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失眠的治疗方法(上)

现代AU

送上新年贺礼~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快乐~

前几天申请的小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就只等结果了,谢谢所有给我留言祝福送人品的小伙伴们~爱你们~

我没出ET圈,本来觉得有了更新大家自然就知道了不必解释,但总是在别的CP文下面看到问的,于是便正式说明一下,在我欠下的梗没还完之前不会出坑

 @海棠姬 你说想看ET的甜段子,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篇贺文当做迟到许久的生日礼物吧,前阵子你的烦心事也很多,希望你新年转运少沾小人~

前面的废话很多,大概是因为我太久没好好更新所以攒了一肚子话想跟大家说,2015年就快过去了,能认识大家真好~【鞠躬




                埃尔隆德第一次发现瑟兰迪尔有睡眠问题,是在埃尔隆德正式开始与瑟兰迪尔同居三个月之后。在那之前,他们少有的几次共眠不是发生在旅行期间就是在深夜里过于漫长的情事之后,身体上的疲累和餍足很容易让人睡得安稳——至少埃尔隆德都睡得深沉踏实。

                翻身时,身侧冰凉的床铺足以让埃尔隆德惊醒,他顾不上嘲笑自己一个人睡了二十几年却会因为跟另一个人只同床共枕几个月就改变了习惯,而是赤着脚踩着绒毛厚实的地毯去搜索自己失踪的爱人。

                瑟兰迪尔的位置并不难找,整个房子里只有书房还亮着灯。瑟兰迪尔的长腿蜷起,脚踩着座椅边缘,他的手臂环绕着小腿,懒懒地把下巴搭在膝盖上撑着头,对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表格数字,半天没有动一下。

                埃尔隆德轻轻叩了叩门,回过头来看他的瑟兰迪尔像一具刚被赋予了生命的美丽塑像,动作带着点僵硬,气息带着点清冷,却在见到爱人的一瞬间从眼底绽放出最动人的鲜活和温暖。“你醒了?”

                埃尔隆德走过去从后面环住瑟兰迪尔的脖子,弯腰去贴对方的脸,怀里穿着单薄睡衣的瑟兰迪尔身子有些凉,“我一翻身发现身边没人,自然要起来看看究竟是你跑了还是我做了三个月的美梦醒了。”

                瑟兰迪尔转头在埃尔隆德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冰凉的吻,“我睡不着。对不起害你也没睡好。”

                埃尔隆德也扭头叼住那两片薄薄的唇瓣,像是舔弄糖果一样在唇齿间将它们揉搓捂热才开口说:“我们回去吧。” 

                “嗯。”瑟兰迪尔抬手随意地合上笔记本电脑,由埃尔隆德牵着回到卧室。

                感受着怀中人的温度形状和平稳的呼吸,埃尔隆德才再一次安心地睡过去。

                

                这样半夜摸不到人的情况后来又发生了一次。埃尔隆德熟门熟路地找到蹲坐在书房对着电脑发呆的瑟兰迪尔。

                “工作没做完么?”瑟兰迪尔这偷偷摸摸的样子实在有些像为了出去玩骗父母已经写完作业却在深夜里偷偷起来补作业的孩子,虽然以埃尔隆德的了解,瑟兰迪尔并不是这种临阵磨枪的人。

                “没有。”瑟兰迪尔关上电脑,回头看向埃尔隆德的脸色有些憔悴,“我只是睡不着。对不起。”

                “是压力太大了?”瑟兰迪尔的眼睛因为睡眠不足失去了几分神采,连带着眼底那一抹青色都十分惹人心疼。

                瑟兰迪尔摇摇头,“不是的, 别担心,也许只是白天喝多了咖啡。”他给了埃尔隆德一个安抚的笑容,“我起来看看这些枯燥的数据就困了。”

                瑟兰迪尔嚷着膝盖酸了,把自己的重量都压在来扶他的埃尔隆德身上,手臂揽着他的肩膀,头也歪歪地靠在他肩头。埃尔隆德感受到了瑟兰迪尔那一点亲昵的讨好,反手握住了自己肩上垂下来的冰凉的手,最终没忍心责备他再度落跑,只好嘱咐了一句“至少要多穿点,别着凉了。”

