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杀意集结之夜(黑道AU)(上)

文名是手边正在看的书的名字owo

因为是黑道AU所以拒绝讨论作者三观问题

剧情和武器上已经尽量自圆其说了,然而这种布局真的是苦手,所以有bug欢迎指出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祝你食用愉快以及元宵快乐~





      “你知道,你是没有必要陪着我去涉险的。”瑟兰迪尔在蓝衬衫外面套上防弹衣,仔细地调整着让它紧贴在身上,“你是医生,没有人会说闲话。”

      “你确定他今天一定会出手?”

      “他没有更加确切掌握我行踪的机会,而且选择这个日子,大概也存了我们会松懈的念头吧。”瑟兰迪尔的表情看起来很放松,他走近埃尔隆德,把手贴上他的腰侧。

      “那么你也该知道,你是阻止不了我的。”同样在穿防弹衣的埃尔隆德坦然接受了瑟兰迪尔的帮助,在他的手臂环过自己的腰际从背后理顺腰带的时候在他探过来的侧脸上轻轻擦了个吻,“何况,我以为我早就不只是个医生了,难道密林不该有一半是我的么?”

      瑟兰迪尔扭过头叼住埃尔隆德的嘴唇咬了一下,“密林当然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就像我绝不染指你的瑞文戴尔。”瑟兰迪尔退到跟埃尔隆德可以对视的距离,然后笑了笑,“不过我是你的。”

      埃尔隆德揪住瑟兰迪尔的领带把他拉到自己面前深深吻住,像只被激起了野性的凶兽,语音里充满了挑逗和情色的意味,“你知道自己会为这句话付出怎样的代价么?”

      瑟兰迪尔盯着眼前那一双因为光线不强而显得格外深邃的灰色眼睛,挑起了因为刚刚的亲吻而变得湿润的嘴角,“我很期待。”

      埃尔隆德松开手也笑了笑,温和有礼一如往常,他取来瑟兰迪尔的西装替他穿好,甚至配上了袖扣,“你该清楚,高定的手工西装并不是为了这种场合准备的。”

      瑟兰迪尔摸了摸自己因为多了一件防弹背心而有些臃肿的腰线,故意曲解着对方的意思,“是啊,本来就是贴身的剪裁,都要穿不下了。”

      “这并不能损害你的美丽半分,我的陛下。”埃尔隆德也不多与瑟兰迪尔争辩,顺着瑟兰迪尔的话转开了话题,“咱们走吧?”

      “嗯。”瑟兰迪尔点点头,披上大衣,推开办公室门的一瞬间,又重新变回了那个冷漠果断的黑道首领,密林之王。

      守在门口的加里安接到瑟兰迪尔的点头示意之后,在对讲机里沉声交代着,跟在二人身后向外走去。

      跟几人脸上肃穆的表情和萦绕着的紧张气氛毫不相配的,是瑟兰迪尔出行的阵容,除了瑟兰迪尔专属的那辆车头的飞天女神被换成了一头大角鹿的劳斯莱斯之外,只有一台在前面开路的悍马,和一辆充满了违和感的西部之星重载卡车。

      “就这样?”埃尔隆德斜眼瞥了瞥瑟兰迪尔,怎么看都觉得他双宝石一样的蓝眼睛里反射的光芒叫做疯狂。

      “不然呢?还要来么?”

然而埃尔隆德爱惨了眼前这个人目中无人的傲慢样子,只好为他拉开车门,补上一句“乐意奉陪。”

      

      今天是旧历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家家团圆守岁的日子里,瑟兰迪尔一行人的目的地却是城郊的一家孤儿院。虽然说出来大概很难相信,每年的岁尾,瑟兰迪尔都会带着密林的人去给那家孤儿院送上资金,当然孩子们盼着的永远是随车带来的零食和烟火。

      黑帮老大每年去陪着孩子们放烟火这件事情,比起成为圈内的谈资,倒更像是个相信余地尚待选择的都市传说。不过显然,有人不但清楚这件事千真万确,并且做好了利用这个惯例的准备。你瞧,习惯对这一行来说实在不是件安全的事。

      “陛下,前面地上有钉刺,后面还堆了几辆货车挡住了去路。”远远开在前面的悍马亮起了刹车灯,费伦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了过来。

      瑟兰迪尔伸手去取了对讲机,“梅洛迪尔,你开车上到我的右侧来挡住右边大楼上可能的火力,跟着加叔的节奏一起减速停车。费伦,你从当前的位置倒回来也进入梅洛迪尔的掩护范围。”

      “收到。”

“收到。”

“你倒是舍得开大角鹿出来,也不怕刮花了?”大战一触在即,埃尔隆德反而没了紧张感,只是爱人就在身侧的事实就能让他心中只有安定。

“不开出来,索伦的人怎么会知道我在哪儿呢?”

