈妈过世三个月的日子刚好是个周日,按着这段时间的惯例,展耀跟白羽瞳中午会去陪展启天吃个午饭。在展妈妈最后的时光里,父子俩因为关心着同一个人而被迫彼此了解,也因为在死亡面前重新思考了这段亲子关系,竟也确实如同展现在展妈妈面前一般,关系和缓了许多。

                尤其在见到母亲过世之后,父亲那孤独的迅速苍老的身影时,展耀终于也生出一分不忍来。

                去父亲家之前,白羽瞳陪着展耀去墓园看望妈妈,展耀抱着一束妈妈最喜欢的百合花,却发现母亲打扫干净的墓碑前放着一束尚带着露水的鲜艳红色玫瑰。

                白羽瞳皱了皱眉头,哪有人扫墓送这个的。

                展耀却笑了笑,他弯腰把手里的花摆在那束玫瑰旁边,“我爸是个粗人,分不清什么花语,只知道玫瑰代表爱情,所以给我妈送了一辈子的红玫瑰。我以为我们来得挺早了,没想到我爸早来了。”

                白羽瞳的手轻轻揽住展耀的后腰,即使换上了秋装,展耀的身形依然显得十分单薄。

                “妈,我跟羽瞳来看您了。”展耀轻轻摩挲着墓角说。

                “妈。”白羽瞳跟着叫了一声。

                展耀不再说话,只是呆呆地望着照片上笑得温柔的母亲,鼻尖一酸,好像母亲还在自己的身边一样。

                白羽瞳摸摸展耀的后背安抚他,“我去旁边待一会儿,你好好跟妈说说话。”

                展耀红着眼睛点点头。

                白羽瞳走到远处的树荫下站定,看着展耀在母亲的墓前就地坐下来,然后一个人说起话来。白羽瞳不知道展耀都说了些什么,想来应该是在汇报自己的近况,让母亲放心,他只是担心地上太凉,展耀坐着的每一分钟都好像在折磨着他,怂恿着他赶紧冲上去把人拉起来或是抱起来带走。

                好不容易熬过了半小时,白羽瞳终于忍不住走回到展耀身边,他对着展耀伸出手,“地上那么凉你也坐。”

                展耀握住白羽瞳的手让他把自己拉起来,果然指尖都是凉的。

                白羽瞳掏出湿巾给展耀擦了擦脸,又牵起他的手细细擦净,还在展耀的屁股上拍了几下帮他拂去尘土,“跟妈妈都说好了吗?”

                展耀点点头,“咱们走吧。”虽然被白羽瞳牵着走远,还是一步三回头地看。

                白羽瞳不忍心催他,只好加倍打起精神帮展耀看着脚下,随时做好扶稳他的准备。

                总算是平安无事地回到车上,两个人这才往展家开。

 

                “就你自己?”展启天开门时发现只有展耀一个人,颇为惊讶,这阵子白羽瞳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展耀,生怕展耀被别人夺走似的。

                “羽瞳路上接了个电话,把我送到楼下就去警局了。”

                “也是辛苦他了。”展启天随着展耀一起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再等一会儿就能吃饭了,今天让阿姨给你煮了牛腩汤。”

                “闻到了,好香。”展耀笑笑,不故意与展启天针锋相对时,他其实并不是个刻薄的人。

                “羽瞳放心你一个人?”展启天问,他虽不如展耀专业,但自小看着白羽瞳长大,前些日子白羽瞳的异常多少还是能感受到一点。

                “嗯。”展耀点点头,“这件事的坎儿,他差不多算是过去了。”

                “那你们……”展启天顿了顿,似乎在斟酌这个问题合不合适——他有过太多试图控制展耀人生的经历,他不想让展耀误会,“以后有什么打算?”除了早已把自己当成自家人、认为两个人已经假戏真做的白家姐姐,展启天也是知道二人假结婚的真相的。

                “您知道的,我们当时……也只是为了让妈妈宽心……”

                “我知道。但你们怎么开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你是怎么想的?”

                “白羽瞳很好。”

                展启天以为展耀是打算与白羽瞳安心好好过日子了,也不免舒展出一个笑容来,“我也觉得,羽瞳对你是真的好,是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展耀垂下视线,“可我还是想回美国。”

                展启天愣住了,他拧了拧眉,张了张口,斥责的话几乎要脱口而出,却又叹了一口气,最终什么也没说。

                “您不劝我?”

