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密林父子亲情】——你看看别人家的Ada!

            于是这个蛇精病一样的名字好像真的变成了系列名……

            五军之战AU结局。本篇又名不能好好说话的父子俩

            祝食用愉快~


 

           瑟兰迪尔走在河谷镇残破的石径上,四周尽是倾倒的建筑,半兽人散发着冲天恶臭的尸体,抱着家人朋友尸体痛哭的人类和默默打扫着战场的精灵战士。精灵王向来淡漠的神色也为着惨烈的战争染上一抹不忍,但他的脚步并未停留,含着冷光的灰蓝色眼睛依然在战场上搜寻着。

            巴德出现在路的另一头,他显然看到了精灵王,正朝这边走过来,便听到那声他熟悉的“Da~”。

            孩子们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向巴德跑过来。巴德只来得及得了给了精灵王一个抱歉的眼神,视线就再也离不开他的孩子们。他张开双臂,让三个孩子扑进他怀里,甚至被撞了一个趔趄。他们为屠龙者的失态大笑起来,抱成一团疯狂地大笑着,直到Tilda哭出来。“Da,我很害怕。”她还不能像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样藏好对战争的恐惧和对父亲的担忧,她被护在四个人的中心,头埋在父亲的腰际。

            “没事了。”巴德弯腰抱紧她,Sigrid和Bain也把手搭在她肩膀安抚着。

            巴德拉开了点距离,仔细打量着三个孩子,除了Bain受了点小伤,两个女孩都平安无事,于是他不顾脸上的灰尘和身上半兽人的血液,再次把三个毛茸茸的脑袋搂进怀中。

            亲人团聚实在是件很令人高兴的 事,尤其是在战争之后,这点恐怕很少有人能比瑟兰迪尔有更深的体会。他微微笑了笑,想起自己在战场上失去了父亲和妻子,不禁又有些怅惘。

            “您可从来没跟我这么亲密过呢。”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来。

            瑟兰迪尔只稍微侧过一点头,眼睛斜着从肩膀上掠过,迅速地上下扫视了一下又转回巴德的方向,还好,除了脸上有点脏,身上的武器都不见了之外,绿林的王子并没有其他不妥。若不是莱格拉斯一直盯着自己的父亲,他几乎要错过那细微的动作和小心的打量。

            “这是在指责我身为父亲的失职么?我的王子殿下?”瑟兰迪尔不动声色地回话,没有看到身旁莱格拉斯嘴角偷抿起的笑意。

            “您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缺乏父爱的孩子在对自己的父亲撒娇。”

            “我可不知道活了几百年的精灵还能被称为孩子?尤其他还是个应该行为端正的王子。”

            “我以为我永远都会是您的孩子。”莱格拉斯的声音那么委屈,可瑟兰迪尔对他这套把戏再清楚不过了,他知道自己一转头一定会看到微微鼓起的脸颊和没有半分难过的明亮眼睛,但即使这半吊子的委屈表情对他依然有着杀伤力。

            “不然你还打算去入赘林谷和萝林么?”

            “我可不忍心让您担上手刃亲子的罪名。”莱格拉斯的蓝眼睛笑得弯起来,他能看出现在父亲的心情很好。

            “人类的生命是很短暂的,所以他们的感情也来得直白和热烈一些。而精灵的时光太过漫长,太强烈的感情会毁了我们。”莱格拉斯没想到短暂的沉默后,父亲居然真的认真回应了自己的玩笑。

            莱格拉斯也把视线转向还在拥抱着的一家四口,没等他那句“您知道我只是开玩笑”说出口,又听到了接下来的话。

            “当然,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是,小孩子的保存期是很短暂的,一晃神他们就会从柔软可爱的小团子变成四处乱跑闯祸的小混蛋,从跟在你身后软甜地喊着Ada变得不听话、叫嚣着要逃离家的束缚。自然的,身为父母无论想要怎样珍惜那段最好的时光都不为过。”

            “这是在对我长大的控诉么,Ada?”莱格拉斯心虚地瞥了瑟兰迪尔一眼,发现精灵王的眼角分明扬起一丝弧度,勾着笑意。

            “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的绿叶。”在观察了自己的父亲几百年后,莱格拉斯当然能从那微收的下颌和抖动的睫毛中看出父亲的坏心眼。他正咬着牙斟酌着自己的回击,父亲的手已经抚上他的脸颊。他整个人僵住,感受着那只有些微凉,带着粗粝的手在自己的脸上蹭了蹭,似乎是在抹去什么污痕。

            “你长得很好。虽然像个战士多过像个王子,”瑟兰迪尔很仔细得擦拭着莱格拉斯的脸,脸上冷峻的线条也柔和了许多,“我依然为你骄傲。”

            莱格拉斯只能理解为巴德一家的团圆激发了瑟兰迪尔难得的柔情,虽然他并不喜欢这种含着暗刀子的夸奖。也许是他惊讶的表情太过明显,瑟兰迪尔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走吧,比起参观人类家庭,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处理呢,王子殿下。”

            看着父亲搓着食指和拇指仿佛在回味柔软的手感,莱格拉斯终于回神过来,“Ada!你怎么能这样!从我长得跟你腰一样高的时候我们就说好再也不捏我的脸了!”

            精灵王没有理会气鼓鼓的儿子,转身离开了,莱格拉斯只能快步跟上。在盔甲细碎的撞击和靴子踩着砂石的咯吱声里,他听到父亲的声音,“我很高兴你平安无事。”

            “我也是。”

            其实莱格拉斯撒谎了,而父亲并未揭穿。

            父亲也曾那样亲密地搂着他,他记得的。

            在他还没有父亲的膝盖高时,也会迈着短短的小腿向父亲跑过去,高大的父亲会蹲下,张开双臂,耐心地等着他扑进怀里,那结实的臂弯会紧紧搂住他的肩,宽阔的大手会抚摸着他小小的还有些软的脊背。他喜欢把头埋进父亲的颈窝,或是去抓从他肩头滑落的金发,而父亲喜欢抱着他站起来甚至把他举高,听着小精灵发出尖叫往他怀里钻。

            真是恶劣的性格,一点都没变。莱格拉斯撇撇嘴,脸好像又痛起来,真以为我不会记仇么。

            套用小时候他常说的一句话,莱格拉斯可是个聪明的小精灵。

 

 


评论(15)
热度(3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