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七)

每次更的越来越长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

今天的主要内容有“我有特殊的冷战技巧”,又名“如何跟傲娇谈恋爱”

越来越小言风了怎么办!

还有两更就能结束了,要不要写个荤的番外~

祝大家食用愉快~



        黑发的精灵在书房大门关闭的一瞬间就扔下手中的笔,天知道他刚刚都写了些什么。他无力地靠着椅背,头向后仰倒盯着天花板并无益于平复心绪,于是他抬起右手背覆上眼睛。明明早上的时候才想好要相信他,埃尔隆德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也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去挽回。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林迪尔探头进来,“My Lord,该用午餐了。”

        “知道了。”想起本来该是跟瑟兰迪尔一起进餐,现在他人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埃尔隆德有些后悔自己的尖锐。

        让他惊讶的是,瑟兰迪尔已经在餐桌旁坐好等他了,而且并没有选在隔着整张桌子与他座位相对的最远处,依然是他左手边的位置。

        “我先落座了,想来Lord Elrond应该不会介意吧。”瑟兰迪尔的声音带着官样的冷静和礼貌。

        “是我怠慢了,请自便。”

        两个精灵大概很少如此专注地对待食物,目不斜视地盯着盘中,刀叉将食物切成体积几乎相同的小块,挺直的脊背,灵巧的手指,端庄的仪态,恐怕最严格的老师也挑不出任何错处的餐桌礼仪。主座上的精灵会友好地介绍着盘中林谷的特产,而金发的客人则会适时地提出赞扬和感激,多么客随主便,宾主尽欢的一幕。

        当然,随侍在旁的加里安和林迪尔不会这么想,他们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不知道这刻意的疏离是缘于争吵还是情趣。

        这一餐已吃了太久。即使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动作缓慢,也终于到了吃完甜点要卸下伪装的时刻。瑟兰迪尔毫无离席的意味,他歪着身子倚着椅背和扶手,仿佛笔直的脊柱不能支撑身躯的沉重般,他的眼睛只是望着前方的虚空,很久才慢慢地眨一次,若不是捏着高脚杯的手不断抬起将绛紫色的琼浆灌注到口中,他静默的姿态已近乎雕像。埃尔隆德知道,只要他手中的杯子不空,可以毫无压力得在这坐上一下午,可自己却绝不能在这深沉浓烈的沉默中就这样看着,任自己被心中千头万绪烧灼殆尽。

        “我还有公务。您下午若有什么要求,尽可以找林迪尔,还请King Thranduil原谅我招呼不周。”埃尔隆德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餐厅,棕色的背影决然地割裂了瑟兰迪尔身处的空间。

        躲进自己的书房,埃尔隆德根本静不下心来。瑟兰迪尔不能对自己坦白信任产生的愤怒,自己不能无条件相信他的自责,相处的时间只剩下一天半的焦虑,这场莫名开始的冷战究竟要如何收场的困惑……书本上的线条在他眼前扭曲着,他甚至想着,早知如此,还不如留在餐厅看瑟兰迪尔喝酒,也许看到那个精灵本身就是一剂镇定安神的良药。

        木质的大门带着轻微的响动被推开,埃尔隆德看着高大的金发精灵一手夹着高脚杯和酒瓶自顾自地走进来,忘记了责备来人没有敲门。

        瑟兰迪尔迎上投来的视线,稳稳颔首算是打了招呼,就径直走向窝了一上午的角落。埃尔隆德低头看着空白的纸页,听到木塞离开酒瓶发出的清脆嘣响,接着一股深沉甜美的果香混着酒精辛辣的气息飘了出来,然后是酒瓶和杯子接触时发出的一下带着悠长尾音的颤抖,液体离开酒瓶时咚咚的撞击声和杯中酒液上升时逐渐拔高的空气震颤,衣料摩擦的悉悉索索,和酒浆最后滑过咽喉时那一声性感的吞咽。精灵敏锐的感官将一切描绘细致,埃尔隆德始终没有转头看向瑟兰迪尔,却在时不时传来的翻书声、喝酒声和微醺的吐息中,感受到一股坚定而温柔的陪伴。他的笔尖不再犹豫,与纸张摩擦起沙沙的声响,为这静室中微缩的乐章填上主调。

        瑟兰迪尔猛地从坠落感中惊醒过来的时候,黑发的精灵已经不在视线范围中,他盯着空荡荡的椅子,耳朵里都是自己心脏剧烈鼓动的声音。他定了定神,起身的时候一条薄薄的灰色毯子滑落到地上。他没有弯腰去捡,只是抬脚跨过去,右嘴角微微抿起一丝笑意。

        外面的空气带着被阳光炙烤过的干燥触感,又将草木花果的甜美发酵,用气味就绘出一个阳光下金色暖人的瑞文戴尔。瑟兰迪尔看着天边的绯红,稳稳地向宫殿的后方走去。

        穿过三三两两四散在周围喝酒谈话甚至亲吻的精灵,他果然在宴会的高座上找到了不告而别的林  谷领主,然后满意地看到对方的视线也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自己。对着向自己行礼的精灵们回以淡淡的微笑,他坦然走上为他空着的座位,他知道,那人的身边,会一直有为自己留着的位置。

