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意恐迟(一)

下周要去大西北浪,走前还是更一发~

设定上大概是琅琊阁掌握一种方法,每年给病人洗经伐髓一次,根据病人身体情况,坚持十到十五年不等,最终可以从根本上改善体质,得享常人之寿。原本想用这个设定写足十三年然而我懒……这是其中的一段……注意,本文内的医术是武侠体系下的医术(就是说所有相关内容都是胡说八道,不要在意合理性和细节)

名字乱起的起名真难啊……

祝食用愉快~



                蔺晨今年来晚了。

                两天前就该是他来江左盟固定给梅长苏治病的日子了,可蔺晨不但没出现,连传信的鸽子也没发来一只。晏大夫三天前被琅琊阁紧急召走,本想着蔺晨第二日就到,江左盟上下也没什么担心,谁知晏大夫前脚才走,当天夜里梅长苏就着了凉发了病。

                初发病时只是有点咳嗽,梅长苏并没在意,江左盟的漕运生意碍了鲸鲨帮的财路,双方形势几乎一触即发,他接连几日都在小心处理着这件事,想着蔺晨马上要来,便强撑着熬夜做了收尾。毫不意外的,梅长苏第二天就发了烧。

                因为梅长苏体质特殊,江左盟的人也不敢乱请外面的大夫给他用药,只好拧着帕子给他敷额头降温,取了晏大夫以前留下的方子喂着。梅长苏的病情反反复复,人已昏迷了一日了。

                黎纲心疼自家少帅,跟甄平抱怨:“你说蔺公子怎么还不来?这都晚了两天了,自己没个消息不说还把晏大夫也调走了,这不是存心要咱们宗主的命么?他琅琊阁要是不管了,也别拦着咱们上街去请大夫啊,我就不信了,江左这么大的地界还没个能治咱们宗主病的神医?”他自己越说越激动,就要往外走。

                好在甄平是个稳重的,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宗主还病着呢,你就不能让他省点心?你去找吧,能找出比药王谷,琅琊阁,金针世家联手更好的大夫吗?”

                黎纲泄了气,摔开甄平的手,“那咱们就生生看着宗主这样病着什么也不做吗?”

                甄平也是眉目深锁,“想来蔺公子一定是有事耽搁了,既然没有提前说好,应该不会迟来太久。晏大夫走前也说很快回来,咱们联系琅琊阁的分部找一下晏大夫的行踪,通知他尽快赶回来吧。”

                黎纲办事认真刻板,向来有些不喜欢蔺晨嬉皮笑脸油嘴滑舌的跳脱样子,他撇撇嘴,“就咱们那位蔺少爷,可别是待在哪个温柔乡里忘了自己的病人吧。”

                甄平不赞同地瞥了他一眼,黎纲反而理直气壮地瞪回去,于是甄平也不跟他纠缠,自己进屋守在了梅长苏身边。

                天色将黑的时候,终于有守着鸽舍的下人大叫着送上消息,“蔺公子已经到临镇了,说是会尽快赶来!”

                甄平看了看天色,想着蔺晨大概明天上午就到了,心终于安定下来。

                谁知天才黑透没多久,蔺晨就骑着马一路狂奔到了江左盟的总部,上百里的路竟然没有比鸽子来得晚了多少。他甚至顾不上让人牵好琅琊阁传驿的良驹,下了马就往里闯。幸好守门的小童认识这位经常来访的白衣大夫,也知道自家宗主正病着,急忙迎着人进去,一路小跑着差点没追上蔺晨足下生风的步子。

                甄平在屋里照顾着,黎纲便在外面倚着柱子打盹,听到凌乱的脚步声一睁眼,蔺晨已到了跟前。

                “蔺公子你可来了。我们宗主都快死了。”

                蔺晨脸色一变,也顾不上黎纲,一甩袖子就推门进到屋里。

                梅长苏闭着眼躺在榻上,面色憔悴,眼下发青,就连发烧都没让他苍白的面色红润起来。甄平正绞着帕子,一个贴身的婢女在给梅长苏轻轻擦去鬓角的薄汗。

                “蔺公子您来了。”甄平起身让开地方,蔺晨抬手让他不要拘礼,自己坐在梅长苏身边,伸手去探他的脉。

                蔺晨这次诊脉的时间比平常久了不少,黎纲甄平立在一边大气也不敢喘一下,盯着蔺晨皱起的眉毛心里打鼓。

                蔺晨把梅长苏的手放回被子里,回头虚虚给了黎纲一折扇,“瞎嚷嚷什么快死了,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嘛?”

                “我们宗主都昏迷一天了,这能叫活得好好的!”要不是甄平及时拉住,黎纲恐怕真的要冲上去跟蔺晨打上一架。

                “既然我来了,当然就能活得好好的。”蔺晨从怀里掏出一个木盒,展开里面插着一排银针的青色布料,“往年的方子还留着么?”

                “药材都已经备齐了。”甄平急忙回答。

                “长苏受了风寒,方子得改几味药。取笔墨来,我写下你们尽快去办。还有一会儿添几个炭盆进来,万一施针的时候再凉着。你们这是怎么照顾的人?”

