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口袋蔺晨13-15

说好的五一前更,妈的我勤奋起来连自己都怕!

祝大家节日快乐哈~~~

10-12戳这  照例 @璃紫 

食用愉快~




13.

      “长苏长苏长苏——”梅长苏看倦了书,手支着头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只觉得梦里有个叽叽喳喳的声音一直在耳边乱嚷嚷。

梅长苏皱了皱眉头,决定无视那个有点熟悉的音色继续睡。紧接着就觉得鼻子睫毛都传来一阵阵痒,迷迷糊糊的他以为是个什么小虫飞了上来,抬手就给拍掉了。

然后下意识的,梅长苏就惊醒了。

蔺晨仰面朝天倒在桌上,指着梅长苏大喊了一声“你大爷的!”

梅长苏把蔺晨接到自己手心里,虽然有点心虚但还是一副先发制人的样子,“你这样会被我当成小虫子的,多危险啊!你看我还只是把你摸掉赶走了,这要是一下子给你拍死了怎么办?”

蔺晨气得小脸鼓起,揉着屁股站起来,对着梅长苏垂下来的鬓发就狠狠拽了下去,疼得梅长苏嘶嘶直吸气。

“酒醒了?”梅长苏伸出手指想要去弹蔺晨的屁股,被蔺晨一个跃起躲了过去,“吃点酒酿就醉得走不了路,你丢不丢人?”

蔺晨也是面上有些挂不住,施展轻功一路踩着梅长苏的衣襟爬到他肩头,“把你变小一个试试,净说风凉话。”

蔺晨顺着梅长苏耳后的头发一路爬到了梅长苏头顶,颐指气使地来了句,“我要看书,你来翻。”

“我手上这本?”梅长苏使劲往上翻着眼睛也没看到自己头顶,想抬手去摸摸都被蔺晨跳着躲掉了,梅长苏怕他蹦跶着再掉下来,只好作罢。

“谁稀罕你这些治国韬略的书,去给我换一本《海流记》。”蔺晨拽了拽一根梅长苏的碎发,威胁的意味甚重。

“好好好,那你抓稳了,小心着点我的头发。”梅长苏尽量头顶不动,慢慢地站起身,慢慢地走到书架前,刚要抬头找书,又忍不住出声提醒,“我要抬头了啊。”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啰嗦,我抓着你的发髻呢。”

梅长苏腹诽着我这是为了谁,乖乖取了书坐了回去,生怕蔺少阁主一个不高兴,把他的头发都给薅光了,以蔺晨的无法无天来说,这简直算不得什么大事。

“来吧。”梅长苏摊开书页,也有些心疼变小之后连自己翻书执笔都不能的蔺晨。

 

14.

      梅长苏特意把书举在眼前,蔺晨趴在梅长苏头顶看得津津有味,梅长苏等着他喊“翻页”的时候瞄了几眼,也被水手们那扣人心弦的故事和变幻莫测的大海吸引,看得入了神。

      梅长苏的手举得累了,不自觉地就越来越低,失去了视角的蔺晨只好不停往前移动,脑袋几乎是伸出了梅长苏的额头。然后就在入了迷的梅长苏一个低头时,就感觉眼前一个黑影掠过,蔺晨啪叽摔在了书页上。

      “我说你这个人……这都第二次了,哎呦我的腰。”蔺晨扶着后腰直叫唤,这下梅长苏真是无从抵赖,错得结结实实,只好伸手过去给蔺晨揉揉,“对不起对不起,我一看书就忘了你还在我头上。”

      梅长苏的这个毛病蔺晨也不是不知道,看在他主动给自己按摩后腰的份上——

      “梅长苏你个流氓,你摸我屁股干什么!”蔺晨的屁股实在敏感得有些不像话,一被大力揉搓就腰眼发酸整个下半身使不上力气。

      “你人那么小,我怎么分得清哪是腰啊?” 蔺晨连声音都软了调,梅长苏看着他小脸羞红,想着蔺晨白花花的屁股那手感,心中也不免一片旖旎。可是想再多有什么用,眼前这个人才自己手指大,梅长苏泄了气,也不再折磨蔺晨。

“那……咱还看书么?”

