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金兰】没头没尾的生病小日常

现代AU,送给 @林朵 女神的生贺,按照惯例拖到简直没脸说……

全程都在一边写一边哭泣,为什么我这么渣,这么渣的东西送给女神简直拿不出手,女神你不要嫌弃我,然后继续哭唧唧……

总之就是这样……希望林朵女神不要生病,能开开心心的,烦恼都飞走~~O(∩_∩)O~~




                格洛芬德尔推开家门的时候意外地看到客厅里的立式台灯亮着,那一团小小的黄色暖光仿佛将他大衣上染着的深秋的风霜都拂去了。“甜心?是你在家么?”

                从沙发靠背后伸出了一只形状漂亮的手无精打采地对他挥了挥以昭示主人的位置。“今天项目完成没有去开庆功会么?”格洛芬德尔问着,顺手点开客厅的大灯走到沙发旁边。

                瑟兰迪尔的右手臂遮在眼前挡住突然亮起的强光,蜷起来的两条长腿在薄毯下小幅度地动了动。瑟兰迪尔轻轻地嗯了一声, 也不多说话。

                “怎么无精打采的?”格洛芬德尔拉开瑟兰迪尔的手臂,看到瑟兰迪尔紧紧皱起眉头眯着眼睛,俯身去吻他聚起的眉峰。瑟兰迪尔的脸上微微带了点潮红,被格洛芬德尔握住的手腕烫着他冰凉的掌心。“太累了么?还是不舒服?”

                “都有吧。”瑟兰迪尔终于试探着睁开湖蓝色的眼睛,他转了转手腕,将手臂从格洛芬德尔的手中脱离出来塞回毯子底下。

                “哪不舒服?”格洛芬德尔跪在瑟兰迪尔身边,发现他露出毯子的领口属于那套最厚实的绒料居家服。

                “嗓子疼。”瑟兰迪尔顿了顿,眉心又拧出悬针纹来,“还冷。”

                其实瑟兰迪尔的嗓子肿得厉害,说话吞咽的时候都要费力,也不知是炎症还是因为过高的体温,每一口空气被吸入的时候都像寒气凛冽的刀子从呼吸道一路刮擦入肺,全身的骨骼和皮肤也像是被卡车碾过,酸疼来得绵长而无孔不入。

                瑟兰迪尔不想对方担心,格洛芬德尔却已伸手去探他的额头,被室内开得足足的空调熏热的手心依旧不敌瑟兰迪尔的体温。

                “发烧了?”格洛芬德尔帮瑟兰迪尔把毯子漏风的边角都掖好,“量过体温了么?”

瑟兰迪尔摇摇头,于是格洛芬德尔在他绯红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凉凉的吻,“等我一下。”

                瑟兰迪尔听到翻箱倒柜抽屉开合的声音、厨房里水壶的高亢嗡鸣和铁质的勺子与玻璃杯击打时发出的清脆声响。格洛芬德尔很快回到他身边,在瑟兰迪尔头顶投下一大片阴影。

一只冰凉的体温计被塞进了瑟兰迪尔的腋下,他缩瑟了一下,抬起来看向格洛芬德尔的眼睛有些湿漉漉的可怜。“你今天回来的好晚,我都快等睡着了。”

                “我以为你们要去庆功,就加了会班想明天早点回来陪你。”

                瑟兰迪尔的半张脸都藏在毯子下面,他眨巴了两下眼睛,移开视线躲避着格洛芬德尔灼热的注视算是接受了格洛芬迪尔的理由。

                “想吃点什么?”

                “你吃饭了么?”

                “我本来买了披萨。”

                瑟兰迪尔这才看到放在门口地上的外卖盒,一股油腻的感觉顶着他的胃,让他又皱起眉来:“我想吃你做的味噌面。”

                格洛芬迪尔不禁笑起来,那还是刚认识瑟兰迪尔不久的时候,那天突然降温,冻透了的瑟兰迪尔在格洛芬德尔家吃到了这个男人亲手为他做的第一餐,被讨好暖足的胃通向了他的心,让他陷入这场面汤一样温吞却实在的恋爱。虽然格洛芬德尔多次说,那不过是放了味噌粉和一点冻干海鲜的简单汤面,瑟兰迪尔还是对这它青眼有加。

                “好,那我去买材料。”格洛芬德尔看着时间,取出体温计,38°,还好烧得不算厉害。“你把这杯温蜂蜜水喝了,嗓子会舒服一点。好好躺着,我一会儿就回来。”

