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意恐迟(五)

真是白开水一样平淡的日常啊。。你们还在看嘛。。你们要是也觉得没意思就不写了吧。。为什么这俩人这么腻歪,为什么还没完结,这明明只是个小段子脑洞。。

啊啊啊要出发了事情神多,学校效率神低,奖学金选课没一件办好的,烦躁_(:з」∠)_

总之,祝大家能有好心情,食用愉快~ (四)



        后半夜的时候,梅长苏醒了一次,是被热醒的。

        梅长苏满头都是汗,背上也是湿腻一片,但他顾不上自己难受,下意识地先去看蔺晨——此刻他倒庆幸这满室烛光了。

        蔺晨一脸潮红,皱着眉睡得不甚安稳的样子,显然是又烧得厉害,梅长苏伸手去触他的额头,感受到手心传来滚烫的体温和一点汗湿。梅长苏想下地给他洗个毛巾擦擦汗,却被蔺晨压着衣角。

        这是要逼我断袖了,梅长苏笑笑,正想着要怎么才能在不惊醒蔺晨的情况下抽出自己的衣服,却被蔺晨一个翻身牢牢搂住了。

        一瞬间,像是被炭火烫了一下,梅长苏一个激灵,背上好像又源源不断地涌出潮热的汗液。但他只有这样生生受着,像被放在一锅沸水里煮,像被放在笼屉里蒸。这样也好,梅长苏想,如果不能替你,那至少让我试着与你感同身受吧。

        似乎是被梅长苏微凉的体温安抚,蔺晨的手又收紧了些,自己直往梅长苏怀里蹭。 “嗯……长苏……”,蔺晨舒服地在梦里轻轻喊了一声,前面的喟叹听起来尚有些心满意足的滋味,叫着梅长苏名字的那一下却已满是不舍和担忧了。

        心尖上传来的疼惜在这寂静的夜里分外清晰,于是梅长苏也环住蔺晨的身子,手掌托着蔺晨的后脑把他按在自己胸前,发丝之间的微微湿意挠在他的掌心,“我在。”他的下巴抵在蔺晨头顶,以一个保护的姿态把蔺晨护在怀里,声音从他们紧贴着的皮肤甚至骨骼传递出去,“我在。”

        早上是梅长苏先醒过来的,蔺晨平素虽然作息规律,但到底是在病中,此刻他一只手松松垮垮地搭在梅长苏腰间,侧躺着还睡得香甜。梅长苏与他面对面躺着,左右此刻无事,贸然起床又怕扰了蔺晨清梦,就只盯着他的脸看。

        直到梅长苏把蔺晨从眼睛鼻子嘴唇,又到整张脸的轮廓都看了几百个来回,连睫毛的根数都要数出来时,蔺晨才终于醒来。初时蔺晨的眼皮沉得像架不住,眼睛睁开一点小缝又闭上,好一会儿才又挣扎着眨了几下,迷茫的眼神慢慢清明起来落在梅长苏的眼底。梅长苏也不催他,只觉得从未见过蔺晨这样孩子气贪睡的一面,心里忍不住生出些不合时宜的欢喜。

        “好些了吗?”

        蔺晨点头,不说话,也不急着起身,只是着享受这个距离下与梅长苏静静的对视。

        梅长苏却被那双水光盈盈的眼睛看得心中发痒,嘴角微微一扬,凑上去浅浅地在蔺晨唇上贴了一下——蔺晨的嘴唇依旧柔软,但因为干渴起皮而有些粗粝。

        蔺晨的眼尾因为这个勉强算是浅吻的触碰荡起一抹愉悦,他抿着的嘴角露出一点点笑意,在梅长苏起身要走时拉住他的手腕。

        梅长苏回头看蔺晨,蔺晨的指尖压在梅长苏的脉搏上,见他脉息确实无碍才扬起嘴角。梅长苏收到了一句含笑的气音,“早安。”

        于是梅长苏也笑出来,眉眼弯弯的,“早安,蔺晨。”

