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南柯(上)

想赶在原力节更新结果一天都是突发状况没能码字_(:з」∠)_最后决定发这篇存稿出来也算突发状况了

不要在意名字,这篇是HE,真的

食用愉快~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梅长苏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就对上了蔺晨的视线。

                蔺晨眼下一片乌青,一双总像含着水的桃花眼现在布满了血丝,不但脸色憔悴,而且整个人好像都瘦了一圈,总之,看起来不太好。

                见到梅长苏醒过来,蔺晨像是不能相信似的瞪大了眼睛,嘴唇翕动着没有说出话来,但眼睛里分明亮起了那梅长苏再熟悉不过的神采。

                梅长苏感觉自己躺了很久,但现在胸前滞涩的感觉和骨缝里透出的寒意好像都不见了,他试着抬了抬手,还有些无力感,但好歹动了动手指。梅长苏的手本就被蔺晨握在掌心,感受他确实地动了起来,蔺晨几乎有些激动的,举起牵着的手,用自己的脸去贴梅长苏的手背。

                记忆开始一点点恢复,但梅长苏顾不上去回想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看着蔺晨,只觉得心中充满了劫后余生的欢喜和无边无际的宁静,于是他努力笑了笑,嗓子很干很黏,但这不影响他发出微弱的气声,他说:“蔺晨。”

                “长苏。”蔺晨的声音听起来比梅长苏还要喑哑虚弱,但他还是笑起来,那么暖,那么温柔,像把屋外的春天都带到了梅长苏眼前。“长苏。”蔺晨的语言仿佛只剩下眼前这个人的名字,他就这样念着梅长苏的名字,带着笑容松开了紧握着梅长苏的手,向后倒下了。

                “蔺晨!”梅长苏急得就像全身被放在火上烤,但他什么都不能做,那一点微弱的气音根本喊不来人,而躺了太久发软的身子更是没法去扶起倒地的蔺晨。从熬过碎骨拔毒行动无碍之后,梅长苏再也没体会过如此急切无助的心情。

                梅长苏逼迫自己冷静下来,他看了看四周,这是琅琊山上蔺晨的房间,虽然屋里没有其他人在侧,但蔺晨要照顾自己总要有人打下手,隔一段时间一定会有人过来,梅长苏虽然心里稍微安定,但也不想空等着,他不断抓握着手指,让手臂的血脉迅速畅通起来,终于抬起手,一巴掌把旁边案上的茶盏拍飞在地。

                让梅长苏松了一口气的是,很快就有脚步声往这个方向过来。比脚步声更快的是飞流,他见到梅长苏醒来立刻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苏哥哥~”

                “宗主!”黎纲紧跟着就进了门,看见梅长苏几乎要落下泪来。

                见到他们,梅长苏自然是高兴的,但他此刻却没心思去演什么久别重逢的戏码,他只是死死抓着飞流伸过来的手往蔺晨的方向看,嘴里不断喊着“蔺晨”。

                黎纲见到蔺晨倒地也是大惊,急忙出门去喊晏大夫。

                晏大夫进门的时候梅长苏已经在飞流怀里半坐起来,见晏大夫先投来询问的目光急忙开口:“您先看看蔺晨。”

                晏大夫倒像是早就料到蔺晨的情况,只稍微一探脉就从怀里拿出一瓶丹药给蔺晨喂下去一颗,“你昏迷十几天了,最凶险的时候蔺家小子好几天没合过眼,后来你脉象稳定了人却没清醒,他就没离开过你床边,也不知道自己强撑了多久。幸亏他底子好,换个人这么折腾只怕要没命了。现在昏睡过去也好,正好让他好好休息。没事,就是累的,养两天就好了,你别担心。”

                梅长苏整个人终于放松下来,乖乖伸出手让晏大夫诊了脉。

                “坎儿都过熬去了,算是捡回一条命。你也别多问,你虽然醒了,但现在还是要多睡保养精神。”梅长苏点点头,本来因为担心蔺晨强打着的精神终究有些不济。

                晏大夫扶起蔺晨要走的时候梅长苏轻轻勾住了他的衣摆,语气里少见的恳求,“让蔺晨睡我身边吧。”

