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欧瑟】王子的课

            其实当做亲情向也可以啦,毕竟是团子春天_(:з」∠)_

            第一次写欧爷爷如果写得不苏都是我的错!

            食用愉快~



                “陛下,王子今天又没有去上课。”

                欧洛菲尔从手边的文书中抬起头,看着眼前一脸不安的加里安,摆了摆手,“不要紧的,你先去忙吧。”这点小插曲并没有打扰国王处理政务的进程,他又低头阅读手头的文件,似乎已经对这种情形习以为常了。

                太阳偏西的时候,国王的窗台上传来熟悉的窸窣声,欧洛菲尔没能压住微微翘起了半个弧度的嘴角,“春天。”

                “Ada~”一身简单长袍的小王子从窗帘后现身,一头顺直的金发正湿漉漉地披散在肩头。

                “又来接Ada去吃饭?”

                “嗯!春天不来,Ada总是会忘记晚餐的时间。”瑟兰迪尔的手臂搭在欧洛菲尔高高的椅子扶手上,刚刚沐浴过后的草木香气从他身上徐徐飘出。

                “Ada今天的工作没有做完,春天恐怕只能一个人吃饭了。”

                “为什么?”瑟兰迪尔张开手拦在欧洛菲尔和桌上的文件之间,晶亮的蓝眼睛呼扇呼扇地眨着,“不能明天做么?”

                “因为有个人今天又没去上课,害得我又生气又担心还要去给老师赔礼道歉,所以工作就没有做完啊。”

                瑟兰迪尔瘪了瘪嘴,低头去玩腰带上垂下的穗子。委屈的样子还没有做上多久,他就偷偷抬眼去瞄欧洛菲尔的神色,却并没有看到什么严肃愠怒的表情,反而那双混了点烟色的蓝眼睛里还有几分温柔。

                “Ada骗人,你明明就没有生气。”小小的拳头落在欧洛菲尔的大腿上,欧洛菲尔夹着瑟兰迪尔的两肋把他举起放到自己腿上。

                “那春天告诉Ada,你为什么不想去上课?”

                “Ada说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瑟兰迪尔晃着悬在半空中的脚,扭头不去看他。

                “那也要有个原因啊。”

                “他们教的内容我不喜欢,还说是要当国王必须学的课程。”瑟兰迪尔收住动作,声音闷闷的,“Ada,我不想当国王。”

                “当国王不好么?嫌累?”

                “明明有Ada在,为什么还要我学当国王,我们精灵不是不会死么?”

                “谁说的,烈火、利刃和心碎都能要了我们的性命,春天可不许有这种自大的想法。”

                “那Ada你也会死会离开我么?我不要Ada死……”瑟兰迪尔俯身去搂欧洛菲尔,稚嫩的脸贴着国王胸前绣了花纹缀了宝石扣子的繁复长袍,两只手还不能在父亲宽阔的背后合抱,只得把着他的腰两侧,不肯再松开。

                “Ada不会离开春天的。”欧洛菲尔抚着怀中凹下的脊背,胸腔里发出的声音和他有力的心跳一起从一具成熟孔武的躯体传递到另一副稚嫩柔软的骨骼。

                “那我不当国王,就可以不用上课啦?”年少的王子还不懂得国王给出了一份何等沉重的承诺,只是为了自己不用再学习那些繁复的文字历史而高兴。

                “不当国王,你想做什么?”欧洛菲尔刮刮瑟兰迪尔的鼻子,红扑扑的小脸尚且不知如何遮掩那几乎溢出的兴奋神色。

                “我要做Ada的亲卫队长保护Ada。”瑟兰迪尔跳下父亲的大腿,在书房的空地上抽出自己腰间从不离身的一对匕首——那是父亲在发现他于双手武器上的天分时亲手所赠——比了几个姿势,一招一式间,倒也能看出几分凌厉的气势。武器入鞘后,瑟兰迪尔一脸期待地看着欧洛菲尔,果然发现了父亲脸上赞许的笑容。“老师说我不但双刀入了门,射箭最近也大有长进。”

                “所以,你下午是又偷跑去演武场了?”

                “Ada,你看我以后能不能当你的亲卫队长?”王子自以为狡猾地岔开话题。

                欧洛菲尔没有戳穿儿子的小心思,只是招手让他过来,“我也听过你的老师夸起你,既然自己选定了这条路,就要认认真真地去做好,若是以后再偷懒逃课,我可决不饶你。你想好了么?”

                “嗯。”瑟兰迪尔认真地点点头,“我一定好好练习,保护Ada。”

                “那历史和文学的课便如你的愿免了吧。”还没等瑟兰迪尔雀跃,欧洛菲尔又补了一句,“但你得亲自去找老师道歉,毕竟违背了诺言让老师等你是不对的。”

                “是,父亲。”

                “不过春天,虽然你以后不当国王,就不想帮Ada分担点工作么?”欧洛菲尔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肩膀,“Ada年纪大了,每天看这么多文书也是很累的。”

                若是瑟兰迪尔再大上十岁,自然会牙尖嘴利地反驳“精灵又不会老”或者“你装得可不可以再像一点”云云,不过每天都见到父亲伏案工作的春天王子,此时确实对父亲充满了忧心。

                “那……我学Ada最不擅长的科目帮Ada好了。”

                欧洛菲尔本只是逗逗瑟兰迪尔,想骗得儿子来给自己捏捏肩膀或是哄自己几句开心,倒没想着瑟兰迪尔真的用心肯为他分忧,不觉心下安慰。

                “Ada最不擅财政。”

                “哦。”瑟兰迪尔苦着脸,这也是他最不喜欢的学科,不过谁让他已经口出狂言了呢。

                “春天以后要跟着我四处办事,不如礼仪和策略也学一点吧?”

                “Ada,你得寸进尺哦。”瑟兰迪尔撇撇嘴,虽然口头厉害,也算是应下了。

                “既然你以后要给带领我的亲卫队,那军事课总不能也撤了吧?”

                瑟兰迪尔虽然觉得算来算去自己好像也没占什么便宜,终究也是对军事感兴趣的,于是点点头。“Ada我们去用餐吧。”本能的,瑟兰迪尔开口截住了父亲的话头,这单子再列下去可就永无宁日了。

                欧洛菲尔今天的目标也已超额完成,就由着软软的瑟兰迪尔小手牵着自己往餐厅去了。“以后还逃课么?”

                “不逃了。”

                “春天。”

                “嗯?”瑟兰迪尔并没有抬头,鼻尖飘出的音色糯糯的。

                “Ada永远不会逼你做不喜欢的事。”

                “我知道。”瑟兰迪尔的声音里都带着欣喜的软甜,“可是守护Ada帮助Ada是春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啦。”

 

 

                

Fin

评论(36)
热度(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