 

                好在瑟兰迪尔很让人省心,倒是不会再半夜偷跑去书房独自发呆。至少埃尔隆德这样以为了好一阵。

                埃尔隆德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的那一个晚上,他的梦里都是些闪烁的光斑,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然后反映过来自己已在梦中。于是他睁开眼,果然看到瑟兰迪尔躺在自己身边正看着手机,屏幕上变幻的荧光映得瑟兰迪尔的侧脸极为英挺。他伸手去压瑟兰迪尔的手,让他把手机放下,眼睛因为光线和刺激和睡眠中断而格外酸涩。

埃尔隆德的头靠着瑟兰迪尔的肩膀,他闭上眼睛,声音沿着瑟兰迪尔的胸腔和骨骼爬上去,“又睡不着么?”

                “马上就睡了。”瑟兰迪尔把手机放回床头柜,将身子滑下去在埃尔隆德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好像最近有了点黑眼圈?”埃尔隆德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瑟兰迪尔顺滑的金色长发,刚刚压下的困意又渐渐涌上来。

                “这几天太忙了都没时间午睡,很快就会好的。”瑟兰迪尔的手绕在埃尔隆德背后,也沿着他挺直的脊椎摸下去,“快睡吧。”

                瑟兰迪尔的声音落在埃尔隆德的神经上,像是少女温柔的指尖触在茶叶新出的嫩芽上,让他紧绷起来的意识又渐渐涣散。

                “瑟兰,下次你记得开灯,这样看手机伤眼睛。”

                “好。我知道了。”

                

                若不是饭局上喝多了酒,被尿意中断了睡眠,埃尔隆德不知道自己还要多久才能发现瑟兰迪尔的小秘密。在下床前习惯性地将视线投向自己的恋人时,埃尔隆德发现瑟兰迪尔居然是醒着的。他身体僵直平躺着,只是瞪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只有眨眼的时候才能看出这是个活人而非木石。

                埃尔隆德伸手摸开床头的台灯,两个人都不禁眯起了眼睛。

“瑟兰,我们得谈谈。”

跟埃尔隆德相对而坐的瑟兰迪尔眼睛里有着细碎的血丝,他低垂着眼睑,表情比起失眠者常有的焦虑,看起来反而是懊恼多些。

“对不起。”

                “每次半夜被我捉到不睡觉,你都是这一句话。我不知道你Ada是怎么教你的,但我们家可没有这种家长看着小孩睡觉的习惯。”

                两个人为这句打趣一起浅浅地笑起来。

                “失眠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说对不起。”

                “但你确实不太高兴。”

                “而你问我为什么?”

                “所以我说对不起。”瑟兰迪尔低下头,一点点伸出手去摸埃尔隆德的指尖。

                埃尔隆德几乎立刻就心软了,他不知道应该气瑟兰迪尔每次犯错后这套小把戏都玩得炉火纯青,还是该气自己每次都会吃这一套严厉不起来,大概在他心底,总是心疼瑟兰迪尔多过其他。

                “我不需要你这样的‘体贴’。”埃尔隆德握住瑟兰迪尔的手,“别怕叫醒我,别怕告诉我,让我陪你。”

                “我总想着你白天还有工作……”瑟兰迪尔的声音在埃尔隆德的注视下渐渐低下去,“有时候睡不着,光看着你,听着你的呼吸,想着你就躺在我身边并且会一直在我身边,就已经比独自度过的那些夜晚好得太多。埃尔,这样真的已经很好,我不需要更多了。”

                “我需要。”埃尔隆德不知道瑟兰迪尔曾经熬过了多少个这样望着天花板的夜晚,不能起身,不能看书上网,甚至不敢辗转反侧,只好一动不动地咀嚼着夜最无情的孤独。他只能把瑟兰迪尔搂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轻说,“我需要你爱我更多,爱我到不会因为自作主张为我好就对我隐瞒,爱我到随意打扰我支使我也不会担心我生气离开,爱我到可以最终理解——对我们来说,彼此的安好比自身更加重要,于是你也会像爱我一样去爱你自己,因为这便是爱我最好的方式。”



TBC

 


评论(25)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