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四)

    因为被小伙伴寄了刀片(并没有),所以这是说好的糖~

    因为是很大一颗并且我卡文卡的要死要活所以最近大概可能也许会断更一两天?

    不知道有没有写的OOC但是太甜了我表示已经停不下来了

    以上,祝食用愉快~





        埃尔隆德自然不会让瑟兰迪尔等他太久,他们出发的时候,阳光还很温柔,跟着微微的暖风,一同拂上精灵的脸庞。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骑大角鹿。这样我只能看见你的背影了。”埃尔隆德骑着一匹深棕色的马落后瑟兰迪尔半个身位,鹿角展开的巨大幅度让二人并行几乎不可能。瑟兰迪尔深绿色长袍绣着的金线闪着跳跃的光芒,他的头发披在身后,却比任何真金都更加耀眼。埃尔隆德盯着情人发间露出的耳尖和挺拔的脊背,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难道你要我像个小情人一样,在众目睽睽下坐在你怀里跟你同骑么?在你的子民,和我的,面前?”瑟兰迪尔的鼻尖轻轻流出一声哼声。“还是你愿意坐在我怀里?那样的话你倒是可以现在就爬上大角鹿。”

        “你可以骑马,我马厩里的好马并不少。至少,我们不会被这巨大的鹿角隔开。”埃尔隆德只觉得眼前一阵阴影在晃动,才发现是大角鹿在不满地摇着脑袋。

        瑟兰迪尔摸了摸坐骑的脖颈,“这是我最忠实的伙伴,即使我闭着眼睛,它也能知道我的心意,带着我安然去往任何地方,我信任它。”

        大角鹿得意得打了个响鼻。

        “好吧,那你为什么要带加里安,我以为你想享受二人世界?”

        “不带着加里安难道要你来服侍我么?还是,你在为必须留下替你打理公务的林迪尔鸣不平?”

        “我‘服侍’得你不够好么,我的密林王?”埃尔隆德有点咬牙切齿了。

        “我可是来度假的,我值得最好最专业的服务。”

        埃尔隆德决定闭嘴。在瑟兰迪尔不讲道理的时候不跟他讲道理,在瑟兰迪尔想斗嘴的时候不要接话,这是千年来他能够一直心平气和对待毒舌的不二法门。

        瑟兰迪尔回头看了看埃尔隆德已经波澜不惊的脸,敏锐地捕捉到眉心因刚刚皱起还没消失的悬针纹,轻轻笑了笑:“带着加里安,如果出了什么事,也好有个人去报信呀。我相信你和我一定不会丢下对方独自逃跑的,不是么?”

        埃尔隆德也笑了笑,接受这个玩笑表达了自己的大度,只有加里安远远跟在后面苦笑着。

        在阳光带上点炽热的时候,他们来到了目的地,一座小巧的瀑布在路的转角骤然出现在眼前,飞溅的水珠仿佛天然的珠宝激荡在空中又甩着弧线落下,一架小小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横跨在半空,混着蒸腾的氤氲水汽,更给这个地方带上了一丝梦幻的色彩。瀑布落下的地方是个小小的水潭,一条小河从水潭中延伸出来,河的两侧有最鲜嫩的草地,绿得仿佛能滴出颜色。草地再向外延伸便是林谷的森林,繁茂的欢愉的生机勃勃的色彩纷呈的森林,藏着你能想象到的一切美好。

        瑟兰迪尔以最为挑剔的眼光来看,这个地方也无愧于一切关于美丽和幻梦的形容,于是他也回以最真诚的感谢,一个发自内心的愉快笑容,弯起的眼睛和露出的牙齿甚至让这笑容带上了一份孩童般的天真。

        埃尔隆德在瑟兰迪尔停步观察的时候就悄悄催马向前以便观察对方的反应,在那笑容绽开的瞬间,他也由衷得开心起来,这一刻一切阴霾都被那笑容驱散,他愿赴汤蹈火,只为那眼角眉梢漾起的欢愉。

        他们来到水潭边,加里安正架起一张小桌,为他们准备午餐,当然少不了林谷的好酒。埃尔隆德百无聊赖,只好观察着瑟兰迪尔在远处与大角鹿亲昵。他一只手托着个苹果,另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大角鹿脖子上的毛,还时不时低头低声跟大角鹿说着什么,而大角鹿顺从而快速地把苹果吃干抹净后意犹未尽地舔了舔主人的手心,又引得瑟兰迪尔一阵浅笑。

        “你对它倒是好。”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放松的神态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疑神疑鬼了,身负重担的密林王确实需要一个放松身心的假期。

        “别告诉我我们的领主大人是在吃一只鹿的醋。”瑟兰迪尔拍拍大角鹿的头,大角鹿用脸蹭了蹭主人的掌心,小心翼翼地退开了。瑟兰迪尔向埃尔隆德走去,笑容比天上的太阳更加动人。如果,他没有被草丛中的石头绊一跤的话。

        好在一个趔趄精灵就轻盈地稳住了身形,“你们林谷的路也太难走了,不是好端端的冒出几级台阶就是在草丛中藏着石头。”

        “如果你能不要一直那么高傲地扬着下巴,而是好好地看脚下的路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埃尔隆德自然地接过瑟兰迪尔递过来的手,牵着他走到水潭边坐下,瑟兰迪尔在路过餐桌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捞起一杯酒。