瑟兰迪尔的笑意还没来得及蔓延到眼角,就感受到车子的尾部传来的巨大震动。几乎同时,好几处榴弹产生的光团伴随着滚滚浓烟和轰声炸在了他们的四周,最近的一枚距离瑟兰迪尔的车尾只有几米。爆炸的冲击波虽然没能震碎车身的钢板和防弹玻璃,还是让车内的人一瞬间呼吸一滞涩,仿佛从高处摔下般内脏都要移位。

被巨大的声响震得有一瞬间失聪的瑟兰迪尔依然能感受到马路被炸开弹起的石屑叮叮咣咣地拍在自己的爱车上,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埃尔隆德的手探过来握住他的,转头递过一个关心的眼神。瑟兰迪尔摇摇头,示意他自己没事,梅洛迪尔开着的卡车就着这个空档已经挡在了瑟兰迪尔的右侧。

“索伦大概亲自到了。”瑟兰迪尔从车窗外向高处看去,仿佛视线穿透了身边的车厢一直看到了右前方不远处那栋废弃的大楼,“无视原定的伏击点,在我们被完全掩护前果断对行驶中的车子动手,索伦手下的戒灵没有这样的决断。”

埃尔隆德往窗外看马路上还冒着青烟的大坑,也不由有些后怕,“幸好中土市冬季的大风对手持火箭筒并不太友好。”

子弹开始像水幕一样倾泻在向后倒车的悍马和身边的重卡上,偶尔有流弹弹在瑟兰迪尔的座驾外壳,却终究不能突破几辆车特意加固的装甲。借着这一轮扫射,瑟兰迪尔他们终于汇合,借着卡车的掩护站成了一个小小的阵地。

“对方有手持火箭筒,费伦和梅洛迪尔跟着加叔的节奏向后倒车,尽量离开对方的有效火力范围。”瑟兰迪尔戴上耳麦,对着平板上的地图,在一阵阵近近远远的爆炸中淡定地指挥着。“Alpha小队五分钟内赶往89街7大道与Charlie小队汇合,会合后听从Charlie小队领导,立刻开始进攻工厂,以偷袭和消灭对方力量为目标。Beta小队前往西区56街3大道,准备增援和接应突击队撤退,从此刻起你们的指挥权归陶瑞尔。陶瑞尔,突击队可以开始进攻了,记住,正面攻击要打得声势浩大但要做出只有微弱优势的样子,让局势僵持住。各小队注意人员安全,若有异常随时汇报。”

来自高处的火力扫射在此期间一直没有停止,埃尔隆德甚至分不清这一片轰响和远处的鞭炮声。

 “轰隆隆——”随着又一波榴弹炸开,右侧梅洛迪尔的卡车居然被硬生生地推动了几米,一直撞上左边瑟兰迪尔的座驾才堪堪稳住。

“车厢被打中了,这一发真是够劲儿。”梅洛迪尔的声音从通讯器里冒出来,比起被击中的恐惧,反而有一种兴奋感。

“你真跟索伦一个智商,以为自己车里装的还是给孩子们送的玩具么!我带你出来是为了挨打的吗?”如不是要保持一个优雅的绅士应该有的仪态,瑟兰迪尔恨不得翻个白眼。

“嘿嘿,老大,就等你这句话呢。”梅洛迪尔连“陛下”都顾不上叫,一双手已经敲在仪表盘上传出嗒嗒的声响。

“打得不好,就让加叔掰了你使命召唤和战争机器的游戏碟。”瑟兰迪尔补上的这句话显然像是一针鸡血,梅洛迪尔又大又洪亮的声音随着机械发出的清脆声响一起传来,像个给长官立正敬礼的新兵,“是,陛下。”

“你就是这么激励自己的手下的,嗯?游戏碟?”埃尔隆德挑了挑眉。

“这叫因材施教。”