                瑟兰迪尔蹭着把自己从裹成一只茧的毯子和深陷的沙发里拽出半个身子,只觉得一股股热流从捧着玻璃杯的双手传递到身体各处。

                瑟兰迪尔不知道格洛芬德尔是什么时候回来的。那杯温水有效地缓解了他的寒战,在沙发上辗转了大半个下午怎么躺都不舒服的他意识渐渐模糊,身体仿佛漂浮在半空,看着格洛芬迪尔开门,专心却不甚熟练的切菜,锅子咕噜噜滚着气泡冒着热气,传来浓郁的香气。

                只是多了一个人而已,之前冷冰冰的房子却一下子变成了名叫家的归宿,充满了生气,鲜活的,温暖的,连刀子与砧板撞击的机械声音都那么令人踏实。

                格洛芬德尔叫醒他的时候,瑟兰迪尔有些恍惚,他盯着格洛芬德尔海藻一样深绿色的眼睛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我睡了多久?”

                “一个半小时吧,我看你睡得好,就让你多休息了会儿。起来吃点东西,把药吃了再继续睡吧。”

                一整天都没什么食欲的瑟兰迪尔终于被那熟悉的味道唤起了饥饿的感觉,披着毯子就在茶几边吃了起来。面条被刻意煮软了些,蔬菜细细切成丝入口软糯,蟹肉的清甜混着汤底的鲜香味道更是让人胃口大开。瑟兰迪尔吃下一整碗,这才发现自己脸上背上全是汗。

                格洛芬德尔只是在一旁笑着看他,在他放下碗的时候递过几张纸巾,“好吃么?”

                “好吃。”瑟兰迪尔也对格洛芬德尔笑笑,“整个人都暖起来了。”

                “吃得像是我平时虐待你、不给你饭吃一样。”格洛芬德尔帮瑟兰迪尔紧了紧裹着的毯子,不让他贪凉吹风。

                瑟兰迪尔像个圆滚滚的不倒翁一样窝在沙发上,“是我不好,我好久没回家陪你吃晚饭了。”

                “知道你项目忙,不要紧的,这不是回来了么,虽然变成了个病美人。”

                瑟兰迪尔不满地瞥了嘴坏的爱人一眼,然而这个眼刀的威力终究被他生病的事实消磨得几乎一点不剩。格洛芬德尔递过一杯水和一枚胶囊,“把药吃了早点睡。”

                “我觉得我已经好了,哪都不疼了,烧好像也退了。”

                “退了也只是刚出了汗暂时的,小心半夜又烧起来。”格洛芬德尔看着瑟兰迪尔一脸苦相地吃了药,“感冒药安眠,你需要多休息。”

                被赶到床上强制睡觉的瑟兰迪尔一点也不开心,因为被窝里太冷了。习惯裸睡的他在脱掉睡衣沾到床单被子的一瞬间恨不得跳起来,因高温而格外敏感的皮肤丝丝缕缕地把寒意传进他身体里的每一处,仿佛一直冷进骨缝里。瑟兰迪尔蜷着身子止不住地发抖,他甚至觉得,如果他没有把牙咬得这么紧,远在厨房的格洛芬德尔都会听到他牙齿打颤的声音。

                在他全身心都在抵抗全身的颤栗时,一个温暖的身躯后从面贴上了他的脊背,下意识地,瑟兰迪尔就向后拱了拱。格洛芬德尔的手臂环绕至他身前,将瑟兰迪尔整个人圈在怀中。格洛芬德尔的手还带着点热水留下的印记,滚烫微湿地贴在瑟兰迪尔胸前。“还冷么?”他凑近瑟兰迪尔的耳朵问。耳尖发痒的感觉让瑟兰迪尔缩了缩脖子,然后摇摇头。

                他们肌肤相亲,只一会儿瑟兰迪尔就觉得背上又出起汗来,可他一点都不嫌黏腻,只觉得一与身后的人分开,不知从哪个缝隙钻进来的冷空气就要带走他的体温,留下针刺般尖锐的冷。

                瑟兰迪尔的头烧得昏昏沉沉的,连续多日的劳累和感冒药的效力终于开始抢夺他的意识,他枕着格洛芬德尔的大臂,能感受到不知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心跳从相连的地方传来一下下的鼓动。卧室的灯光被格洛芬德尔调暗,瑟兰迪尔陷入深眠前的最后一个动作,就是又蹭着往那人的怀里去了些。

