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五十九)

小情侣太会玩了吧~同学们:狗粮好撑

YOLO: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SCI清闲了两个月,才又遇上一个大案子,白羽瞳在工作上从来不含糊,即使手下的人能一个顶三个,真查起案子来,他也总是要事必躬亲,带着人没日没夜的追查了两个礼拜才算查出些眉目来。回家和展耀待在一起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展耀关心了几句,但是白羽瞳是打定了主意以后再不敢让他掺和这些事,一个字都没透露。展耀本来也就是随便问问,他现在又不是从警的,也不见得乐意知道这些事。

    昨天又在办公室将就了一宿,这天终于把嫌疑人送审,也就没SCI什么事了,把一应报告都准备好之后已经下午四点过了,白羽瞳就想着提前下班去接展耀。新学期开学展耀晚了一阵才回学校,就带了刚军训完的大一学生,今天下午正好两节课,这会过去,他应该还没下课。

    跟组员交代几句,说好了今天可以提前走,明天中午出去庆功,白羽瞳就拿了车钥匙往外走。

    熟门熟路的把车停在学校附近的停车位,白羽瞳步行走近学校,因着近来他没事就来接送展耀,现在也不用跟过路的学生老师打听,自己就能找到展耀经常任课的几个教室。

    在某个教室里看到人的时候果然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教室的后门开着,白羽瞳就站在他能看见展耀但展耀看不见他的角落里默默看了一会。展耀好像不太喜欢用电子讲义讲课,每次看他上课,都是用粉笔在黑板上板书,有时候讲的内容多了,满满一面黑板都是他端正齐整的字迹,一撇一捺,清晰又有力。

    就是粉尘多了点,展耀又喜欢深色的衣服,经常自己不太注意,右手衣袖就落了些白色的粉末,被白羽瞳嫌弃的让他脱下来丢进洗衣机里。展耀没有他那么多毛病,有时候被他念叨的烦了,也不嫌脏,在衣袖上蹭一下,蹭的满手白色粉末然后都抹到白羽瞳的衣服上去。

    只不过白羽瞳经常穿白,看不太出来。

    白羽瞳站了一会,蹑手蹑脚弯腰弓背的从后门偷偷溜进了教室。后面还有两排空座位,趁着展耀背对台下写字的时候,白羽瞳随便挑了个离自己近的坐下,前排的女生被后面的动静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才发现是个英俊的男生刚进来,白羽瞳冲人家笑了笑,女生就红着脸转回去了。

    于是展耀在黑板上记完一个知识点之后再回头,一眼就看见了教室最后一排那个穿着白色外套,正托着下巴笑吟吟的看自己的人。

    展耀先是愣了一下,他们也有两天没见面了,他这会过来,案子应该是结了,展耀乱七八糟的想着,很快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继续讲课,眼神却不露痕迹的看了看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就下课了。

    白羽瞳看着展耀惊讶的眼神笑了笑,冲他眨了眨眼睛,本来想给他个惊喜,不过看他这幅模样,恐怕只有惊,没有喜....

    不过白羽瞳也不太在意就是了。

    展耀确实有些惊讶,惊讶过后他就不再分神给白羽瞳了,告诫自己好好讲课,但是却总是忍不住去看他,而且每次他情不自禁的把眼神放在白羽瞳身上,肯定能正正好好的对上白羽瞳的眼睛——他一直在看着自己。

    有了这个认知之后,展耀突然有点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紧张什么呢,明明以前在国外更大的讲座他也参加过,面对多少赫赫有名的学者教授,也没紧张过....偏偏就是他。

    白羽瞳倒是没看出来展耀哪里紧张,他喜欢看展耀上课,也喜欢听展耀讲课——虽然也只能听个一知半解。与其说他喜欢这些,不如说他喜欢展耀此时脸上的神情,明亮的,飞扬的,镇定的,骄傲的。

    展耀本来就应当是这样的人。落入尘泥中的秋叶被风吹雨打,腐败之后被尘土埋没,然后焕发新生,重新娇嫩欲滴,重新璀璨明亮。

    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下课铃打响的时候,展耀放下教材说了声“下课”。白羽瞳在后面伸了个懒腰——实在是太久没上过课了。

    本以为这就可以领着展耀回家过二人世界去了,结果还没等白羽瞳起身,就看见展耀身边围上去了许多人,男的女的都有,有的是拿着书真的准备请教问题,有的就两眼发亮盯着展耀看。

    白羽瞳简直哭笑不得,这会才发现自己的潜在情敌数量有这么多。

    在后面旁观了一会儿,他也凑了过去。展耀正跟一个学生低声说话,看见他上前来,以为他是等得不耐烦,刚想开口让他稍安勿躁,身边就又有人提了新的问题,展耀冲他笑笑就再次低头同学生讲话。