                “还不是有些人不知道宿在哪个花街柳巷里,误了我们宗主治病的时间。一直照看着的大夫也突然不在,存心是要我们宗主生生病死吧。”

                蔺晨抬眼看了黎纲一眼,只这一眼就让一股寒意从黎纲的脚底一直爬到头顶,“这件事与晏大夫无关,不要迁怒到他身上。先去准备我要的东西。”

                甄平扯着黎纲的衣角告退,黎纲在院子里吵吵嚷嚷的声音清晰地传进蔺晨耳朵里,一听就是故意喊给蔺晨听的:“你老拉着我干什么?咱们是求着他,可咱们又不欠他的!哪次问消息他少要咱们银子了?宗主也是的,对他都纵到没边了,由着他在咱们着胡闹。可谁知道他到底有没有一样对咱们宗主上心,这性命攸关的事情,晚了这么久连句交代都没有,宗主出了事他能负责么?”

                “小点声,你还知道咱们求着人家啊……”甄平拉着人越走越远,声音渐渐听不到了。

                蔺晨苦笑了一下,重新把手搭上梅长苏的脉,脸上的表情明显比刚刚凝重了许多。他用手拂了拂梅长苏鬓角的碎发,摸到一手潮热的汗,无奈地叹了口气,“长苏啊,你可真是一点都不给我省心啊。”

                药已经在后厨煎着,炭火照着蔺晨的吩咐被一盆盆送进梅长苏的房间,把屋子里烘得几乎穿不住外袍,黎纲甄平一头汗,却依旧乖乖守着等蔺晨的吩咐。

                “此次的确是我来迟了,抱歉。”蔺晨起身恭恭敬敬地向甄平黎纲行了礼,蔺晨平素里无论什么大事压身均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笑容,而且向来自诩算无遗策,经常在梅长苏眼前翘着孔雀尾巴一般,如今正色道歉,反而让二人心生窘迫,慌忙摆手说承受不起。

                “把长苏放心交给我把,我不会让他有事。”

                “一切就拜托蔺公子了。”甄平的话说得很真诚,话说完了也毫不留恋地拉着欲言又止的黎纲退了出去,当真就这样把梅长苏交在蔺晨手里。

                蔺晨脱下外面的大氅,把袖子挽到手肘,独自褪下梅长苏的衣衫,拈起了一根银针。

                蔺晨在梅长苏的房间里待了一天一夜,期间只出来了一次,取了煎给长苏的药,自己讨了杯热茶喝,就连炭都是提前备下了没让人进去添。

                甄平和黎纲守在外面不敢挪动分毫。往常的治疗不过四五个时辰,于是天大亮后等待的每一刻便都成了煎熬。渐渐的,知道梅长苏在治病的盟内众人,也都自发地围起来静静守在了梅长苏的屋外。

                到第二天夜里的时候,被几十人盯了一天的木门终于吱呀一声被打开了。蔺晨看着外面的人群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长苏还挺得人心啊?”

                “蔺公子,我们宗主怎么样了?”黎纲焦急地问。

                蔺晨的扇子虚虚往黎纲的方向一点,“问这话就是没脑子,我要把人治死了还不跳窗赶紧跑,等着你冲上来跟我拼命么?”

                 “您说话能不能注意点?”

                “注意什么,忌讳那个“死”字儿?有我在,他梅长苏想死还难了点,更别说这生死本就是常事有什么好忌讳的?”

                “蔺公子,我们宗主到底如何了?”甄平拉着黎纲不让他继续与蔺晨斗嘴,只是又问了一次。

                “我话都说那么清楚了怎么你们还没明白?有我这天下第一的蒙古大夫出手,当然是没有问题了。”蔺晨斜斜倚着门框,手往袖子里一揣,“明天早上就能醒了。”

                “多谢蔺公子。”众人皆松了一口气,仿佛一下子找回了主心骨。

                “谢就不必了,反正诊金我是一分也不会少要的。”蔺晨侧开身子把门让出来,自己迈步要走,“进去看看吧,小心点别给人吵醒了。”

                “蔺公子您……不陪着么?”以往皆是蔺晨守在梅长苏身边等人醒来,可现下看来,蔺晨这分明是要走,甄平急忙拦住了。

                “陪他干什么?我的事情都做完了,剩下的都是他自己的事情了,我总不能替他睡觉吧。方子留在屋里了你们照着熬药,人醒了不用管他乐不乐意给灌下去就行了。他熬夜你们看不住,药总会看着喝吧?”蔺晨说着话已经到了院门口,甄平在后面紧跟着却不敢真的上手去拉他回来。

                蔺晨一个转身,把玩着自己的折扇对甄平说:“我可告诉你们,本少爷治病救人累着呢,你们谁都别来打扰我。”说完扬长而去。

                “你说这是什么人哪!”黎纲忿忿地把拳头在另一个手掌心上一砸,被甄平说着“宗主要紧”拖进了屋。




TBC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