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六)

    吵架了~开虐了~撒花~【滚

    尽量放了比较完整的一大段,所以放过我的断更吧~以及快高潮了估计还要断_(:з」∠)_

    全程都在忍住把两个精就地正法的冲动……我保证是HE所以真的不要给我寄刀片_(:з」∠)_

    祝食用愉快~




        瑟兰迪尔想来看看埃尔隆德的书房很久了,用他的原话来说,埃尔隆德在书房里陪着那些一碰就落灰的古董的时间比想着自己男人的时间还多。当然,因为看着密林王顶着一张高贵禁欲的脸用最优雅的语调说脏话也可算得上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在某些特定的场合,埃尔隆德当时并没有进行反驳。

        书房的布局和装饰很简单,对着门的就是一张巨大的书桌,放在几乎占据了整张墙壁的窗户旁边,采光充足,景色优美。两座摆满书籍的巨大榉木书架成为最好的墙饰,厚实的木质,极佳的承重,细而直的纹理都像极了主人,深沉稳重,简约雅正。在书桌对角的角落里摆着两只单人沙发,深红的绒面散发着闲适的气息,而一旁的矮几和立灯更是为这小小的角落补上一丝安定温暖。沙发后面是一架螺旋上升的木头雕花楼梯,通向楼上主人更为丰富的收藏。

        瑟兰迪尔在书房转了几圈,发现这里除了书籍,的确乏善可陈,他试着去辨识那些书的名字,才看了一格就觉得眼皮开始打架,于是他绕到埃尔隆德身后,观察他给人回信。

        “原来你正常的字迹是这样的,嗯……这刻板无趣的字很配你。”瑟兰迪尔从埃尔隆德肩上探过头,脸上已可以感受到对方散发的热量,“当然,我还是觉得你写花体比较好看。”

        “你真觉得那么好,我也可以日后都改用花体字。”埃尔隆德故意戏谑地说,当年练字时的纸片被瑟兰迪尔捡到夸好看之后,林谷主人在花体字上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但除了写给瑟兰迪尔的上千封信件和偶尔给小女儿做礼物,他从不曾在别的地方展示这一手漂亮的字。

        “好啊,那顺道让林迪尔也练练,省的他以后替你批公文被发现了。”瑟兰迪尔直起腰,从后面甩给埃尔隆德一个眼刀。

        “得了吧,少在那得了便宜卖乖。”

        瑟兰迪尔随手翻弄着桌上的信件和书本,一边翻一边表达自己的不满,“你少跟米斯兰迪尔通信,那老头除了带着奇怪的物种来混吃混喝从来不干好事,盖拉德丽尔指使你倒是顺手,还有那些短命的人类,你为什么要管他们的事……”

        “咦这是什么?”厚实的书本露出纸页的一角,瑟兰迪尔小心地将纸片抽出来,正是之前埃尔隆德本想写给小女儿却因为他的到来而手滑的那张。“我以为你真的只写给我一个人看呢?”

        “瑟兰迪尔,你不是要跟我的小女儿吃醋吧?”

        “为什么不呢?你可从来没给我抄过什么长诗。”埃尔隆德抬头,发现瑟兰迪尔抿着嘴正偷笑。“这张先没收了。”

        “那张写坏了。”

        “不要紧,反正你还要给我写新的。”

        埃尔隆德的头有点大了,也许他根本就不该让瑟兰迪尔入侵他的书房。

        “你这样我根本没法做正事了,你那么闲不如帮我对下上个月的账?”

        “饶了我吧,我是来度假的,记得么?”瑟兰迪尔立刻远离了书桌。

        “我以为你的报酬那么高,至少能跟林迪尔一样好用。”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避恐不及的样子调笑到。

        “你有了一位国王的陪伴,我想不到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了。何况,我能做的事比他多多了,不是么?”瑟兰迪尔坐进柔软的沙发,伸出腿搭在小圆几上,他左手撑着扶手,歪着头把自己的下巴架在手上,吊着眼角对着埃尔隆德跟过来的视线牵起一侧嘴角,甩回去一个邪魅又充满情色的微笑。

        该死的。勾人的妖精。

        埃尔隆德强迫自己低下头,不去看那双荡漾着水波的眸子,那像烟火一样流光,像宝石一般闪耀的眸子。他第一次觉得,阳光照在脸上是如此灼热。用力攥着笔的手指节已经发白,他紧紧抿着嘴,努力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拖着墨迹的鹅毛笔尖上,而不是想要将瑟兰迪尔压在沙发上强吻下去,甚至揉碎的冲动。

