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十)

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送给 @枫林晚 

每天都在爬墙边缘试探,努力周更的我

(九) 食用愉快~



                黄景瑜把自己连帽衫的帽子扣在头上,又戴上口罩,还弓着点背,试图把一八七的身板藏成小小一只。他推着购物车走在尹昉身边,“尹老师,你知道吗,我要是被认出来,咱俩就地就得死这儿。”

                尹昉目不斜视地往生鲜区走,“又没人认识我是谁,你死你的,我肯定能跑掉。”

                “到时候我就一个十字固给你摁地下,让你想跑也跑不了。”

                “哦。”尹昉伸手去抱了一颗白菜,甚至没给黄景瑜一个眼神,“那恐怕明天所有娱乐版的头条都是‘当红小生黄景瑜当街殴打无辜路人’了。”

                黄景瑜偷偷咧嘴笑了笑,“说真的,哪天我带你去比划比划。”

                尹昉嗯嗯啊啊地应着黄景瑜,一边还在专心地挑拣各类蔬菜和水果,“我去称重,你在这儿等着我,别乱跑啊。”

                我这么大个人,还能走丢了不成,黄景瑜正琢磨着尹昉的话听着就像哄小孩一样,突然想起来他们还没有去买饺子。冷冻区就在不远处,黄景瑜看了看尹昉那边长长的队伍,觉得自己去拿了速冻饺子再回来也来得及。

                还没等黄景瑜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他就发现自己远远低估了这一天人们对饺子的需求——偌大一个冷柜,硬是被买得空出来一块,黄景瑜一低头,只剩下一袋饺子还孤零零地躺在冰柜底部。

                一袋饺子能吃饱吗?黄景瑜在随便吃一袋意思意思和干脆再换一家超市买之间犹豫了一下,决定先把饺子装车里去问尹昉,免得一会儿再被人拿了。

                黄景瑜直起身的时候,一个小手从旁边伸过来,短短的手指头蹭了一下塑料包装袋却没能抓住,眼睁睁看着那个花花绿绿的袋子进了黄景瑜空荡荡的购物车。

                黄景瑜也愣了一下,一回头,一个才他大腿高的小男孩正鼓着脸,死死盯着黄景瑜的手推车。

                “我的!”他的眼神落在黄景瑜脸上,好像因为对方戴着口罩看起来不像个好人而退了半步,但他很快又鼓起这个年纪毫无道理的勇气,指着黄景瑜车里那包饺子,“还给我!”

                这谁家熊孩子?什么玩意儿就你的?明明是我先拿的。

                对付小孩子毫无经验的黄景瑜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不要去凶他,但他自己其实也被小孩子的毫无逻辑吓到了,黄景瑜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什么都没有说,与小男孩对峙起来。

                “给我!”似乎是有求必应惯了的,小男孩见对方竟然没有乖乖交上他要的东西,嘴一咧,手往脸上一抹,开始干嚎。

                这下黄景瑜更加慌乱,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不知道自己应该拍拍他安抚他,还是给他零食贿赂他。他急忙蹲下,生怕这里的响动引起周围群众们的注意力。

                似乎是因为身高带来的强烈的压迫感减轻了,小男孩的哭声渐小,但还是含含糊糊地一直念叨着“我的……呜呜……给我……”

                就在黄景瑜要给尹昉打电话求救的时候,有人轻轻拍了他的肩膀一下,黄景瑜一回头,尹昉神兵天降一样出现在他身后,感激涕零的黄景瑜差点就地抱住尹昉的大腿也哭上一场。

                “怎么了?不是说了让你不要乱跑了吗,黄景瑜小朋友?”尹昉陪着黄景瑜蹲下来与小孩子平视。

                “我拿了最后一袋饺子,结果他也想要,不给就哭。”黄景瑜简明地说了一下情况,末了还委委屈屈地加了一句,“是我先拿的。”

                简直像两个小孩子抢糖吃了。尹昉摸着身旁这个大幼稚鬼的肩膀安抚他,“好好好,你先拿的。那咱们让着小朋友好不好?”

