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缠

            梳头的彩蛋,拖了很久就当做自己的生贺发出来了(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天,但是CP今天给发的生贺就是今天了!)

            副CP是AL,然而因为这篇算是番外/彩蛋,所以还是按照ET标了标题,请注意避雷~

            糖虽然大部分是藏起来的,但请相信我这是一个甜饼~

            祝食用愉快~



                “莱格拉斯,你的头发,要帮忙么?”当莱格拉斯的兜帽在战斗中再一次被掀掉,被风吹起的发丝扬了莱格拉斯一脸之后,阿拉贡终于忍不住开口。

                莱格拉斯低头躲过后面半兽人轮圆的一锤,一个反手把箭插进了它的身体,“怎么,我们伟大的游侠自己头发乱糟糟的,倒是有闲心关心起我来了。你要是手痒,去给自己编个花环怎么样?”

                阿拉贡一剑砍翻面前的敌人,也不恼莱格拉斯的态度,“你知道我只是个人类,我们对于自己的外表和头发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执着。”

                莱格拉斯几箭连发,肃清了残余的几个敌人。他在尸体上回收着自己的箭,“对不起,艾斯特尔,我只是……”       

                阿拉贡递上捡回的羽箭,“你只是被头发的事扰得有些焦虑,没关系的。还是不愿意让我帮你么?你知道,精灵编头发的方式我也略知一二。”

                莱格拉斯抬眼看了阿拉贡一下,他的嘴唇微微抖了一下,却最终抿了起来什么也没有说。

                “我只是怕你这样战斗的时候会不方便,也不安全。并不是说你这样不好看,你怎样都挺好看的……呃,我在说什么,抱歉冒犯你了。”

                莱格拉斯抿着的嘴角微微扬了扬,他歪了歪头,绷着的眉眼也弯了起来,“我当然知道我好看。”

                阿拉贡也被莱格拉斯骤然亮起的脸色感染,他笑着揽住莱格拉斯的肩膀,“说真的,像你这样居然不会打理自己头发的精灵我可是第一次见。走,天快黑了,我们先找个地方落脚。”

                当晚,他们不但找到了一个背风的营地,还找到了一条可以稍微梳洗的小河。莱格拉斯的头发湿哒哒地搭在肩上,整个人也像顺驯的头发一样散发着一种柔软的气质。

                阿拉贡递过去一把木梳,“昨天在城里买的,呃,你别嫌简陋。”

                莱格拉斯盯着看了一会儿,扬起脸笑盈盈地问,“你不是要给我编头发么?”

                抖动的火焰在莱格拉斯脸上打下忽明忽暗的暖光,让阿拉贡一时无从分辨金发的精灵究竟有几分认真,他也不怯,大大方方地走到莱格拉斯背后。

                左手中传来冰凉而顺滑的触感,莱格拉斯后颈一块光洁的皮肤也从头发下露了出来,阿拉贡突然觉得自己的要求的确是有些唐突了。他努力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开始帮莱格拉斯理顺头发。

                莱格拉斯很安静,甚至有时候阿拉贡梳到一个结明显感受到拉扯了一下他的头发时,莱格拉斯也没有明显的挣扎。篝火燃烧发出的噼啪声在静谧的夜里清晰可闻,让气氛更加暧昧难明起来。

                “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还好。”莱格拉斯顿了一下,似乎也觉得似乎有必要打破这逼人的沉默,“其实我Ada小时候给我梳头的时候比你还没轻没重的。”

                莱格拉斯的声音听起来轻快起来,“加叔说我小时候头皮很敏感,每天Ada给我梳头都会哭嚎得大半个密林都听得到。据说这点跟我Ada年轻的时候一样,不过我倒是觉得我Ada比我幸福多了,至少他有个靠谱的Ada。”

                “后来呢?你现在可一点都不像怕疼的样子。”阿拉贡放下梳子,开始在莱格拉斯的左耳侧挑起几束头发。

                “疼疼就习惯了呗。所以密林盛传我从小脾气就不好绝对是谣言,谁天天刚睡醒被薅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能有好脾气。”说到这,一人一精都忍不住笑起来。

                “最可恶的是我Ada居然说我娇气,他说他跟人家学编辫子的时候人家可没像我这样哭天抢地的,依我看,就我Ada那个拿惯了刀没轻没重的手,谁受得了他才怪呢,肯定是骗小孩子的。”

                阿拉贡并不纤长甚至有些粗糙的手很灵活,说着话的功夫一条细细的发辫已经出现在莱格拉斯耳后,莱格拉斯仿佛被回忆打开了话匣,又继续说下去,“其实后来Ada下手就没那么重了。我知道他很忙,身上的担子很重,可他一直努力给我最好的,我的头发从小就是Ada梳的,无论他多忙,都没有中断过一天。”

                “现在想起来,Ada给我梳头的时候总是格外温柔,甚至有点隆重的,可惜小时候我都是急着跑出去玩,很少注意Ada的神色。”

                “精灵们重视头发不是很正常吗?”阿拉贡接话,另一侧的发辫也编好了一半。

                “可是我Ada自己从来不束发。这样说起来,真的有点奇怪。”莱格拉斯一扭头,把自己扯了个龇牙咧嘴。

                “别动,马上就好了。”阿拉贡把发辫固定好,“看看怎么样?”

