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对“电子本实体”的一些看法

        首先at官博, @岂在朝暮—敬永恒岁月里的你 

 

        以下,谨代表我作为一名参与电子本的作者和未参与实体本的旁观者身份发表一些想法,并提出一些真诚的建议

 

      首先说结论,希望官博停止用“ET电子本实体”之类的名号将两件事强行联系在一起并删除针对实体书的晒书和声明,如果想晒书或内部交流请开新的官博官群。个人建议你们使用合志之类的名号,虽然封面书名甚至内容与电子本重合,但名义上如果不称电子本实体,我都可以接受。古语讲师出有名,请原谅我就是一个在名义上龟毛的人。

 

        1. 这个活动从最一开始就是说电子本的形式,虽然主编原本的Lofter已经清空我们无法去查找具体的字句,但我想大部分对电子本有所耳闻的姑娘都是以“电子本”的形式听说这件事而非实体。因为群内聊天信息繁多,我也不知道是否有错过什么记录,然而作为参与者的我第一次听说印实体的事情可以肯定是在交稿之后。出于我个人对契约精神的偏执,在主编进行调查的时候我选择在实体书版本撤出了我的文章,毕竟这跟我答应的活动并不一致。对于主编突然要出实体的行为,我事先并没有得到通知也没有表达是否同意的机会,在此我只能感谢至少给了我自由处置自己文章的机会。

 

        2. 虽然不知道具体人数,但既然很多群里的妹子表示希望得到一本实体书纪念一下我觉得无可厚非。然而官博po出实体本的时候我发现跟我的设想以及官博原本的宣传完全不一致。在8月22日的实体本宣传上,官博明确列出了我和其他一些不参实体本的作者的名字,并表示虽然实体本会和电子本有一些不同,但“少了的话也应该会有20万左右的文,和几幅插图。”但在9月24日官博晒书的时候则表示因为各种客观原因,凡是不参本的作者图文都被取出。当然因为我并没有买本子,所以也无从指责本子的内容,并且有小伙伴出来科普说是在买本姑娘的小群中经过了投票的。虽然我认为作者对自己的文章被怎样处置了有起码的知情权,但我们毕竟不是付钱的消费者(按官博说法,不是第二个项目的参与者)。

 

        3. 然而无论是从内容上(实体本根据官博发的目录有图文12篇,电子本共有图文29篇),还是主创人员(官博发出的双方主创人员差异大家可以自己去翻阅寻找),甚至官博自己也说“电子版和实体书,是两个项目。”既然两个项目差异如此巨大,共同冠以ET电子本的名号是否不妥,毕竟身为电子本的参与人员,若是有人把实体po出来的质量跟电子本联系起来我也会很困扰的(个人觉得那个目录使用原本电子本的故事编号,然后以02,03,05,08,12……这种排列真的会逼死强迫症。)既然官博也急于让实体本跟电子本撇清关系,两件事分开来说岂不皆大欢喜。

 

        总结一下我的想法,我拒绝承认9月24日官博po出的书是电子本的实体书,请官博将两件事撇清并删除相关内容。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和恳切的建议。

 

        最后,既然主编自己也说初衷是为了ET圈更好,而本文也没有撕逼的意思,所以希望评论的各位能约束言行,有锤上锤有理说理,无端骂人的,Lo主是要删评论的么么哒~

评论(8)
热度(28)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