                晏大夫回头打量了梅长苏好久,饶是舌战群儒都毫不胆怯的江左梅郎也有些挂不住,就在梅长苏不知用“两个病人方便您照看”还是“这本来就是蔺晨的房间”做借口的时候,晏大夫却把怀里的人推给了黎纲,抬着下巴示意,“傻等什么呢?扶上去啊。”

                梅长苏笑着往里面移了移,给蔺晨腾出位置,在被子下面握住蔺晨微凉的手,闻着枕边人身上熟悉的药香,只觉得自赤炎案起,自己内心从未如此安定,终于安心地再次睡去。

                

                等梅长苏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屋子里光线只能勉强视物,但梅长苏还是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蔺晨的眼睛——蔺晨正侧躺着与他相对,手臂慵懒地枕在头下,一双含情的眼睛正盯着梅长苏的脸。

                梅长苏笑笑,“怎么我每次醒过来,你都在看我?”

                “看不够啊。”蔺晨大大方方地承认着,“喝水么?”

                梅长苏点点头,就见蔺晨披了件外袍起身,在墙角的一个小炉边上鼓捣着,一点器皿碰撞的闷声和水烧热时翻滚的气泡声混在一起,橘色的火焰在蔺晨脸上投下摇摇晃晃的暖光。

                梅长苏的脸上始终带着笑,此刻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确实活过来了,不再是一缕飘荡在天地间无所皈依的幽魂,有柴米油盐,人间烟火。

                蔺晨热了水,熟练地把梅长苏扶在自己怀里,茶盏递在他唇边,水暖得刚好。

                “我总怕自己最后还是留不住你,怕看一眼就少一眼,所以一刻也舍不得把视线挪开。”蔺晨语气平淡,甚至有些嘲弄,似乎只是在讲着江湖上一条最无关紧要的消息。

                梅长苏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蔺晨还在回答自己刚刚的问题,蔺晨语气里的淡漠和那一抹隐隐的绝望让他心尖猛地一颤。梅长苏支起身子,双手捧住蔺晨的脸,让他们彼此都望进对方眼底,“我这不是活过来了?以后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蔺晨本以为梅长苏有什么严肃的话要说,结果噗嗤一声被逗笑,他抬手摸上梅长苏停在自己脸颊的手,“就这么说定了,可不许耍赖。”

                两个人相对笑得眉眼弯弯,他们是该笑的,为着熬过层层苦难,为着奇迹般的第二次机会,为着从此以后可以相伴的余生。

                能活着,总是令人高兴的。

 

                梅长苏恢复得很好,这次醒来才半天就可以自己坐起来,到晚上的时候就能被蔺晨搀着下床了。连一向眉眼冷厉的晏大夫也是面色和缓,说他只是躺了太久身子还有些虚,多休息适当活动就是了。

                宅子里一片欢欢喜喜,人人都满脸笑容地赶着来给梅长苏道贺,幸好琅琊山上总归还算人少清净,蔺晨斜倚着床柱笑他:“这要是在江左盟,梅宗主的门槛怕是都要被踏破了,可别嫌我琅琊阁人少礼轻啊。”

                梅长苏在手边找了半天,他的一切需求都是由蔺晨递在手里,此刻倒找不出什么东西去扔蔺晨,只好勾勾手,“你过来。”

                蔺晨晃悠悠地凑上来,然后被象征性地在脑门上敲了一下。“说什么胡话呢,梅宗主早死了。”梅长苏笑嘻嘻地去吻他,一双眼睛晶晶亮,“现在只有梅长苏,一介布衣,无依无靠,不知琅琊阁肯不肯收留?”

                “我琅琊阁向来不收无用之人,我看你就从抄消息的书仆做起吧。”

                梅长苏把蔺晨环在怀里,低头吻他的颈子,“不知道蔺少阁主身边缺不缺贴身伺候的小童?”

