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八)

    我才不会说这一段撕逼我写得全文最快最顺手了~【滚……

    感觉有点爆字数估计要更到(十)才会完结……

    卡文卡的死去活来的,臣妾不会写温暖人心的心灵交流啊,来个人教教我写细腻的感情戏好么_(:з」∠)_

    祝小伙伴们围观撕逼食用愉快~看完请不要找我谈人生~



        早餐桌上,埃尔隆德没有问瑟兰迪尔的安排,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恐怕今天只能在宫殿中逛逛了吧。已经是瑟兰迪尔留在林谷的最后一天了啊,埃尔隆德被一种难以自持的难过击中,下次见面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总不至于真的在冷战中结束这次的会面吧。总要有人先开口,默念着我是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精,不能跟小孩子脾气的瑟兰迪尔一般见识,埃尔隆德正准备开口,就见到加里安附在瑟兰迪尔耳边说了什么。

        “密林有信,我去处理下,一会儿就回来。”瑟兰迪尔丢下手上的餐巾,走得匆忙。

        瑟兰迪尔去了很久,埃尔隆德久等也不见他回到餐厅,决定去客房看看,他告诉自己这是身为密林盟友的善意和关注中土大势的责任,不肯承认自己最关心的还是那个精灵的安危。

        走到一半的时候埃尔隆德却犹豫了。身为一个王者,瑟兰迪尔毫无疑问是精干而骄傲的,抛开他顶着失去父亲的悲伤带着族人重建王国的坚韧和凭借贸易积累财富让不擅劳作的西尔凡精灵也逐渐富庶起来的功绩,单凭他从不曾接受戒指的庇佑一项来看,他都是如何都不应该被低估的。

        除了在正式场合谈公事,他们从不在私下里讲起自己领地的烦扰,这不仅是一种默契营造的轻松氛围,也是种互不干涉的尊重。埃尔隆德不知道现在出现在瑟兰迪尔面前是否合适,两个精灵之间的形势已足够微妙,他并不想因为自己的担忧而形成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或是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于是他站住,看着长廊外倾泻而下的雨,嗅着空气里泥土被拍打溅起的芬芳和草木洗涤后散发的清新香气,努力稳住了自己有些不安的心。他刻意舒展了一下不知什么时候皱起的眉,准备回餐厅继续等,就在这时,他看到长廊另一头的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不知该如何开口,可是很快他发现自己无需烦恼,因为瑟兰迪尔并没有开口跟他对话的意图,反而突然拧起他浓密的眉毛停下了脚步。

        在生气么。埃尔隆德的心沉了一下,没有动。

        瑟兰迪尔微微歪了下头,仿佛在侧耳听着什么,可狂暴的雨幕遮掩了天地间一切声响,于是埃尔隆德发现金发的王者脸上的怒意更重了,甚至还带着一丝懊恼的神色。

        埃尔隆德本以为他在为密林担忧,也许是为了黑暗对密林的侵蚀而愤怒,毕竟他的神色那么冰冷,身体似乎也在暗自发力,紧身的华丽长袍被鼓起的肌肉撑得绷紧,可看他紧张戒备的样子,更像是被猎人盯上的野兽,磨着自己的尖爪,漠视着包围它的敌人,随时准备给胆敢上前者致命一击。

        有什么不对劲,埃尔隆德不认为在瑞文戴尔自己的宫殿里,有什么能威胁到伟大的密林之王,而让他产生这样的情绪。

        看他的神色,似乎对于埃尔隆德的到来一无所觉,哪怕他们正面对面,站在走廊这一小段并不长的回旋两头。

        大量的信息争相涌进埃尔隆德的脑子,尖啸着,翻腾着,拥挤着,碰撞着,突然的造访,回避的话题,踏空的台阶,莫名的低喃,不离身的随侍,草间的石头,没有外伤的躯体,失控的情绪,明显的无视……埃尔隆德觉得耳边有什么在叫嚣,脑子里一片轰鸣。他被自己的猜想震惊得几乎想要坐倒在地,亏他号称智者,为何能对那些信号视而不见。

        “瑟兰。”埃尔隆德终究发出一声叹息般的呼唤,声音里带着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住的颤抖。

        “埃尔。”瑟兰迪尔听到他的声音眼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然后整个人的气息放松了下来,但仅仅是一瞬间的松懈,又将自己包裹在散发的威压铸成的铜墙铁壁之中。

        “瑟兰。”埃尔隆德向他缓步走过去,声音空灵悠远,仿佛带着神祇的悲悯意志,让人忍不住想要投入那怀抱,放下心伤痛哭一场,“你在怕些什么?”