        梅长苏是下地去给蔺晨倒水的,蔺晨开裂的唇瓣提醒着他这个人此前经历过怎样的劳累虚弱,连陪他出过一场汗的自己此刻都口渴极了,蔺晨想来更是缺水。

        茶壶中的水已经冷透,好在梅长苏的屋外此刻守着不少胆战心惊的下人,梅宗主只需一句话,就有人递上热水。

        梅长苏的端着杯子回来的时候,蔺晨还在摊开手脚平躺着,因为仰着看人的角度,一双本就灵动的眼睛显得更大而黑白分明,只有稍微黯淡的光彩显示着主人尚在病中。

        “渴了吧?”

        蔺晨点头,一反常态的话少。

        “我扶你起来?”

        蔺晨又摇头。

        “不想动?”梅长苏深知发烧过后身上那种从骨子里渗出来的虚弱懒散,也由着蔺晨耍赖,自己含了半口水,小心地喂了过去。

        蔺晨仰着头,梅长苏怕他呛着,喂得又慢又少,蔺晨也不急,就小半口小半口喝着,像头乖顺的幼兽,不一会儿也喝下去一整杯,甚至在最后一口喂完的时候主动伸出舌头勾了一下梅长苏的唇舌。梅长苏纵容了蔺晨这点撩拨,以蔺晨现在的身体,这点小手段实在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极限,梅长苏有的是耐心等蔺晨好起来再讨回自己应得的。

        梅长苏的舌头像模像样地回应着与蔺晨纠缠了两下,在他气息不顺之前就及时退了出来。蔺晨撇撇嘴,歪过头,又闭上眼睛。

        “我去请晏大夫来给你看看,也要吃点东西喝过药了再睡好不好?”梅长苏耐着性子哄他,好在蔺晨虽然看起来爱闹,但行事向来极有分寸,闭目养着神,点了点头。

        因为陪着蔺晨起晚了,去请晏大夫的时候,老人家已经吃过早饭打了一套养生拳了。梅长苏并未刻意掩饰自己昨夜宿在蔺晨这的事情,交代了蔺晨昨夜再次发烧后,拢手静静候在一旁等晏大夫诊脉。

        “他还有得烧呢。”晏大夫把手往袖子里一揣,给了梅长苏一个“大惊小怪”的白眼。

        “您不是说他没事了吗?”

        “我只说他死不了,这小子损耗太大又受了这么严重的风寒,已经伤了元气,病上个十天半月的,都算他身体好。你小子,到底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的?”晏大夫的手指在蔺晨腕子上弹了弹示意他别装睡。

        蔺晨知道躲不过,只好睁开眼睛赔了个笑,声音虚虚的没什么力气,夹杂着一点嘶哑,“谢谢师叔救命。”

        蔺晨是师父年事已高时收的幼徒,基础的功课都是晏大夫这个师叔看着学的,再加上晏大夫与蔺老阁主相识,蔺晨跟这个看着自己长大却心性像个老顽童的师叔反而最是亲近,倒形成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

        平日里跟晏大夫没大没小的蔺晨这声“师叔”一喊出来,晏大夫心头就是一颤,急忙板着脸不让蔺晨继续说下去,“你少在这跟我套近乎,现在知道喊我师叔了,你知不知道我若没有及时回来,自己的情况有多凶险?你不是向来惜命,到底为了什么事儿差点把命都搭进去?”

        蔺晨飞快地瞥了一眼梅长苏——若不是梅长苏一直盯着他看,几乎要错过那一个眼神,然后蔺晨闭上眼睛脑袋一歪,就小声嘟囔起来,“还让不让病人休息了?”