从卡车车顶升起的一挺巨大的重机枪在瑟兰迪尔尾音刚落时就喷出了火舌,随着梅洛迪尔的遥控往对方火力袭来的方向扫射着。

“陛下,Delta小队已经在预计的岔口遭遇了对方断您后路的车队,但是追击的效果有限,车程又短,恐怕不能有效进行大规模的拦截。”来自总部的消息听起来并不太令人振奋,倒是梅洛迪尔对楼上的火力压制看起来十分有效。

“路恩洛,由你继续指挥地面拦截。让兄弟们把本事都使出来,能撞飞对面一辆车是一辆。”

“是。”

“我准备在300米的地方给他们一份大礼。”瑟兰迪尔的手沿着地图上高速公路的线条划过,“告诉Delta小队,超过黑狼大楼之后就减速,与索伦的车队拉开距离。后面的事就交给你了。”

“是,陛下。”

瑟兰迪尔他们迅速退到了手持火箭筒的400米有效射程之外,只有双方的重型枪械还在不遗余力地对射着。

“虽然我对兵器了解的不多,”埃尔隆德指了指卡车,“不过我想这个时间机枪应该快要过热了。”

瑟兰迪尔点头谢过埃尔隆德想细心,“梅洛迪尔,注意你的枪械温度。”

“Sorry啦,打得太high了。”瑟兰迪尔脑内一下就出现了梅洛迪尔吐着舌头缩头说抱歉的样子,被他逗笑似的松了松紧皱的眉头,弯腰从前座底下掏出了一个箱子。

“嗯?”埃尔隆德挑眉看着瑟兰迪尔打开的箱子里那散发着冷光的器具,不得不承认这种充满了金属力量感和机械精密感的兵器,实在是流淌在每个男人血液深处的躁动和浪漫。

“连索伦的魔多都要有上几支的小玩意儿,我密林又怎么会没有呢?”虽然诚如埃尔隆德所知,瑟兰迪尔更偏爱冷兵器,然而在组装发射筒、瞄准具和手柄等部件时,瑟兰迪尔脸上依然流露出一点狂热,他嘴角含笑,白皙的手指与漆黑的金属融合成一幅宁静与暴力之美的和谐,“容我向你介绍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件玩具,RPG-7式火箭筒,轻便有效,后坐力小,操作简单,性价比高。”

“我猜这就是你给索伦的车队准备的大礼?”埃尔隆德忍不住对着瑟兰迪尔自鸣得意的样子笑了笑。

“嗯。”瑟兰迪尔歪着脖子点了点头,表情一片天真做派,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把手里的东西递到埃尔隆德面前,“想试试么?”

犹豫的念头在医学院优等生、救死扶伤的瑞文戴尔院长、最好的胸外科医生埃尔隆德的脑海里才转了一圈,他手上一沉就被瑟兰迪尔把东西塞进了怀里。

“加叔,把副驾上那套递过来,大过年的您老人家今天就歇一歇。”

埃尔隆德甚至没有注意到瑟兰迪尔和加里安的对话或是加里安单方面不满的注视,手上传来的沉重冰冷的质感仿佛唤起了他体内的疯狂,比起生活循规蹈矩的自己爱上了一个行事恣意妄为的黑道头子这件事,这双拿惯了手术刀的手玩点新鲜玩意儿又算得上什么越格呢。

仿佛看穿情人骨子里的杀伐,瑟兰迪尔压根就没考虑过埃尔隆德会不会拒绝,只是向梅洛迪尔确认第二挺机枪能否撑到掩护他们出手。

“陛下,对方的头车预计30秒到达您当前的位置。”路恩洛的声音及时从对讲机中传来。

“从你那边下。记得尽量靠近卡车,不要把自己暴露在高处的火力之下。”瑟兰迪尔催促着埃尔隆德,“瞄准的话随意就好,只要听我的指挥对着马路的尽头扣下扳机就行。”

瑟兰迪尔把火箭筒抗在右肩上,修长的身子站得挺拔笔直,腰杆向前顶出一道浅浅的窝,两条长腿稍微分开,全身的肌肉绷紧着像一头蓄势待发的豹子,只有金色的长发和黑色风衣在这似乎静止的一瞬随着冬季的寒风飘动起来。

埃尔隆德第一次见到战斗姿态的瑟兰迪尔,那么意气风发,那么镇定骄傲,仿佛是命定的王者,天生的战神。埃尔隆德移开视线,仿佛再多看一秒就要忘记身边正在进行的战争,有模有样地学着瑟兰迪尔的样子架起火箭筒。