                “这么快。”莱格拉斯伸手摸了摸,回过头去看阿拉贡,一脸惊诧,“为什么你给我梳的发型跟我Ada梳的一样?我在密林从没见过别的精灵束这个发型的。”

                “这是我跟我养父学的,也许是诺多的手艺?”阿拉贡也是一头雾水。

                “不对。”莱格拉斯摸着编好的头发回忆起刚刚的场景,“我Ada编发的时候是分五束,你刚刚只分了三束吧,可是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外观上区别应该不大,只是分五束会很麻烦很耗时,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啊。”

                “所以说,那个教他编发又不会痛的家伙一定是编出来骗我的,正常人怎么会教这种明明有简单手法却费时费力的方法啊。”

                “别想了。怎么样,对我这个人类的服务还满意么?”阿拉贡的手从莱格拉斯的发上滑下,冰凉柔滑的触感让他有些爱不释手。

                莱格拉斯反而有些扭捏,不动声色地动了动,让自己的发尾从阿拉贡手里滑出,“谢谢你,艾斯特尔。很晚了,你休息吧,今晚我守夜。”

                虽然阿拉贡感受到莱格拉斯似乎心事重重,却也没有多问,在他们有机会梳洗的时候依然会提出帮莱格拉斯整理乱掉的发辫,而莱格拉斯也只是默默点头,不再主动搭话。

                阿拉贡不知道这种沉默应该算作暧昧还是尴尬,每每摸着莱格拉斯闪耀的发丝时,他总是不自觉地放轻放慢自己的动作。在这种琐事上花费这么多的时间绝不是游侠的风格,然而他似乎有些理解,莱格拉斯否认存在的那个“授业者”也许在面对精灵一头滑顺的流金长发时,也有着自己的眷慕和不舍。

                黑暗的迅速蔓延并没有留给他们更多自由流浪的机会,魔君索伦的消息应该被最快地带回精灵的聚集地,于是莱格拉斯陪着阿拉贡踏上了返回瑞文戴尔的旅途。

                这是莱格拉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埃尔隆德领主,这位大人无愧于他当世智者的头衔,举手投足间带着西尔凡精灵少有的优雅从容,一双深色的眼睛更是仿佛包含着整个星空,悠远深邃。唯一令莱格拉斯费解的是,自己虽然从未与埃尔隆德领主相见,对方却一口道出了自己密林王子的身份,而他看向自己的目光也总是带着一种比单纯长辈对晚辈的欣赏来得更加深沉的温柔。没有过多的心思去探求埃尔隆德领主的想法,莱格拉斯只得把这点不寻常归于自己与阿拉贡亲密的“朋友”关系。

                莱格拉斯只打算在瑞文戴尔停留三天,他还要把消息带回给父亲,好让密林早做准备。第二天一早,莱格拉斯醒过来的时候却对着自己的头发发起了呆,莫说阿拉贡昨晚喝得烂醉现在不知起来了没有,就这样披散着头发穿过瑞文戴尔去找他想来也是有些失礼的。

                正在这时,门口传来轻轻的叩门声,“莱格拉斯,我是埃尔隆德,请问我可以进来么?”

                “啊,可以。”莱格拉斯匆匆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好让它们看起来不要太过张扬。

                “睡得还好么?”埃尔隆德见到莱格拉斯微微颔首微笑了下。

                “承蒙您的照顾。”莱格拉斯大方地点头回礼,“如您所见,我还没来得及梳洗,希望不会太过失礼。”

                “恐怕正在为找艾斯特尔烦恼吧。”埃尔隆德淡淡笑起来。

                “您怎么?”莱格拉斯这下真的有些相信关于眼前这位大人那些神乎其技的传言了。

                “你的头发是艾斯特尔梳的,我一眼就能认出来,毕竟是我手把手教出的孩子。”埃尔隆德走到妆台前拿起一把木梳,“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梳头发吧,”

                “可是,Ada说……”莱格拉斯还在思考上一句话的逻辑关系,下意识地就想拒绝,可说了一半就咬着嘴唇吞掉了后半句。

                “你Ada说什么?”埃尔隆德一下子愣住,追问着。

                莱格拉斯摇摇头,“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谢谢您的好意。”

                “你的头发艾斯特尔梳得,我就碰不得?”