        加里安已经收拾妥当默默地带着三人的坐骑去往河流的下游,瑟兰迪尔褪下自己的靴子,把脚浸入冰凉的潭水中。他举杯喝了口酒,闭上眼满足地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白皙的脚掌在水中拍打着,溅起晶莹的水花。

        水面上散开的涟漪很配瑟兰迪尔额冠上波纹的形状,埃尔隆德从侧面看着瑟兰迪尔深沉的眼窝和高挺的鼻子,鬼使神差地说出一句“给我唱支歌吧。”

        瑟兰迪尔回头无声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又转回头继续看向前方碧蓝的潭水和苍茫的森林。

        埃尔隆德讪讪的,把视线从瑟兰迪尔身上移开也转向远方,然后他听到了身边精灵的歌唱。那声音像最顺滑的牛奶,最柔软的丝绸,最醇美的果酒,最娇嫩的新芽,仿佛从上古时期就流传下的天籁,又仿佛世界尽头才能产生的奇迹。那歌声是饱含深情的,又是充满喜悦的,是诚恳的邀请,又是顽皮的逃离。

        “泉水总是向河水汇流,河水又汇入海中。天宇的清风,永远融有一种甜蜜的感情。你看高山在吻着碧空,波浪也互相拥抱。阳光紧紧拥抱大地,月光也在吻着海波。然而这些接吻有何意义,如果你不肯吻我。”【注】

        埃尔隆德仿佛陷入甜美的梦境中,只是听着身边的精灵反复哼唱着最后几句。他的手抓着瑟兰迪尔还握着酒杯的手,另一只手掰过他的肩膀,盯着那还在不断开合吐出曼妙音乐的红唇,从善如流地将精灵王的歌唱吻在口中。

        酒精的气息钻入他的鼻尖,柔软甜美的唇舌翻覆着,他看到眼前的精灵闭上眼睛藏起那冰蓝色的眼眸,细密纤长的睫毛微微抖着,于是他也闭上眼睛,享受这个甜美温柔的悠长亲吻。

        分开的时候他们的气息都有些紊乱,感受着自己脸颊上的微微热意,在对方深情的注视中寻找自己的倒影。瑟兰迪尔的瞳孔放大,眼神里还带着一丝迷茫,埃尔隆德看着他微张的嘴唇忍不住又轻轻啄了一下,唤回情人的神智。

        瑟兰迪尔抿了口酒,别过头去,脚又不安分地在水中划着圈。埃尔隆德想起他早上因为不寻常的早起而并没有好好吃早餐,取了食物坐在他旁边,一边说着话,一边把撕成小块的面包或是蔬果递过去,骄傲的精灵王把头靠在埃尔隆德的肩膀上,懒洋洋地张嘴。

        暖暖的太阳,淙淙的水流,耳边黑发精灵沉稳的声音,甚至他有力的心跳都沿着肌肤相亲的地方传达过来,瑟兰迪尔听到自己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身子好像轻飘飘地飞了起来。

        意识到瑟兰迪尔睡着的时候,埃尔隆德侧了侧身子,让瑟兰迪尔的上半身顺势躺到自己怀里,他捞出精灵王还浸在水中的小腿,让他的头枕在自己腿上,又解下自己的斗篷给他盖上。埃尔隆德抚摸着瑟兰迪尔眉心的竖纹,不知道他在为什么事情不能敞开心扉放下心事,只希望他至少可以坦诚相待,给自己一个帮忙的机会。

        瑟兰迪尔是听到书页翻过时发出的声响醒过来的——这声音莫名让他觉得很安心,意识到自己正侧躺着枕在情人的大腿上,他调整姿势平躺,看着头顶上遮住天空的巨大封皮,还没等他辨认出那上面华丽的烫金字体写了些什么,就看到埃尔隆德的脸从书后露了出来。

        “醒了?”

        “我睡了很久么?”

        “还好,正好能赶上瑞文戴尔最好的夕阳。”

        瑟兰迪尔打了个悠长的口哨,不一会儿,大角鹿就摇头晃脑地出现在林边,身后的加里安向两人点头致意。

        一鹿一马就沿着河流向下游缓步走着,看着天空从瑟兰迪尔刚醒来时的浅浅蓝色,逐渐染上橙色和深红。橘红的太阳发出似乎带着实质的金色光柱,给一切蒙上一层温暖的明黄,河水映出细碎的金色,在眼前晃动跳跃。归巢的鸟儿在空中掠过,留下一双双黑影,埃尔隆德仰头听着他们喜悦的啼鸣,笑着扭头对瑟兰迪尔说,“走吧,我们也回家。”

        没有傲气地纠正这里不是密林,瑟兰迪尔只是笑笑,“嗯,回家。”

        他们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宴会的开始,两位王举起酒杯,笑着回应向他们敬酒的精灵。精灵们丝毫没有因为连续的欢饮而感到疲惫,反而在熟悉了新伙伴后更加放肆地欢歌纵舞,那自由的热情和纯粹的欢愉甚至感染了高座上两位严肃的王,一整晚他们都带着淡淡的笑容。



【注】选自雪莱《爱的哲学》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