        两个精灵举杯,交换了一个暧昧的微笑,依然没有对话,但这沉默似乎也不再尴尬地散发出令人远离的生冷气味。

        当埃尔隆德最后一次举杯向欢饮的精灵们示意自己要提前离开时,失望地瞥到瑟兰迪尔还是自斟自饮,没有回应他的举杯或是展现起身相送的意思。热爱夜宴的精灵王没有责备主人的怠慢,自己还能要求些什么呢。

        埃尔隆德将自己浸入浴池温热的水流中,试图让自己心神和身体都放松下来,这样的冷战是二人不曾经历过的,一来二人甚少见面,相处时总是互相迁就的甜蜜居多,二来这种赌气的情绪实在不该出现在两个活了上千岁经历过无数悲欢离合的精灵身上,而现在,双方的骄傲都不允许他们先开口服软,何况那矛盾如此尖锐地横亘在两人之间,又该如何化解。埃尔隆德闭上眼,头仰躺在浴池的石台边。

        即使闭着眼睛,埃尔隆德仍能感受到头顶一暗,他没有睁眼,来人微醺的气息他再熟悉不过。其实瑟兰迪尔的身上除了偶尔染上的酒气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但埃尔隆德总能在他出现的时候感受到一种森林原始的气息,清新而狂野,高傲而神秘,无关气味,只是一种连接心灵的直觉。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嘴唇已被含住轻吻,夹着酒精味道的鼻息被吐在脸上,湿热柔软的舌头没有试图霸道入侵他咬合的牙齿,只是配合着轻轻的噬咬,极尽温柔地舔舐着他的唇齿。埃尔隆德突然捉住了对方的舌头,在对方僵住的一瞬间主动出击,把这个缠绵的浅吻变成痴情的纠缠。

        直到两人分开,听到精灵入水的声音,埃尔隆德还是仰着头,却不知道自己脸颊泛红闭目喘息的样子有多么诱人。等他理顺气息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趴在池边的背影,垂落的金发下偶尔露出线条流畅的肌肉和骨节硬朗的肩胛骨。

        瑟兰迪尔一直没有转身,埃尔隆德也没有开口,只是出浴前来到瑟兰迪尔背后轻轻抱了他一下,一触即离,浅得像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快得像是一刀两断的决然。

        埃尔隆德回到卧室躺好,想了想,又起身交代门口的侍卫,万一见到密林王不要拦着。关上门,他仿佛仍听到门口的精灵在嘲笑他的小心思和自作多情。黑发的精灵一头倒在床上,背对着门,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迷糊中,好像有人轻轻爬上了床,埃尔隆德瞬间惊醒,整个身子都僵住。听着身后传来的均匀呼吸,埃尔隆德彻底睡不着了。

        也不知在床上装死了多久,外面传来哗哗的雨声,伴着阵阵雷电,埃尔隆德感到身后的精灵靠着枕头坐了起来,才知道原来他也一直没睡。

        “睡不着么?”

        “嗯?不要紧。”似乎被埃尔隆德突然的开口吓了一跳,瑟兰迪尔顿了顿才回答。“你睡吧。”他掀起被子准备下床,却被回过身的埃尔隆德抓住了手腕。

        “不要去喝酒。”手上的力度传达出主人坚定的心意。

        “我念书给你听。” 瑟兰迪尔挑了挑眉,如果说他并不惊讶对方摸穿自己想要喝酒的意图,现在却是真正有点惊讶了。

        确认瑟兰迪尔收回已经放到地上的腿,盖好被子,黑发的精灵才缩回手点亮了一盏闪着琥珀色暖光的小灯,照亮自己深邃的灰眸。“我也睡不着,正想起来看书。”他小声说,不知是给自己还是身旁饶有兴致盯着他看的精灵听。

        埃尔隆德手上的书是一本游记,描绘了遥远的大陆另一头奇妙的景色和风土。埃尔隆德的声音深沉而温和,带着能安抚人心的奇异力量,瑟兰迪尔感觉自己仿佛跟随那声音飞越大陆,亲眼见到那一花一木。这黑发的诺多一定是施了什么魔法,不然为什么只凭着声音就能让自己放下心防,如此平和安定,像被温暖轻柔的手抚摸着,又像浸在水中,心神随着声音的起伏而漂荡浮沉,瑟兰迪尔乱七八糟地想着,沉沉地睡去。

        难得的深沉睡眠让瑟兰迪尔早早醒来,倒是埃尔隆德醒得比平时晚了。瑟兰迪尔发现自己的额头正和埃尔隆德的顶在一起,互相追逐着对方吐出的气息,他动了动正想换个姿势,黑发的精灵眼皮微动,好像马上就要醒来,于是他下意识得闭上眼装睡。没等他想明白自己到底在躲些什么,一个轻浅的吻已印上他的唇。

        埃尔隆德一吻之后就起身更衣了,瑟兰迪尔也装作刚起来的样子,默默地帮埃尔隆德整理好衣摆,系好扣子。他们为对方梳头佩饰,依然温柔熟练,依然沉默无言。


评论(21)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