                埃尔隆德本想逗逗这孩子,却不料莱格拉斯急忙分辩,“Ada说,头发只能给亲近的人碰的。”莱格拉斯自己说完,有些羞恼的低下头,所以错过了埃尔隆德脸上一闪而过的震惊和了然。

                “我是艾斯特尔的养父,你也把我当成一个喜欢孩子的小辈就是了。”埃尔隆德压着莱格拉斯的肩膀让他坐下。

                莱格拉斯从未想过一双手可以温柔至此,灵活至此,他甚至想着,如果自己的Nana还在,梳头的时候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直到他发现,埃尔隆德为自己编发的手法与父亲如出一辙。

                “如我冒昧,领主大人您编发的方式跟我父亲完全一样,这是诺多一族的手法么?”

                埃尔隆德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他,“你父亲,也是这样给你梳头发的么?”

                “是,从小我的头发就是我Ada亲手打理的。”

                埃尔隆德十指翻飞,迅速帮莱格拉斯编好一侧的头发,才下定决心似的开了口,“其实你父亲的手法是我教的。”

                “什么?”莱格拉斯猛地站起来,差点撞上埃尔隆德的下巴,“这么说那个被Ada当做练习对象还不喊疼的‘骗子’真的存在?啊对不起,我失言了。”

                埃尔隆德笑得开怀,“没错,那个‘骗子’就是我。”

                莱格拉斯回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真是难为您了。”

                “并没有,你父亲学的很好。”

                “这么说,您和我父亲早就认识了?”

                “是的,我们曾是战友。”

                “可是我从来没听说过。”

                埃尔隆德的神色有些黯淡,“后来,我们各自一方,就渐渐失了联系。先坐好,我把你的头发梳完。”

                莱格拉斯仿佛探知了父亲的什么秘密一样兴奋,“能多跟我说说父亲年轻时候的事么?”

                “你父亲年轻的时候,也像你一样性子活泼跳脱,甚至可以算作特立独行胆大妄为,他因为在战场上不会梳头甚至想一刀把长发割了。后来,我们成了朋友,我就教他怎么编发辫,这才救了他那一头好看的头发。”

                “Ada下了战场就跟以前一样懒了,我从来没见过他束发。他自己不梳,也不让别人碰他的头发。”莱格拉斯撇撇嘴,却感到埃尔隆德的动作僵了一下。

                “好了。”埃尔隆德用一个小小的发饰固定住莱格拉斯的头发,“艾斯特尔的房间在你出门左转第三个房间,请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不要客气。”

                埃尔隆德匆匆离去,连着两天都没有在莱格拉斯前露面。

                直到莱格拉斯动身返回密林的那个早上,埃尔隆德才端着一个盒子出现在莱格拉斯面前。“莱格拉斯,能否麻烦你将此物亲手交给你父亲。”

                那盒子一看就是旧物,棱角仿佛被摩挲过多次略显圆滑,花纹的色彩也在长久日光的消磨下有些褪去,莱格拉斯不明就里,却不好多问,只好承诺一定亲手交付于父亲手上。

                瑟兰迪尔在听到当前严峻形势时都没有变色的脸却在看到那个盒子的一瞬间有些动容。莱格拉斯在父亲发呆时悄悄退出了父亲的房间,他的余光扫过,只觉得盒中之物像是精灵的头发,但没有一个精灵会长出那样黑金分明却又紧紧缠绕在一起的发丝。

                他没有看到被瑟兰迪尔紧紧攥在掌心里的一张纸条,上面只有五个俊秀的字,“我很挂念你。”

                几个月后,莱格拉斯代表密林去往瑞文戴尔共商联盟抵御黑暗之事,临行前,瑟兰迪尔也让他捎了一个旧盒子给埃尔隆德。莱格拉斯对两个老精来回送旧东西的行为表示一头雾水,却满心欢喜着能再次见到阿拉贡。

                如果他能透视,就会看到盒子中安安静静躺了一把朴素的木梳,梳子的每一个棱角转弯都被手磨得油光水滑,上面带着瑟兰迪尔发间常有的淡淡的兰花香气,唯一新鲜的痕迹就是刻在梳背上的一丛兰花。盒中还有一个小小的纸片,上面是瑟兰迪尔硬挺的手书:“我也是。”

 


评论(33)
热度(3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