“准备。”瑟兰迪尔专注地盯着自己的红外瞄准器,“三,二,一——放。”

咻咻两声,几乎同时发出的榴弹冲向视线的尽头,瑟兰迪尔的火箭筒落在第一排车的前方,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直接把那并排的两辆大众车掀飞,在空中翻滚了几圈砸在了后面的车上。埃尔隆德发出的榴弹飞得稍远了些,却正好落在车队当中,把阵型轰得散乱。

瑟兰迪尔放下用来护住脸稍微抵挡爆炸产生的冲击和热量的手臂,在瞄准器里观察了一眼战况,扭头挑眉看了看埃尔隆德,“不赖嘛,大医生。”

“当然,也不看看我男朋友是谁。”埃尔隆德感觉肾上腺素带来的刺激还在自己的血管里叫嚣,他的耳膜阵阵臌胀着,心跳快得惊人,眼睛却十分明亮。

瑟兰迪尔笑笑算是接受了对方的讨好,“我想,现在回到车上大概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诱饵,还是要小心不要被杂鱼吃掉才是。”

“陛下,我也去撞一轮?”费伦大概也是憋得手痒,在得到瑟兰迪尔“注意安全”的答复之后,一踩油门,带着发动机的怒吼,划出一个U型从卡车前掉头冲向了后方,迎上了一辆好不容易突破了爆炸和路中央炸毁车辆向瑟兰迪尔冲过来的黑色福特,在接近时一个甩尾,直接把对方的车头带偏,最后狠狠撞进了护栏。

      堆在一起燃着大火随时可能爆炸的几辆车彻底阻断了索伦部下的前进之路,瑟兰迪尔知道从后面追击的Delta小队一定不用他再指挥如何瓮中捉鳖了。

“路恩洛,提醒下面的人保持车距,自身安全第一。”

“是,这边的战斗陛下就请放心吧。”

“交给你了。”

“陛下,楼上传来的火力好像减弱了。”梅洛迪尔的声音传来,而稍微移动了车子观察敌情的加叔也回头对瑟兰迪尔点头。

“陛下,索伦的人马正向外突击,冲得很猛。”指挥Charlie小队的莱卡列尔也发出了消息,枪械的激战声和他略带急促的语气都说明了情况的紧急。

“不要硬拼。”瑟兰迪尔听起来胸有成竹,声音沉稳有力,似乎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把自己的力量和镇定传递给部下,“刺杀已经失败,总部又有人进攻,索伦现在恐怕会不顾一切地想要回去。让人手散开,且战且退,能多拖住他更好,拖不住就以安全撤离为目标,索伦不会恋战。”

“是,陛下。”

虽然还有零星的爆炸声和枪声从四面八方传来,瑟兰迪尔这边的战局总算是基本结束了。瑟兰迪尔也终于轻轻叹出一口气,“现在就只等陶瑞尔那边的消息了。”

埃尔隆德伸手握住瑟兰迪尔微微冒着汗的掌心,让自己的温度传递过去支持的力量,“没问题的。”

瑟兰迪尔点点头,拿起了通讯器,“陶瑞尔,我这边索伦撤退了,预计十分钟之内就会突破我们的防线,加上路上的时间,你最多只有三十分钟,做得到么?”

“没问题,兄弟们早就憋坏了。”姑娘爽朗的声音传来,“我估计只要二十分钟就能攻进对方的总部仓库,杀个寸草不生。”

“还记得我嘱咐过你什么?”

“只拿现金,金条,珠宝和枪械,大宗货物不搬,谁敢动毒品就蹦了谁。”

“去吧,注意安全。”

“萨鲁曼最近好像新得了一批宝贝,是从罗马尼亚走私过来的古董。”埃尔隆德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了一句话,然而瑟兰迪尔一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想不到啊。”瑟兰迪尔难得有这样打趣埃尔隆德的时候,心头却是为了他提供消息给自己心头一暖,“我真的无意把你的家族或是人际网牵扯进来。”

“不过是小道消息罢了,谁会知道来源或是真假呢。”埃尔隆德笑笑,毫不在意的,散发出并不把他人放在眼中的强大自信。

“陶瑞尔,仓库里可能会有一批文物,若是可以的话,也运出来,但是记得——”

“安全第一,知道了陛下,您就等着吧。”

费伦守着他们的身后,梅洛迪尔的卡车依然挡在身侧,在子弹的飞射声中,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十指紧握着,静静等候几处战场的交火结果。




TBC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