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突然的造访(二)

    大半夜写文写得太兴奋了恨不得能出去跑圈我也是醉了_(:з」∠)_

    干脆再发一段好了~话说有没有人告诉我什么频率更新比较好啊【趴

    希望没把自己的痴汉带进角色太多。。。

    祝大家食用愉快~           



        埃尔隆德比了个请的手势,跟瑟兰迪尔向他的宫殿走去。

        “你怎么会来林谷?”

        “心血来潮。”埃尔隆德斜眼看了看身边面无表情的精灵,有点想一拳打上那张线条冷峻的无瑕面孔。

        “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我才不相信。”

        “我以为你一直盼着我能来林谷看看?原来我不受欢迎么?”瑟兰迪尔歪头看了看走在自己左边的黑发精灵,勉强做出了个纯良无辜的表情。当然,在埃尔隆德看来,挑起的眉峰和微瞪的眼睛怎么看都是像在挑衅。

        “你当然是受欢迎的。”埃尔隆德顿了顿,补上一句,“任何时候。”

         瑟兰迪尔的目光早已看向这风格与密林绝然不同的华丽宫殿,高耸通透,明亮温暖。午后的阳光斜斜地打进长廊,给瑟兰迪尔的侧脸镀上金色的轮廓,顺滑的长发仿佛融化在这光线中。

        “黑暗的力量正在苏醒,我不相信你毫无感觉。我只是想不通你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离开密林,而且出行只带了一百人的队伍,我印象中的瑟兰迪尔并不是一个不顾自己安危,也罔顾自己子民的王。”

        “我的确不是。”瑟兰迪尔的语气淡淡的,似乎早已料到对方的训导,“我带的都是密林最精锐的战士,而且都是轻骑,就算遇到半兽人大军也可以轻易甩开它们。至于密林,一切都好,不劳费心。”

        瑟兰迪尔直白的回应反而让埃尔隆德不知该如何将谈话继续,他自然不会去质疑瑟兰迪尔身为王者的决断力,这是尊敬,也是信任。

        “更何况,我亲爱的朋友,我像是个因为黑暗到来就不敢出密林享受几天假期的精灵么?”

        埃尔隆德努力不去看向瑟兰迪尔不自觉扬起的嘴角,光听声音他就能想象到身旁金发精灵脸上嘲弄的神色,他盯着眼前因他们走动而带起的灰尘在阳光下纷舞着,想着晚上是不是应该多给瑟兰迪尔备点美酒套话。不继续追问是一回事,让他相信瑟兰迪尔的鬼话连篇,除非精灵王不再喜欢宝石。

        “我就是来看看你和你的林谷,只留三天。收起你那张忧国忧民的脸,带我好好享受我的假期吧,埃尔。”已经来到宫殿深处最为奢华的客房,身边跟随的精灵只剩下林迪尔和加里安,瑟兰迪尔的声音也柔和下来。瑟兰迪尔停在门前,扭头直直地看向埃尔隆德,脸上的线条少见的柔和,没有歪头,没有扬起下巴,没有牵嘴角或是挑眉毛,只是认真注视着眼前黑色的眼眸,眼里溢满幽蓝的湖水。

        习惯了精灵王人前精致的面具,埃尔隆德感觉自己快要被那突如其来炽热的眼光烧穿,他迎上对方的视线,不自知地绽开一个温柔的微笑。

        雕花的客房大门在自己面前合上,将仿佛闪着光芒的精灵从视线中隔离,埃尔隆德才回过神来,放松了牵起嘴角的肌肉,暗叹瑟兰迪尔玩弄人心的手段愈发高超了。不知为什么,瑟兰迪尔少见的温柔反而让他心中更加不安起来。

        晚上欢迎密林之王的宴会很是盛大,竖琴和长笛奏出与密林截然不同的柔美乐曲,带着古典的优雅,又充满蓬勃的喜悦。密林的战士们已卸下铠甲,与林谷拖着长袍宽袖的纤细精灵舞在一起。空气中飘荡着林谷特有的草木蔬果的清甜香气,混合着烤肉带着香辛料和焦香的热烈气息,再配上甘醇美酒的深沉滋味,只一闻,就让人心醉在宴饮的欢乐气氛中。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并排坐在高处,瑟兰迪尔换上了一套银色的紧身长袍,亮银的绣线闪着丝丝点点的微光,与身边一袭深蓝色外衫的埃尔隆德一个张扬,一个沉稳,仿佛星辰点缀苍穹,仿佛夜色应和星光。

        瑟兰迪尔正举着酒杯浅酌,舌尖上饱满的口感和呼气时鼻腔内醇厚的余韵无一不昭示着这是林谷主人最好的藏品,他满意地眯起眼睛,薄薄的嘴唇微抿着,透出诱人的粉红色。

        埃尔隆德喉咙发紧,举起杯喝下一大口酒,却感觉酒精涌上来将自己的脸都烧灼起来。他招手唤林迪尔为瑟兰迪尔添酒,引得瑟兰迪尔又歪着脑袋看过来,“若不是我对自己的品位有信心,看你这大方的样子,我简直要怀疑你是在用劣等货来打发我了。”

        “我什么时候对你小气过。”埃尔隆德简直哭笑不得,只得举起酒杯,对着瑟兰迪尔点点头。

        密林之王还是歪着头,微微收了下颌算是回敬,他抿了一小口,就摇着杯子看向下面空地处舞在一起的精灵们。

        “我不知道密林之王对看了几千年的宴会有这么大的兴致,连酒都不喝了?”

        瑟兰迪尔垂下眼睑,头慢慢地转向埃尔隆德,又缓缓张开眼睛,露出那冰蓝色的深邃眼眸,他的动作那么慢,带着逼人的魅惑,“林谷的歌舞可是闻名中土,我自然不想错过。”他几乎是一字一字地吐出气来,略微露出一丝牙齿的微笑对他来说已算得上是夸张的表情。

        埃尔隆德明明白白地知道,这个笑容与真诚的赞美毫不相关,最多算是“我知道你的心思,别想着能灌醉我”的得意。

        在嘈杂纷乱的谈笑和杯盏撞击的清脆声音中,宴会的气氛已达到顶点,没人发现两位王已经悄悄离开了座位。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