                后半夜的时候瑟兰迪尔果然又烧起来,他睡得不太安稳,眼前仿佛一直充斥着光怪陆离的梦,却也没有真的醒来。倒是苦了一直担心着的格洛芬德尔,夜里几次莫名惊醒,又或被瑟兰迪尔的翻身扰眠,第一件事就是去探瑟兰迪尔的体温。因为怀里瑟兰迪尔的体温高,被子又捂得严实,格洛芬德尔流了不少汗,他却不肯撒手,倒像是被汗黏在了瑟兰迪尔身上一般。

                一直到天亮的时候瑟兰迪尔的烧终于又退了下去,惦记了整晚的格洛芬德尔才安心地睡了一两个小时。

                大概真的是缺觉缺得厉害,瑟兰迪尔几乎是睡到中午才又起来。翻身时候身侧冰凉的温度一下子就让他醒过来,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瑟兰迪尔几乎是受到了惊吓一般立刻坐起来给格洛芬德尔打电话。电话没有人接,熟悉的铃声却从远处一路变大着向这个方向来。

                格洛芬德尔推开卧室的房门,“你醒了?”

                “你……没去上班?”瑟兰迪尔顾不上手中的电话传来格洛芬德尔充满朝气的声音——“您好,我是格洛芬德尔,我现在不方便接听您的电话,请……”

                “我请假把工作带回家做了,家里可是有个病人呢。”

                瑟兰迪尔顾不上扔个枕头过去打烂那张一脸揶揄的脸,急忙追问,“快告诉我你已经帮我请假了并且没有用什么愚蠢的理由。”

                “当然,我诚实地向你们老大表达了你因为劳累过度而病倒所以需要几天病假的请求,和我个人非常心疼的态度。”

                瑟兰迪尔仰面重新将上半身摔回床上,这才觉得全身虚得一个手指都不想抬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像是被暴打一顿后泛出酸疼无力的汁液将他浸透,而刚刚只是起身一个动作,就有薄薄的汗意从他的毛孔向外散着。他不得不承认,断掉他逞强后路的格洛芬德尔在这件事上,有着强势的体贴。

                “饿不饿?我订了你喜欢吃的鱼片粥。”

                瑟兰迪尔点点头,立起枕头靠坐起来,将被子拉到胸口,用行动表达了不想下床的意愿,“要吃。”

                格洛芬德尔被病中脾气格外傲慢多变的爱人这点小家子气逗笑,夸张地抚胸躬身行了个礼,“我这就去准备,陛下。”

                瑟兰迪尔如愿以偿地在床上吃到了滚烫的鱼片粥和几样清爽的小菜。事实上,除了上厕所这件事格洛芬德尔实在无法代劳,他这一整天几乎都没有离开床。

                吃过东西他又断断续续睡了几回,有时候醒来一下看着格洛芬德尔坐在客厅认真办公的身影又扭头睡去——格洛芬德尔在瑟兰迪尔的指挥下换了好多个座位才找到这个可以被一眼看见的角度,有时候他能感受到格洛芬德尔走到床边来摸他的额头试体温或是俯身在他额上唇上偷吻,羽毛一样轻柔。前几次瑟兰迪尔都只装作不知道,一翻身又迷糊过去,最后一次格洛芬德尔却格外执着,一直缠到瑟兰迪尔彻底起来。

                天已经黑了,睡饱了的瑟兰迪尔像是吸足了水分的新枝,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骨骼中又重新抽生出力量来。

                当晚,由于手脚依旧发软在手机争夺权中全面失败的瑟兰迪尔又早早被赶上了床,“我不想睡觉”的抗议显得毫无作用——好吧,至少格洛芬德尔同意他打开了电视。

                格洛芬德尔搂着看无聊真人秀看得津津有味的爱人一脸无奈,另一只手偷偷摆弄起了手机。当他再一次看向怀中人怕被他发现自己玩手机而提出抗议时,大喊着白天已经睡够了的瑟兰迪尔已经靠着他的胸膛再次深深睡了过去。

                格洛芬德尔笑笑,把他塞进被子里,轻轻在他额上点了一下,“晚安,甜心。”

                瑟兰迪尔似乎还在睡梦里,却嘟囔了一句“晚安,哈尼。”然后睡姿不良地四爪缠上了格洛芬德尔的身子。

 


评论(11)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