“看个头!再让你摔我一次么?”蔺晨忿忿地趴着,倒真有了几分委屈。

 

15.

      没了梅长苏帮忙的蔺晨只好自力更生,自己顺着字一路走一路看,慢慢悠悠看完了一页,再扛起这页翻过去。才看了五六页,蔺晨就往旁边一躺,这哪是看书啊,自己当年练轻功都没跑过这么多路。

      梅长苏等不及蔺晨一个字一个字爬过去,早就不再陪着他看书,自己去一边开始给霓凰回信。

      蔺晨躺了一会儿,盯着梅长苏的砚台又起了坏心思。

      变小之后蔺晨还没有鞋子穿,他捞起自己的衣摆抱在怀里,露出两条白花花的小腿和两只小嫩脚,偷偷摸摸地溜过去踩进了梅长苏的墨里。

      梅长苏提笔要沾墨才发现笔尖旁边有两条赤条条的小腿,视线一移,蔺晨正对他坏笑。紧接着,梅长苏眼前一花,蔺晨就飞到他正写了一半的信上。

      沾满了上等徽墨的两只小脚丫现在黑黢黢的,随着蔺晨在纸张上奔跑,啪嗒啪嗒留下了一串串细密的小黑点,仔细看过去,还能看到脚的形状。

      “蔺——晨——”梅长苏脸上青筋跳着,一扔笔就要去抓人。可蔺少阁主的轻功实在好得要命,加上身材小更加灵活,简直像在刀尖起舞般在梅长苏的指缝间乱窜,硬是没让梅长苏捉住,甚至他还有机会跑回砚台边,把自己已经干了墨水的脚重新沾湿,然后蹦跳着又去给梅长苏的信纸上印上两排由深变浅的脚印,如是好几个来回,彻底把梅长苏的信给抹了个花脸。

      可惜蔺晨需要全力奔走,而梅长苏只不过动动手而已,人小体力不济的蔺晨终于败给了梅长苏的耐心,在砚台旁边被守株待兔的梅长苏摁倒了。

      蔺晨扑腾了一会儿终于安静下来,跟梅长苏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各自喘息。不过梅长苏唯一失算的就是让蔺晨摸到了砚台边。

      蔺晨一伸手抹了一手黑,回头就给蹭到梅长苏手上了。

      梅长苏看着自己白白的手上那一条长长的明显的墨迹,明显惊呆了。

      蔺晨才不管他什么反应,心想我才不让你好过,双手并用,沾着墨抹给梅长苏嫌慢,就开始像泼水一样往上挥。

      被甩了一手小墨点的梅长苏终于一缩手,放了蔺晨自由。

      “你平时不是很爱干净么,怎么现在还玩起墨汁了?”

      “我人小言轻,为了治你当然得付出点代价。”

      “是么。”梅长苏冷笑着哼哼了两声,一把拎起蔺晨的后颈,在砚台上悬空着,“那我猜,你肯定不介意下去洗个黑黑的澡吧。”

      蔺晨吓得脸都白了,也不敢乱晃正怕从衣服里掉出去或者梅长苏一个手滑,“别别别我错了。”

      “你毁了我的信怎么说?”

      “谁让你给霓凰郡主写那么长的信?”

      “嗯?”

      “我重新给你抄。”

      梅长苏不知道蔺晨是单纯为了好玩还是有些吃醋,虽然也他指望不上这个大小的蔺晨拿笔替自己写字,不过再抄一份到底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并不太在意,只是想借机多欺负蔺晨一下罢了。

      “你叫声苏哥哥来听我就放你下来。”

      “你……”蔺晨委委屈屈地咽下后半句话,低头看了看浓稠的墨,撅着嘴含糊不清地叫了一声“苏哥哥。”

      “哎——”梅长苏眉开眼笑地应了一句,把人放下了。“走吧,带你去洗澡,你看看你这四个小蹄儿脏的。”



TBC~

下一更终于交回给梨子了啦啦啦~

评论(21)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