        “臭小子……”晏大夫见他抵赖真是恨不得把他揪起来揍一顿,偏生蔺晨的示弱和胡搅蛮缠配上他那一脸高烧蒸起的绯红,又确实让人心疼,于是晏大夫第无数次在与自己小师侄的交锋中败下阵来,嘴翕动了半天也没个下文。

        “都是我的错。”梅长苏终于开口插进了这两个人的对话之间,在对上晏大夫疑惑的目光时垂下眼睑,“您才刚走,我就病倒了。蔺晨来时我已经病得人事不知,他是为了救我才耗费了许多心力。”

        晏大夫回头扫了一下眯着眼偷看的蔺晨,心下了然,也不便再当着梅长苏的面追究,只好气急败坏地指着两个小辈,“一个两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跟你有什么关系,救你这点小事对我来说还不是信手拈来?”蔺晨不忍见梅长苏眉眼中的责切,急着开口分辩,“再说若不是我为你洗髓来迟了两日,你身边怎么会没有个知根知底的大夫呢?说到底,我都是自作自受罢了。”

        “蔺晨,告诉我,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会倒在房中?”

        蔺晨的脸色一下子尴尬起来,可他又难以拒绝梅长苏这样认真的恳求,支支吾吾了半天,“就是有点累……还有点饿……然后……嗯……一个头晕……”他斜眼看了看晏大夫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憋着的一口气松开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意味,“想不到本少爷聪明一世,居然也有算错的时候,你们笑吧。”

        “是江左盟怠慢了,你身边没个服侍的人也就罢了,居然连饭食和炭盆都没给你准备。”梅长苏脸色一黑,想到自己醒来之后所见所闻,眉宇间已有怒气翻涌。

        “我自由惯了,哪用得着人伺候?是我说要直接去休息不让他们打扰的。累也不是为你,别多想,只是赶来的路上没休息好而已。”蔺晨不愿意梅长苏为自己的事再费神生气,手探过去一点要拽梅长苏的衣角。

        “你到底被什么事情绊住了?一直没有你的消息,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出了事?”梅长苏主动去握住蔺晨的手,知道他的心意也只好把这件事按下不提。

        “我琅琊阁情报天下第一,少爷我才智也不输你个第一公子,能有什么事?你倒是相信我是真的有事,不是贪恋哪个头牌姑娘宿在了花街柳巷里?”蔺晨见气氛越说越凝重,忍不住开起了玩笑。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梅长苏眉毛一拧,却直接问:“黎纲是不是在你面前胡说八道了?”

        蔺晨不欲背后说人,只好岔开话题,“我从严州过来,那边的分部受到袭击,我去了才知道是有内奸里应外合,不但情报网络受到重创,消息的传递竟是全被阻隔,所以多费了些时日。”

        蔺晨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气息有些不济,停下缓了缓,梅长苏却趁机问道:“听说严州前几日气候反常,已是春天,居然大雪封路了?”

        “你消息倒是灵通。”蔺晨点点头,“原本我也预留了应急的时间,可雪地难行,我日夜兼程,还是没来得及。长苏,抱歉。”

        “不是你的错,要说也该是我仗着你医术高超糟蹋自己的身体了。”

        “你们俩酸不酸?”晏大夫在一旁抄着手简直看不下去,蔺晨和梅长苏相视一笑,也都不再抢着认错自责。

        “药我早上已经让人熬好了,吃过药你老实儿躺着睡觉。昨天你心脉衰弱,被我用针强行激发了体力,这几天只怕还要烧得厉害,好在慢慢养着,总也无碍。”晏大夫看了一眼梅长苏,后者急忙主动保证一定好好照顾蔺晨,晏大夫这才给了蔺晨一个暴栗,潇洒地走了。

        “死老头。”蔺晨被这突然一下疼得差点眼泪都涌出来,眼角泛着点可怜的红色。

梅长苏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替他揉揉额头,“晏大夫也是被你吓着了,你不知道我当时看见你倒在地上的时候心里多慌。”

        “我需要配一贴药让你把这件事给忘了,太影响本公子的高大形象了。”梅长苏手上的温度低,柔得蔺晨又舒服,他忍不住抬头往上蹭了蹭,像在讨要更多安抚。

        “行了行了,不提了,我让人把粥端上来。”




为什么还在TBC,我想虐黎纲啊

评论(3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