                展启天摇摇头,“我以前管你管得太多了,现在你是大人了,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我不掺和。”

                “谢谢……您。”

                “你对羽瞳,就一点也没有动心吗?”展启天有些不甘心地反问到,他能看出白羽瞳是真心喜欢展耀疼惜展耀的,两个人看起来相处得也十分愉快,这不失为展耀的好归宿。

                展耀沉默了。

                展启天哪还不明白展耀的心思,却为他这执拗的性子发愁,“既然你也……那为什么……”

                “爸,两个人在一起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哪是一句动不动心就能解决的呢……更何况 ……”展耀露出了一点纠结的神色,“我们之间的情况太复杂了,我自己……也很乱……”

                展启天不再逼问,只是起身,“我去看看能吃饭了没有,你不要多想,一会儿好好吃饭。”

                “嗯。”

                展启天走出两步,又停下来,自己顿了顿,这才回头告诉展耀,“小耀,这儿……我和你妈妈这儿……永远是你的家。”

                “知道了,谢谢爸。”展耀笑了笑,心中生出一股温暖的安宁来。

                晚上白羽瞳打电话来说局里走不开,跟展耀说对不起不能陪他吃晚饭过周末了,展耀却表示自己今晚在展爸爸家蹭饭。

                这下轮到白羽瞳惊讶,“你跟爸……?”

                “是谁当时劝我父子没有隔夜仇、我爸都是为了我好、让我别心肠那么硬来着?”展耀对着手机浅浅笑着,努力模仿起当初白羽瞳的官腔来。

                “是是是,我这是高兴还不行嘛。那你好好吃饭,我晚上可能回去得晚,你先睡。”

                “知道了。”

                

                美国时间还是周日的白天,趁着白羽瞳不在家,展耀也跟自己美国的朋友和同事们通了几通电话。当时虽然展耀离开得匆忙,但学校体谅他情况特殊,系主任更是向他保证会尽量帮助他保留教职——毕竟这样一个学术新星,谁也不舍得放手——所以若是展耀想回去,下个学期就可以恢复到自己的正常工作。

                应付了朋友们的一句句想念和关心,又向“控诉”为自己代课十分辛苦、“质问”自己什么时候回去的同事赔罪,展耀甚至还跟自己的合著者理顺了手上一篇论文的框架、定下了修改和投稿的日期。

                放下发烫的手机,展耀这才意识到已经是午夜了,但他的大脑依然十分兴奋。展耀承认,他是怀念这种感觉的,与自己亲厚的朋友闲聊,与有着共同兴趣的同事争论,说着彼此的语言,享受学术的碰撞,展耀简直像离水太久的鱼一样,因为回到熟悉的海洋里而全身都在舒爽颤栗。

                可那股热闹和兴奋过去,展耀又在这安静得过分的巨大房子里生出一股空荡荡的感觉来,这是独居多年的展耀从未有过的茫然。

                还没等展耀去思考清楚这股情绪,门锁就一响——白羽瞳回家了。

                此刻跑去装睡已经来不及了,展耀索性大大方方地走到玄关去迎他,“回来了?警局的事解决了吗?吃饭了吗?”

                “还没有,估计这几天有的忙了。在警局跟他们吃过了。你怎么没去睡觉?”白羽瞳脱下外套挂好, “熬夜工作呢?展老师?”

                “我在等你啊。”展耀顺着白羽瞳的视线回头看到自己放在沙发上的手提电脑,“就稍微跟同事聊了一会儿论文的事。” 

白羽瞳心念一动,“美国的同事?”

                “嗯。”展耀随口应了一声,去把自己的东西收好免得被白羽瞳念叨,“喝水吗?我给你倒。”

                “好,帮我拿回房间吧,我先去洗澡。”

                白羽瞳看着展耀的背影,目色一暗。

 

                白羽瞳果真连着三四天忙得脚不沾地,倒给了展耀许多时间去整理自己的想法,以及接下来各方的事情该如何安排。

                好在案子总算是在周末前结了,白羽瞳也给展耀做了一大桌丰盛的海鲜以示补偿。

                “羽瞳,你周末有时间吗?”

                “应该有,怎么了?”

                “周六陪我去个地方吧。”展耀咬了一口鲜嫩的鱼肉,满足地眯起眼睛。

                “去哪儿?”

