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五十二)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大家国庆快乐~



                许是牵动了不知哪里的伤口,第二天早上展耀又发起烧来,他烧得头脑昏沉,半梦半醒间听见白羽瞳跟来检查的护士和医生交代情况。

                “吐了……没有血……好……我知道了……麻烦了……”

                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贴上展耀滚烫的脸,他下意识地侧过脸蹭了蹭,又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白羽瞳看着展耀靠着自己的手睡得安稳,也不抽手回来,就这样摸着展耀的脸,坐在展耀床边,一动不动地盯着展耀,直到自己的手臂酸麻快要失去知觉。他从前一晚被惊醒后再也没合过眼,却不觉得累,好像不这样盯着这个人摸着这个人,就不能安心。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是公孙发来的消息。

                一直握着展耀的手一松开,展耀反而迷迷糊糊地转醒。

                “醒了?感觉怎么样?”白羽瞳的手探到展耀的额头上摸了摸,那里有微微的汗意,热度好像退下来了不少。

                “唔……”展耀眯着眼睛,并不像前几日一样一言不发,反而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好困……”

                “那再睡会,你要多休息。”白羽瞳伸手,轻轻覆上了展耀的眼睛,展耀的睫毛在他手下抖了抖,终于老老实实安静下来。

                白羽瞳等了一会儿,这才起身开门去走廊上见公孙。

                公孙掏出一个小袋子递给白羽瞳,白羽瞳拍拍他的肩膀,“谢了兄弟。”

                “展博士怎么样?”

                “今天又发烧了。”白羽瞳不顾自己的洁癖,肩膀靠在走廊的墙壁上,似乎需要这样才能支撑自己。

                “他毕竟经历了一场大手术,身体很虚弱,恢复是需要时间的。”

                “我知道。我就是……”我就是心疼他,白羽瞳开不了口。

                “所以,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才行。”公孙话锋一转,“我看你的脸色也不比展耀强多少。”

                “得了吧,别瞎说。”白羽瞳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来,“行了,那我回去守着展耀了。”

                刚刚看起来明明哄睡了的人,正眨着大眼睛看过来。

                白羽瞳快走了几步,弯下腰问他,“有哪里不舒服吗?”

                展耀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跟前几日差不多的动作,这个展耀看起来却多了几分生气和鲜活,眼中那些黯淡灰败的死气也消散了不少。

                “要坐一会儿吗?”

                “嗯。”

                白羽瞳俯下身替他升起病床,展耀仰着脸看他,“你在跟谁说话?”

                “公孙。”

                “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白羽瞳重新在展耀面前坐好,“他来给我送点东西。”

                “什么东西啊?怎么不请他进来坐坐?”

                “我以为你在睡呢。”白羽瞳避过了展耀的第一个问题,“你愿意他们来看你吗?”

                “倒是没有什么不愿意,就是怕给大家添麻烦……他们都吓坏了吧?”

                “嗯。他们都问了我好几次了,要来看你,我怕打扰你休息就都给挡回去了。”

                “你也吓坏了吧?”展耀定定地看着白羽瞳。

                白羽瞳没想到展耀突然问到自己,他看着展耀毫无躲闪的视线,却垂下眼睑,没有回答。

                展耀抬手去拉白羽瞳的手,“小白,对不起,吓到你了。”

                白羽瞳握住展耀的手,怕扯到吊针,又把他的手安安稳稳放回床上,只捏住他的指尖,“没有,是我没保护好你。”

                “这件事不是你的错。”

                “怎么不是我的错?”白羽瞳陡然拔高了音调,又意识到自己不该对展耀大声,绷紧了声线,“是我让你卷到组织犯罪科的案子里来,是我没有在身边保护你和阳阳,也是我没有及时赶到,让你……让你……”

                白羽瞳说不下去,反而是展耀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是我自己要帮阳阳找爸爸的,是蓝成霖作恶多端才抓了我们,不怪你……反而是你及时赶到,救了我和阳阳的性命,也让我能来得及见到妈妈最后一面。小白,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也不奢望我说完这些,你就能放下心上的担子,但我希望你知道,我对你绝无怨恨,只有感激,我曾经说过,你在我面前可以不用做无坚不摧的白sir,可以做有感情有弱点的白羽瞳,我希望你不要忘记。”