        “我没有。”虽然他的拒绝来得又快又冰冷,不同寻常的低音,追着埃尔隆德的方向却略微失焦的眼神,微张的嘴唇都透出一丝密林王身上少见的软弱。

        埃尔隆德还是不疾不徐,带着他自有的节奏,一步一步向瑟兰迪尔靠近,仿佛踏着他口中抑扬顿挫的语调音节,“告诉我,瑟兰,你在瞒着些什么?”

        瑟兰迪尔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茫然的眸子里似乎也沾上一抹让人心痛的水汽,他的嘴唇动了动,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随即又将两片薄唇抿起。那一丝带着挣扎的柔弱让埃尔隆德近乎心软。

        “瑟兰。”他继续呼喊着那个美丽的名字,用比任何情话都温柔的语气,用比任何水流都温润的语气,用比任何浆果都甜美的语气,用掀起心底最柔软掀翻脑海最固执的语气,引导着。

        精灵王的额头浸出一层薄汗,但瞬间他的眼神清明起来,一场最狂虐的语句也难以形容的风暴炸开在他灰蓝色的冷眸,他的眼神牢牢盯进埃尔隆德灰色的眼睛,用自己的狂乱在那灰色的海上掀起滔天巨浪。

        “埃尔隆德!” 他几乎是咬着牙一字一字地念出情人的名字,“该死的,你怎么敢这么对我!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意志软弱的人类还是性情随和任你欲予欲求的霍比特人!”

        “作为瑞文戴尔的主人,我也许逾越了,但作为瑟兰迪尔的爱人,我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埃尔隆德坚定镇静如磐石,抬头迎上肆虐的风雨。

        “包括用你那带着小手段的声音引导我放松精神?”瑟兰迪尔眯起眼睛,声音却收敛得更加平静,熟悉他的黑发诺多当然知道,精灵王此刻已被自己真正触怒了。

        “你看,你还要在我面前虚张声势。不如你来告诉我,刚刚伟大的密林王究竟是因为什么扰乱了心神,而被我趁虚而入的呢?”

        瑟兰迪尔脸色铁青,脸上的肌肉为了控制自己不要流露出过多情绪甚至已微微发抖。

        “或者,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刚刚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完全没有发现?”埃尔隆德的声音有着他一贯的深沉优雅,但如果你曾见过孕育了喷薄力量和灼热岩浆的火山外表是如何平静,就一定能理解他眼神中少有的犀利精光。

        “密林出事了,我在思考。”瑟兰迪尔用国王一贯的威严护住了自己的声音,在埃尔隆德的直视下,他觉得自己很快就要丢盔卸甲不顾一切地逃离。

        “这借口我几天来已听得够多了。”埃尔隆德抬手抚上瑟兰迪尔狭长漂亮的眼睛,从眉毛划到眼角,语气中步步逼迫的尖锐已经转成浓厚沉重的悲伤,“瑟兰,告诉我,你的眼睛怎么了?”

        本来顺从地接受了这一下抚摸的精灵王逃似的退了一步,离开了诺多温暖的掌心,他像是被人揭破了最后一层优雅的伪装,气急败坏地吼出凌乱的字句,美丽的脸庞因强烈的情绪而扭曲起来。“别拿你这一副悲天悯人的神色看我。我刚刚是没看见你,我承认我的视力被侵入密林的黑暗损坏了,我现在有时候看不见,也许以后会完全看不见,这又怎么样?你帮不了我,我需要的不是医师的唠叨和智者的开导,我也不要你的同情和悲伤。这不过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还有精灵敏锐的感官,还有密林跟我共鸣的感知,我将还是我,瑟兰迪尔,伟大的精灵王,强大的密林战士,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顿了顿,似乎努力想要缓和自己激烈的情绪和遣词,“我只是想趁着视力消失之前来看看你和你的领地,你为什么非要刨根问底,为什么非要揭穿一切,为什么非要露出那种表情,为什么你不肯像信任一个真正的王者一样相信我?”

        “因为我并不是你的子民。我相信你,但我也爱你。”

        瑟兰迪尔闭上眼睛,不想露出太过明显的不忍的神色,他显然意识到自己终不可能规避的失败,于是他果断地转身离开了。

        黑发的精灵默不作声地站在原地,看着拖在地上的藏青色衣摆渐渐消失在走廊的转角。风大了些,斜斜吹进的雨丝打湿了他肩上微卷的黑发和身上瑟兰迪尔亲手挑选的雪青色长袍。



评论(5)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