                

                怕梅长苏操心太过,蔺晨一开始没告诉他外面的局势,只说大梁的仗胜得漂亮,边境安定,靖王代理朝政,上下清明。令蔺晨有些惊讶的,梅长苏也没有主动去问任何人的近况,只是乖顺地点头,把一切主动权交给蔺晨。

                然而蔺晨也知道,梅长苏嘴上不说,心里也一定是惦记的,待他又恢复了一日精神,就坐在他床前,从他三月之期将至昏迷不醒开始慢慢讲起。讲了自己与飞流轮流运功护住梅长苏的心脉一路回了琅琊山,也讲自己与父亲和晏大夫大吵一架最后还是坚持行了险着,至于晏大夫提起的这不知吉凶提心吊胆的大半个月,反而被蔺晨轻描淡写地带过去了,只说梅长苏自此身体无大恙,虽然稍微体虚,保养得当也可得天年。

                但梅长苏能记起自己浑浑噩噩失去意识时,那熟悉的药香,暖热的手掌,喋喋不休的情话,甚至隐隐约约的呜咽。有人一刻不停地在执著地喊他的名字,“长苏”,一声又一声,杜鹃泣血般——这世上只有一人这样叫他。

                梅长苏伸出双手,把蔺晨的手拢在手心。记忆里一直温暖的手掌此刻浸透汗水,湿冷滑腻,拿惯了银针的手竟还在微微颤抖。易地而处,梅长苏便轻易想象到蔺晨的后怕,然而他并没有戳穿蔺晨脸上毫无破绽的伪装,只用自己也并不暖热地手紧紧握住蔺晨,传递过去自己的陪伴和力量。

                蔺晨笑了笑,没有把手抽出来,又从金陵的故人讲到云南的局势,从江左盟在江湖上翻云覆雨讲到小飞流在琅琊山攀花折草。

                梅长苏也不插话,只是笑盈盈地看着蔺晨,在他讲完一段喝水润喉咙的时候会追问:“还有呢?”

                一直到蔺晨把一切能想到的梅长苏关心之人的近况都仔细列明,梅长苏还是继续问着:“还有呢?”

                “还有谁是我没帮你处理好的么?”

                “没有了,你办事我很放心,比对我自己还放心,这点在我吃下冰续丹之前就知道。”

                “那你还问?”

                “只是,我还有一个人的消息想知道。”

                “哦?”蔺晨是真的疑惑,他皱着眉心思转了一圈,依然毫无头绪,只好抬眼去看梅长苏认输。

                “我想知道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你好不好,累不累?再见到我有没有心中欢喜,生我的气消了没?我还想知道,如今一切尘埃落定,你还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相守的机会,你说会陪我到最后一日,这句话还算不算数?”

                两个人素来斗嘴谈笑的时候居多,如今梅长苏认认真真地说出这样露骨的情话,反而把蔺晨窘得一时无法应对,只是呆呆看着梅长苏那好像闪着星光的明亮眼眸。

                “这是不愿意还是傻啦?”梅长苏见蔺晨耳尖都微微发红,心里却愈发满足,忍不住去逗眼前的人。

                蔺晨像才刚回魂似的,抿嘴笑了一下,“本少爷言出必行,说过的话当然是算数的。”


                梅长苏终于过上了肖想多年的心无琐事、看书喝茶的日子,想守护的人都安好,想陪伴的人在身边。

                一切都很好,好得像不真实。

一切都很好,除了蔺晨。

                



TBC


为了不影响阅读所以改放在了后面的碎碎念:

其实是没想发这篇出来的,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总觉得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想要修改,这篇写起来真的很痛苦改起来也很纠结,最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把我的心情和想法传达给你们,只好哭泣自己文力确实很渣

下篇有虐(但是是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明天再改一次再发给你们,有什么想法要跟我说啊,真的很没底啊……没有评论的单机真的是非常撒鼻息……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