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密林父子亲情】——有一种冷叫你Ada觉得你冷

            灵感来源于过生日还要拍戏并且被冻得缩成一团的羽绒服开花~

            我果然是个起名废,回头看看发的文章没一个标题脑回路正常的_(:з」∠)_

            大家注意保暖~食用愉快~           



             失去了阳光的照射,荒原上的温度立刻降了下来,吹向远山的夜风更是加剧了体温的流失,吉姆利裹了裹身上的毯子,向火堆的方向动了动,但火焰散发出的微弱热度早在能够温暖他之前就被风吹散,他只得把自己缩得更紧一点,骂了一句“这该死的鬼天气”。

            一条薄毯压在他身上,他抬头看了看金发的精灵伙伴,莱格拉斯眨着他星辰般明亮的纯蓝眼睛,微笑着帮他把毯子的角掖好。

            “你不冷么?”吉姆利看了看四周一个个都把自己裹成一团的伙伴和眼前一身单薄猎装的莱格拉斯,关心地问道。

             “其实精灵是不太怕冷的,我有这件斗篷就够御寒了。”

            吉姆利想起过雪山的时候莱格拉斯也是一身轻装,毫无困难地在雪上行走。

            “睡吧我的朋友,明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莱格拉斯在吉姆利身边坐下,让斗篷把自己包好。

            “谢谢你,莱格拉斯。晚安。”矮人翻了个身很快睡去。

            莱格拉斯却睡不着了,关于“冷”的话题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在他还是个只有父亲膝盖高的小精灵的时候,还分不清对于父亲体温的渴求是出于孤单还是寒冷,于是当他光着小脚丫出现在国王的寝室时,只是皱着他的小包子脸委屈地说“Ada,冷。”

            瑟兰迪尔会抱起儿子,让他趴在自己的胸口,然后握着他冰凉的小脚,让自己手心的温度传递过去,小精灵对于父亲给予的温度总是报以撒娇,他会蹭蹭父亲的胸口或是颈窝,然后接受父亲爱抚地揉乱他的头发。

            若是公务还没有处理完,瑟兰迪尔会找一条小毯子把莱格拉斯包好,然后抱着他继续工作,让小精灵趴在自己怀里睡着。若是没有事情处理,他就会抱着莱格拉斯躺上那张对于小精灵来说还太过巨大的床上,用自己的气息裹着怀里的小家伙,看着他伸手蹬腿的睡姿。

            虽然每天早上小精灵都被教导身为王子要勇敢地一个人睡,但是夜晚到来的时候,瑟兰迪尔总能看到穿着睡衣的小家伙瘪着嘴来到自己面前说“Ada,冷。”无往不利的精灵王于是每每败在儿子泛着水花的蓝眼睛下,怜惜地弯腰抱起肉团一样的小家伙,揉着他的脑袋把他按进怀中。

            过了几年,长大了些的莱格拉斯不再像小时候一样缺乏安全感以至于要时时刻刻粘着父亲,以寒冷为借口跟父亲一起睡的事情便不再发生了。

            直到那年,骑术得到肯定终于被允许参加冬天围猎的小王子兴致勃勃正准备上马,被一双有力的手按住了肩膀。精灵王解下自己的斗篷,仔细地为小王子披上系好,“我记得你小时候很怕冷。”

            没来得及说其实自己一点也不冷的莱格拉斯瞬间被父亲难得的温柔语句哽住,最后只是摸着斗篷上柔软的皮毛说了句“谢谢Ada。”

            “有点大,你要好好长个子啊。”精灵王扯了扯快要拖地的下摆,拍拍儿子的肩膀,转身骑上了大角鹿。

            虽然有些笨重,但是跟小时候被Ada抱着的感觉好像,莱格拉斯想起小时候自己一离开Ada身边就喊冷的小把戏,想起这些年一到冬天他房间就烧得格外旺盛的炉火,想起加厚的被子和每年初雪时会送来的新斗篷。原来这么多年,父亲一直放在心上。

            为了贪恋父亲的关心而从来没有纠正过父亲“莱格拉斯格外怕冷”的错觉,小王子终于在参加护戒队的时候体会到了苦果。好不容易回绝了父亲一定要在他行囊里加上两条超厚毛毯,他终于没能在父亲亲手为他系上这件斗篷的时候提出反对。“早点回家。”他听到父亲说。

            莱格拉斯紧了紧身上的斗篷,觉得嗅到了父亲身上那春天一样蓬勃温暖的味道,仿佛像小时候被父亲的臂弯搂在怀中般,金发的精灵带着笑容陷入了一场好眠。


评论(17)
热度(3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