                “秘密。”

                坐上车,当展耀说目的地是展妈妈住了几个月的医院时,白羽瞳第一反应是展耀生了什么重病,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又陷入那种让人不能呼吸的惶恐中,但看着展耀十分镇定甚至带着点笑意的脸色,白羽瞳也在几个呼吸后慢慢镇定下来。

                “没事的,我就是想回去看看。”展耀拍拍白羽瞳的手臂安抚他。

                展耀跟白羽瞳在楼下的小花园里转了转,因为气候温暖,这里的树木依然呈现着葱郁的绿色,绕了一圈,展耀拉着白羽瞳坐在一条树荫下的长凳上,轻轻地说,“当时,我就是在这里给阳阳做认知问询的。最后能帮上忙,真的是太好了。”

                白羽瞳握着展耀的手陡然捏紧了。

                展耀却没意识到似的,自顾自地继续讲,“后来,我们就是在那被蓝成霖的人抓走的,我被人用氯仿捂住了口鼻很快晕了过去,阳阳是直接被抱起来的。那个时候我刚给你发完短信,我的手机是不是也掉在附近了?你找到了我的手机对不对?”展耀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小路。

                “展耀。”白羽瞳的声音有点冷,他不明白展耀为什么非要重提旧事,对白羽瞳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展耀却满脸无辜地回头看他,眨着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看起来甚至有点可怜,“小白,我知道你不愿意想起这件事来,但我也需要找人倾诉,需要直面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啊……你能……听我说说,陪陪我吗……”

                白羽瞳突然意识到,虽然这几个月来一直是展耀在安抚自己,但这件事同样给展耀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不但是身体上巨大的折磨和痛楚,也是一场生死之间的惊吓和差点没能与母亲告别的后怕,自己还有展耀开解,展耀又能找谁呢?

                白羽瞳的眼神柔和下来,对展耀的关切和心疼甚至超过此刻心中对那件事的抵触。

                “你说。我陪你。”

                “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白羽瞳对展耀叙述着SCI怀疑蓝成霖,定位手机,暗中部署救援的过程,展耀听得认真,最后发出不愧是SCI、不愧是白sir的赞叹来。

                “展耀,我总会找到你的。”

白羽瞳不知是不是意有所指,展耀却笑着点头,“我知道。”

                白羽瞳拗不过展耀,又开车带着他回到那个废弃的工厂,几乎是咬着牙在给展耀讲述自己是如何带队,从哪里潜入,一举制服了蓝成霖的手下。

                展耀听得津津有味,让白羽瞳带着他重走过当时突进的路线,还要求白羽瞳亲自给他演示是如何翻上高墙的,教了他几手战术动作。

                故地重游,白羽瞳心中也不免忆起那天心中担忧和悔恨交织的焦躁心情,但展耀充满崇拜的目光和语气轻快的谈笑让他也跟着放松下来,甚至觉得这只有灰色水泥的破旧厂房,也因为展耀的陪伴而明亮了几分。

                目的地的最后一站是展耀当时被打的空旷大厅,无人打扫的荒土上,还能见到一些鉴证科留下的痕迹和地上发黑的血迹。白羽瞳的身体几乎是一下子就绷紧了,他死死握住展耀,只觉得喉咙发紧,展耀吐血倒在自己怀里的场景仿佛一直在眼前回放。

                “小白。”展耀伸出双手捧住白羽瞳的脸颊,让他无法移开视线,只能与自己对视,“蓝成霖已经死了,洛文和黑星帮的事也处置妥善,阳阳被陆sir收养从此有人照顾,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也该痊愈了。”

                说到“我们”的时候,展耀的手轻轻抚上白羽瞳的心口,“这件事的确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了很多创伤,我们当然可以害怕可以悲伤,可以停下来休息。但一味沉溺过去是不能改变什么的,我们总要放下执念,继续向前,你说对吗?”

                白羽瞳的脸上并没有露出痛苦或是挣扎的神色来,他的目光坚定又温柔,轻轻握住展耀的手,点了点头。“展耀,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谢谢你。”

                “那我晚上要吃海鲜烩饭。”展耀扬起脸。

                “好。我们现在就去超市买材料。”

                “我还想吃芒果。”

                “好。”

                “今天的甜点吃什么?”

                “我们去那家奶茶店买小蛋糕?”

                “嗯!”

                两个人的影子紧紧靠在一起,又被斜斜的夕阳拉得长长的。

 

                两个人一起逛了超市,一起在厨房做饭,一起享用晚餐,甚至还分了半瓶红酒。展耀的脸颊红扑扑的,眼睛却依然明亮,只是在眼尾熏上一点红色。

                “展耀。”白羽瞳却仿佛已经醉了,盯着展耀的目光直白而赤裸,贪婪得好像把那些礼仪和分寸都丢在了脑后。

                展耀被白羽瞳挤在沙发的角落,又被他用臂弯困在这一片狭小的空间里,无处可逃。

                白羽瞳覆上来的身体遮住了吊灯的光线,让他藏在阴影中的脸色显得更加晦暗不明。

                “展耀。”白羽瞳又念了一遍展耀的名字,语气叹息般沉重,“你是不是有话想要对我说?”



TBC

评论(59)
热度(4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