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五十五)

总算出院了!

YOLO: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随着洛文葬礼的结束,这场之于展耀来说不小的祸事终于彻底平息下来,蓝成霖被击毙,黑星帮的人也已经伏法。谁也不知道洛文死前到底经历了些什么,他的遗体一直也没敢让阳阳和展耀看见,只是偶尔提起来的时候,白羽瞳会比以往更加沉默些。


    展耀的身体也在白羽瞳的精心照料与来往众人的关照下一日比一日更加康健了,也能心情平和的在医院住着,这一住就是一个多月。


    金秋已至,天气从酷暑里的闷热焦灼开始变得清透凉爽起来,这几天还时不时的下着小雨,每每白羽瞳带展耀出去遛弯的时候都细心的给他多添了衣服。


    竟是在医院住了一整个夏天,展耀换下了病号服,穿着自己的衣服,坐在病床上等白羽瞳办好出院手续回来,看着窗外已经发黄的树叶这么想着。


    没等来白羽瞳,倒是先等来了SCI的人和白磬堂,白磬堂怀里抱着一大束鲜花,其他人以SCI的名义订了个大花篮,赵富乐呵呵的拎着进来了,边往他手里递边恭喜道,“展博士,恭喜你,终于出院了。”


    展耀立刻站起来迎上去,笑着说“谢谢”,刚想把花篮接过来,怀里就被白磬堂的鲜花塞了个满怀,白磬堂把赵富推到一边去,跟展耀说,“拿着这个,花篮一会让白羽瞳拎。”


    “谢谢姐。”展耀猝不及防就被塞进来一束开得正好的鲜花,鼻尖碰见繁茂柔软的花瓣,还能闻到植物特有的清新的气味,他默默往上抱了抱,又偷偷低头闻了闻。


    “羽瞳呢?”公孙问。


    “办手续去了,”展耀回答,“我说跟他一起去,他不让,还把我当个病人呢。”


    “让他去。”白磬堂摆摆手,“反正他闲着,你出院了也得好好养着,本来这次的事就都是白羽瞳那个祸害惹出来的,也就是看着他还能照顾你,要不然我早收拾他了。”


    展耀和公孙就笑了,白磬堂积威深重,就连白羽瞳这样的,在她面前也得服服帖帖的。


    SCI的人就跟着笑,他们还没意识到,展耀和公孙,一个是他们白sir的掌中宝,一个是他们白姐的掌中宝,白羽瞳不敢惹这俩,可不会放过他们。


    “姐。”门口传来白羽瞳不服气的声音,“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弟弟?”


    “还有你们。”白羽瞳穿着一身白色休闲服,拿着几张纸走进来,“谁让你们来的?跟我请假了吗?”


    SCI的人立刻老老实实蔫头耷脑不敢说话。


    “行了,别在这耍你组长的威风,赶紧收拾收拾,中午我请客,老地方给小耀洗洗病气。”白磬堂白了白羽瞳一眼,说完就扯着公孙出去了。


    展耀的东西一早就收拾好了,现在只要拿着就能走,SCI的人都有眼力的赶紧一人提了点东西先下楼了,白羽瞳和展耀走在最后,展耀怀里除了那束花就没别的东西,白羽瞳手里除了几张手续单子还拎着SCI的花篮。


    “你怎么惹着大姐了?”展耀好奇问他,“火气这么大?”


    白羽瞳摸摸鼻子,道,“她上周去外地出差,本来想顺便和公孙一起去散散心,公孙的假期我都批了,结果临走的时候重案组的法医出现场的时候受伤了,包局临时把公孙叫去了,在警局连着忙了两天,没能去。”


    展耀“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她又不能去找包局撒气,又舍不得跟公孙生气,”白羽瞳无奈道,“就只能拿我这个弟弟出气了呗。”


    白羽瞳说的可怜兮兮,展耀在一旁却乐不可支,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一直笑的眼角都开始泛起了泪花,笑的白羽瞳在一边心气儿都不顺了。


    “别笑了。”白羽瞳忍不住说,“有什么好笑的?”


    展耀连连摆手,深呼吸了几个来回,才说,“没什么,你们姐弟感情可真好。”


    “好?”白羽瞳夸张的重复了一遍他的最后一个字,“你从哪看出来的好?我们家重女轻男,我爸妈从小就偏疼我姐,我姐也不疼我。”白羽瞳委屈巴巴的,“我还以为结婚了就不一样了,结果你也帮着我姐笑话我。太伤心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展耀再不表示表示,就显得这个“丈夫”做的太不称职了,展耀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摸了摸白羽瞳的脸,“不伤心,我疼你。”


    本来只是话赶话的玩笑,下意识就脱口而出了,展耀倒是说完就忘,没想到白羽瞳竟然还认认真真的追问了一句,“怎么疼?”


    展耀傻眼了。


    怎么疼?他白羽瞳还需要人怎么疼?要钱有钱,要貌有貌,要工作有工作要家世有家世,除了这些外在的,他自己也算得上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了,自己还能怎么疼他?


    展耀很是苦恼了一阵,最后试探着说,“那我以后不笑话你了?”


    白羽瞳没吭声,但看脸色还不是很满意。


    “以后我不帮着蒋翎欺负你了?”展耀锲而不舍。


    脸色稍微好看了点。


    “下次大姐骂你我帮你扛着?”展耀再接再厉。


    又回暖了些,只是总归还是不好看的,没等展耀在一旁苦思冥想出什么来,白羽瞳就先忍不住开口抱怨道,“没别的了吗?”