                “我是想给他来着,还没等拿他就开始哭,他一哭我就慌了,大脑一片空白。”

                小朋友的家长终于闻着哭声找过来,年轻的妈妈把正在哭泣的孩子一把搂住,警惕地看向对面两个男人。

                尹昉拉着黄景瑜站起来,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自己把东西递过去。黄景瑜不情不愿地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包装袋的边角,递到了小男孩的面前,“给你。”

                小鬼头顾不上跟妈妈哀嚎,一把把速冻饺子抱在了怀里。

                “我们拿了最后一袋饺子,小朋友好像也想要,就哭了。”尹昉适时地插了一嘴,挡在了那名妈妈和黄景瑜之间。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这孩子就是让他奶奶给惯坏了。”她试图从孩子抱得紧紧的怀里去拿拿包饺子,“洋洋,快还给叔叔,跟叔叔说对不起。”

                “我不!”小男孩执拗地往妈妈身边又退了一步。

                “没事没事,拿着吧我们不要了。我朋友不太擅长应付小孩子,不是故意想把孩子招哭的。”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黄景瑜看着尹昉带着跟对方妈妈一样“小孩子不懂事”的抱歉笑容,心里更生气了,狠狠瞪了一眼那个得志猖狂的小崽子,虽然把对方吓得抓住了妈妈的衣角,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在母亲的身边是安全的,放肆地回给黄景瑜一个伸舌头扒眼睛的鬼脸。

                “走了。”尹昉拽着黄景瑜要走,见拉不动他,只好凑到他耳边小声说,“怎么,你要在这开粉丝见面会啊?”

                黄景瑜推着车子跟在尹昉身后,生气尹昉的退让,还有点永远被中国式家长要求懂事的委屈,“真的是我先拿到的,我没跟他抢。”

                尹昉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没错。”他甚至抬起手,隔着帽子揉了揉黄景瑜的头毛,“是他不对,他不好,他不讲道理,我们黄景瑜小朋友比他乖。但是咱们要自己包饺子,就不稀罕那速冻食品了,你说是不是?”

                “你要给我包饺子?尹老师你还会这个呢?”这可真是意外之喜了,手工饺子虽然在饭店里也能吃到,但饺子这种食物,少了家里人围坐一桌一起动手的程序,就总觉得少了点家的温暖味道。

                “看不起我啊?”尹昉扬着脸笑了笑,黄景瑜扭头看他,发现尹昉有着一条非常漂亮的下颌线。

                “哪敢看不起尹老师这个宝藏男孩呢?”黄景瑜眯起眼睛笑了笑,回头看了一眼小男孩走远的方向,“就吃你的破烂速冻饺子去吧!”

                黄景瑜没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去柜台排队结账,而是先开车在超市门口等着尹昉。一直到尹昉上车,黄景瑜才终于摘下自己的口罩,深深吸了一口不算太新鲜的帝都的空气,“可憋死我了。尹老师,这事儿下次你可别找我了,吓死我了。”

                “好好好,委屈咱们大明星啦。”

                “其实我也想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超市买东西。尹老师你知道吗,我一直特别想试试坐在购物车里被人推着是什么感觉,小时候还没来得及试就长大了。”

                “那得多大的车能装下你这头大鲸鱼?”

                黄景瑜没理会尹昉的调笑,而是盯着前面的路认认真真地继续说起来,“我还想去那种菜市场,卖得都是最新鲜的生鲜,满地都是摊儿,摆得乱七八糟的,闹哄哄的。我就蹲那儿一个一个挑,还要跟摊主讨价还价,没准还能凭借我这张帅脸混个折扣啥的……”

                尹昉想了想这个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王子蹲在地上,跟卖菜阿姨耍赖卖乖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谁知道呢,没准真的会有机会的。”


TBC

(十一)

评论(24)
热度(165)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