    等到真的问问题的人问完了,就开始有心思活络的少年少女开始跟温柔又好看的展老师搭话,譬如“展老师今年多大呀”“展老师开车来的吗”,又譬如“展老师晚上还有课吗?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白羽瞳看了眼说话的男生发亮的眼睛,心底“啧”了一声,有点不太乐意。

    展耀温温和和地回答,“我晚上没课,这就准备回家吃饭了。”

    白羽瞳就插话进来,一本正经的,“展老师,我刚有几个地方没听懂,想请教一下你。”

    展耀看了他一眼,好脾气地说,“你想问什么?”他就不信白羽瞳真的问的出来什么问题。

    白羽瞳果然没问,只说道:“不如我请你吃饭吧,边吃饭边说。”

    身边有的学生小声的笑了,刚刚都有出头鸟被拒绝了,怎么还有人上赶着。

    展耀斜了他一眼,到底不忍心在一群小孩跟前不给他面子,把教材合上,用湿纸巾慢吞吞的把手指擦干净,说,“好啊。”

    围在一边想看热闹的人都愣住了。

    白羽瞳得寸进尺,“我手艺不错,不如去我家吃吧?”

    刚刚要请展耀吃饭的小男生憋不住了,“喂,你——”

    “好啊。”展耀淡淡回答。

    小男生:?

    白羽瞳眉开眼笑,欣然道,“那就走吧。”

    展耀温和的同各位学生道别,和白羽瞳并肩离开了教室。走出教室,看着白羽瞳一脸笑意,忍不住也笑了,“你多大人了,还跟小孩子较什么劲呢。”

    “他们才多大年纪啊就想着这些,我上大学那会儿,哪有时间谈恋爱,天天学习训练都忙不过来。”白羽瞳嗤笑。

    “是是是,他们哪能跟您比啊。”展耀说,“你还把一群学生当你手底下的兵啊?”

    白羽瞳撇撇嘴,两个人边说边往外走,没注意后面一群对着他们小声讨论的学生。

    “这人谁啊?以前都没见过,说约展老师就约展老师了?”

    “不知道,没见过,好像不是我们系的...”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又不是学生,你们当然没见过了。”

    “那他是什么人?”

    “展老师的爱人啊,听说是个警察。”

    “展老师结婚了?!”教室门口一片嘘声。

 

    回公寓的路上顺便买了些晚饭要用的菜,白羽瞳既然说要请展耀吃饭请教问题,展耀就毫不客气的点了好几样菜式,把白羽瞳听得一愣一愣的,想着这么多两个人也吃不完啊,最后决定先做三个菜,剩下的以后慢慢补给他。

    在警局待了两天一夜,也没有洗澡的条件,白羽瞳早就受不了了,回到公寓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里的菜放在一边然后去浴室洗澡。展耀闲着没事,就先跑到厨房去洗小黄瓜和蔬菜。

    白羽瞳洗完澡吹干头发之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两个人挤在厨房里边说话边做饭,白羽瞳嘴上跟展耀斗嘴,手底下的动作干净利落,山药滚刀切块,每一块都大小均匀,形状相似。

    强迫症。

    没过一会儿,展耀就被白羽瞳从厨房撵出来了,让他少添乱。展耀不甘心的扒在厨房门边,提醒白羽瞳说,“哎,这么晚了,别做那么多了,随便弄两个吃了就行了。”

    白羽瞳随口答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不听他的。展耀就跑进卧室换衣服,换完衣服想去冰箱里找自己常喝的苏打水,却发现只剩最后一瓶了,他看看在厨房忙碌的白羽瞳,披了个薄外套出门了。

    难得没有白羽瞳在身边约束他不许吃这不许吃那,展耀逛了一圈超市之后,除了拿了苏打水,还拿了许多小零食,准备趁白羽瞳不注意的时候藏起来留着慢慢吃。

    最后提了一大包零食的展耀回到公寓,打开门却正好对上端着菜出来的白羽瞳,展耀看看白羽瞳,又看看自己手里一大包零食,沉默了。

    白羽瞳还没想那么多,只有些惊讶的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出去的?我都不知道。”

    “去楼下买苏打水了。”展耀巴不得他不提起,赶紧岔开话题:“饭好了吗?”

    “好了,还有一个山药排骨汤,我去端出来。”白羽瞳说着就折回厨房。

    展耀拎着苏打水走到冰箱前面,一瓶瓶的把水整齐码在冰箱里,回头看看白羽瞳在厨房的背影。

    想到他刚才发现自己擅自出门的时候,有些惊讶,却除了惊讶之外再没有任何不高兴,或者紧张的眼神。

    展耀拧开一瓶水往嘴里送了一口,合上冰箱柜门,低头盘算,白羽瞳现在的情绪比起前段时间已经稳定多了,也不会对他有那么强的控制欲。这段时间以来各种潜移默化的治疗还是起到了效果,他...差不多也要痊愈了吧。



TBC

评论(2)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