    展耀抱歉的看看他,遗憾的摇摇头,“一时想不出来。”


    “那你不如问问我?”白羽瞳咬牙到。


    展耀歪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严肃的说,“我一向不耻下问。”话毕,不等白羽瞳反应,就接着问道,“你想让我怎么疼你?”


    白羽瞳忍了忍,没忍住白了展耀一眼,一群人走到电梯间,SCI的人都已经上去了,展耀抱着鲜花刚准备跟着上电梯,就被白羽瞳拽住了,白羽瞳对着里面的人点点头,“我们俩坐下一趟。”


    里面的人都恍然大悟般的“哦”了一声,麻利的关上门下去了。


    “你要干嘛?”展耀笑着问他。


    下一趟电梯很快就来了,两人迈步上去,金属制的门缓缓开合,白羽瞳在封闭的空间里突然歪头对着展耀的唇瓣亲了上去。


    展耀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偏了偏头,使得白羽瞳一下失了准头,最后只在脸颊上碰了一下。


    白羽瞳遗憾的叹了口气,目光哀怨的看着展耀,语气不无控诉,“还说要疼我。”


    展耀脸“腾”的一下就红了,没好气的推了白羽瞳一把,想让他离自己远点。可是白羽瞳不想动的时候,凭着展耀这点小打小闹的力气哪能推得动他呢,白羽瞳还是稳稳当当的站在原地,甚至还一转身把展耀挤进了四四方方的电梯厢的小角落里,一张俊脸凑上去,嘴里还无赖的念叨着:“展耀,你心疼心疼我。”


    要说先前展耀脸红是不好意思了,现下脸红就纯粹是被他气的,他一边推他一边喊,“白羽瞳你要不要脸?”


    本来白羽瞳也是同他闹着玩,现在两个人这种阶段,他绝对不可能真的对展耀干出什么事来,是以展耀推两推,他也就顺势退开了,看看也快到一楼了,他不顾展耀小小的挣扎,握了他的手,“走,出院了。”


    其余人早取了车在医院门口等他们,展耀也就不再闹脾气,跟着白羽瞳走出医院大门,他回头看看,吐了一口长气,“以后再也不来了。”


    白羽瞳笑了,顺着他说,“嗯,再也不来这破地方了。”


    展耀也笑,只是笑里始终带了些勉强的意味,当初回国来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个医院,回来不过半年的时候,在这里呆的时间却花去了大半,先是照顾妈妈,后来又是自己....


    不算美好的一幕幕像是细长的藤蔓,由心而生,一点点把展耀的心脏包围,收紧,束缚的他几乎喘不上气来。白羽瞳握着他的手晃了晃,展耀偏头去看他,他眼睛里有温暖又炽热的光芒,把展耀心头那一点刚刚才升起来的郁气一下子冲的七零八落,展耀弯唇对他笑了笑。


    这种地方,以后是真不想来了。


    两个人边说话边走到停车的地方,这才发现展启天也来了,看样子已经和大家打过了招呼,安安静静的站在自己的车旁边,和一群小辈泾渭分明的模样。


    展耀手里抱着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白羽瞳似乎也有些意外,今天展耀出院自然是通知了展启天的,不过他也只是淡淡回了“知道了”,并没说自己会不会过来,白羽瞳和展耀自然也就默认了他不会来。


    白羽瞳喊了一声,“爸。”


    展耀赶紧也跟着喊了一声:“爸,你来了。”


    “嗯。”展启天点点头,“好多了吧?”话一出口又觉得尴尬,都出院了,能不好吗?


    “嗯。全好了。”展耀回答。


    “我下班,顺路过来看看。”展启天干巴巴的说了一句,视线从展耀怀里的鲜花移到白羽瞳手里的花篮,抿了抿嘴。


    展耀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虽然父子俩都有心缓和关系,但是毕竟往年的隔阂太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冻这回事,也不能指望一两天就能做好。


    白磬堂赶紧说,“我们正说着中午请展耀吃点好吃的,展叔叔一起来吧!”


    “不了。”展启天笑了笑,“你们年轻人的聚会我不掺和了,我下午还得上班。”然后又对展耀说:“你刚出院,羽瞳有工作,你要不要回家住几天?”


    展耀住了快两个月的医院,白羽瞳停职的期限早过了,只不过最近天下太平,没有SCI的用武之地,这才能天天陪着展耀。


    展耀犹豫了一下,正想应下来,就听见白羽瞳说,“没事,我最近也没案子,去不去都行,还是让展耀在家住着吧,我常带他回去看您。”


    这就是替展耀拒绝的意思了。


    白磬堂拽了一把白羽瞳,小声提醒,“你别掺和人家家事。”现在情况特殊,展耀回家住也是理应的事,哪轮得到一个外人在这替他拒绝上了。


    “那也行。”展启天倒是没想太多,只淡淡说了一句,“有空常回家。”便跟众人告别,催着他们赶紧去吃饭。


    告别之后白磬堂载着公孙和两个女孩先走了,白羽瞳开车载着展耀,其余的人打了一辆出租车跟在他们后面往酒店去了。


    展启天在原地站了一会,才打开自己的车门上车也驱车离开,车后座上赫然放着一捧包装好的鲜花,花瓣上还挂着水珠。






TBC



评论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