        沉稳睿智的林谷主人很快就将思绪埋进手上的纸页笔墨中,没有注意到瑟兰迪尔早已除掉脸上的玩味,视线越过手中装模作样随手从书架上捞出的一本厚书,正直直地盯着他阳光下的侧影。玄青的长发被阳光映成棕色,哑光的额饰闪出柔和的金色光华,眉毛因思考皱出好看的弧度,高挺的鼻子在脸上打出一小片阴翳,而嘴唇正微微抿着。看着精灵在阳光下一字一划地认真书写,瑟兰迪尔不知为什么心中突然很充实,这种瞬间盈满心里的温暖触感甚至让他喉头发梗,不得不出门招加里安要了一杯酒。

        晃着酒杯,瑟兰迪尔扫了扫手中的巨大书册,他没注意书名,不过从内容来看,似乎是中土的植物图鉴一类的东西,他随手翻着页,书页在他手中发出哗啦啦的声响,穿透了静谧的空间。当然他只是看看书上的图画而已,旁边介绍的小字他一个字也没读,从他翻书的速度和力道来看,这点毫无疑问。埃尔隆德顾不上心疼自己的藏书,有什么能吸引精灵王的注意力总是好的,于是当他意识到那个角落已经很久没有声音传来时,他不禁怀疑厌倦书本的精灵王是不是早已睡着。

        “瑟兰,你醒着么?”他轻声问道,茶色的梨木书皮挡住了瑟兰迪尔的脸。

        “嗯。”书后的人没有丝毫露出脸来的意思,只是懒洋洋地答了一句。

        “你能帮我拿本书过来么?就在你手边的书架上。”

        “等一下。”瑟兰迪尔的身子没有分毫的移动,若不是认识了他千年,埃尔隆德简直要怀疑面前的是个沉溺于书中字句的老学究。

        “没事,我自己去拿就好。”不管瑟兰迪尔为了什么原因不愿起身,哪怕他只是懒得抬手,对埃尔隆德来说都不是什么大事,他放下笔站起身来。

        “我说了等一下我帮你拿!”瑟兰迪尔的声音突然拔高,言语中难以抑制的暴虐刺破空气,埃尔隆德不知他为什么突然发怒,定定地没有再动,两个人之间是尴尬而凌厉的沉默。

        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瑟兰迪尔把书放在手边的矮几上,站了起来,“对不起,我正在想事情。你要哪本?”

        “你手里那本的下册,就在书架上空出那个位置的右边。”埃尔隆德顿了顿,没有用默不作声来恶化当下的气氛。

        瑟兰迪尔转身,修长的手指沿着一本本书脊划过去,温柔地仿佛在抚摸情人的脸庞,直到触到他的目标才捏着食指和拇指将它抽出来。他的动作缓慢而优雅,像是为了拖延回头的时间,又像是为了转身之后面对情人而积累情绪。他捏着书,向埃尔隆德的方向一步步走得又慢又稳,埃尔隆德面无表情,看着瑟兰迪尔的衣摆在地上流水般摇曳。

        “我失控了,我很抱歉。”瑟兰迪尔递过书。

        “没什么。”

        埃尔隆德接过书,手腕却被瑟兰迪尔一把攥住。他抬眼看着对方眼神里汹涌的情绪,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热和力度,移开视线,“我能理解你有压力,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肯跟我说,我以为你可以完全信任我。”

        瑟兰迪尔仿佛被烫到一般松开手,埃尔隆德低着头,没有看到瑟兰迪尔皱起眼睑,唇齿微张的震惊和受伤。

        瑟兰迪尔后退了一步,胸口因猛地吸气涨起来,这一口气吐出时,他的声音已经恢复镇定,“埃尔,你会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会有那么一天。我保证。”

        “所以,不是现在?”瑟兰迪尔觉得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灰色眼眸仿佛旋转的星河,将自己裹挟其中,星辰撞击,天幕撕裂,也将他揉碎在满天绝望的碎裂星光中,于是他又退了一步。

        埃尔隆德拿着书的手背上爆出青筋,若非制作书皮的梨木坚实加上平日保养得当,恐怕当场就要裂开。他也不再追问,只是坐回椅子上,翻开书页,拿起羽毛笔,蘸上带着松脂香气的墨水,低头开始奋笔疾书。

        瑟兰迪尔站着看了一会儿,发现埃尔隆德的确没有再抬头看他或是开口说话的意图,抖了抖挂在手臂上的外袍,推门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