                展耀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气息有些不济,连胸口都隐隐作痛,但他并没有露出疲惫的神色,反而强打起精神来,等着白羽瞳的反应。

                “嗯……我知道的……谢谢你……”白羽瞳的声音听起来依然平稳,但展耀知道他的自责也不是一时能够消退的。

                “这几天,谢谢你照顾我。”

                “应该的。”

                “小白。”展耀轻轻叫他,却不说话,直到白羽瞳抬起头,再度看向展耀的时候,才继续说,“谢谢你能在这个时候,陪在我身边。”

                “我明明……”白羽瞳吞咽了一下,“我明明,什么忙……都没能帮上……” 握着展耀指尖的手不自觉地捏紧了些。

                “你在这里,就足够了。谢谢你。”

                “展耀,你永远不用对我说谢谢。”

                展耀笑了笑,这是母亲过世后,他露出的第一个真心实意、毫不勉强的微笑,“昨天哭过好多了,我也想通了,妈妈是去到没有病痛的地方了,我只有好好生活,才能让妈妈放心是不是?”

                “你能想开最好了,但是也不用勉强自己……”

                “小白,我们都是一样的。”展耀的声音里带着叹息,“心里的伤需要时间才能愈合,但它们总会愈合的。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与内心的恶魔战斗。你说对吗?”

                白羽瞳看着展耀的眼睛,那里闪着温润的光泽,温柔又坚定。像有一股热流汇聚到心口,让白羽瞳被钝刀子磨到冰冷的心,也跟着暖热鼓动起来。

                白羽瞳笑了笑,点点头,“你是专家,你说得都对。”

                白羽瞳从兜里掏出刚刚公孙递给他的透明小袋子,展耀认出那是个证物袋——里面装的,是自己被蓝成霖扯掉的那枚戒指。

                “好不容易跟鉴证科要回来了。”白羽瞳在展耀面前晃了晃,撕开封口,又用床头给展耀降温的酒精仔细擦了擦。他轻轻捏着展耀左手的掌心举到自己眼前,缓慢而虔诚地把那枚戒指推到了展耀的无名指上,“下次可不要再弄丢了。”

                “好。”展耀晃了晃手指,本就大了一号的戒指因为他的消瘦而显得更加松垮。

                “那也不许摘。”白羽瞳板了板脸,“我现在就让大丁去买链子,你先戴着。”

                展耀把手指张开又握紧,笑着应了声好。

                午饭以后,展耀非要白羽瞳也上床陪他午睡,白羽瞳满脸写着“拿你没办法”,把展耀的病房格局大改一番,把那张陪护的病床推到了展耀床边。

                白羽瞳在展耀身边躺好,温热又宽厚的手掌温柔地裹着展耀的手,嘴上嘱咐着展耀“好好休息”,自己却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头一沉就熟熟睡去。

                仿佛很久没有睡得这样安稳,这样轻松了。白羽瞳睁开眼的时候,窗外已经现出了橘粉色的霞光。白羽瞳猛地坐起来,发现展耀正侧躺着看自己,而他的手,还被自己紧紧攥在掌心。

                “怎么没叫我?饿不饿?”白羽瞳舒展了一下筋骨,只觉得这些天来重重压在心上的窒涩感也消去了几分,“现在回家给你做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你别忙了。”展耀示意他扶自己坐起来,待白羽瞳给他后背塞好了靠枕,才懒洋洋地说,“我还不饿,医院餐或者外卖随便吃点就好。你这几天太辛苦了,别把自己熬坏了。”

                “下次不许再这样了。”白羽瞳皱皱眉头。展耀扬着脸歪歪头,表情分明在说,下次还敢。

                最后还是折腾了大丁小丁,去展耀喜欢的粤菜铺子买了粥送来。

                白羽瞳打开包装,明明已经是港城做粥最好的店铺,还是一脸嫌弃。他左手托着饭盒,右手握着勺子,挖了大半勺又轻轻吹了吹,才递到展耀嘴边。

                “我没事了,可以自己吃了。”展耀要伸手接勺子,被白羽瞳躲过,又把粥递到了他嘴边。

                展耀没有张嘴喝粥,反而盯着白羽瞳看了一会儿,白羽瞳的手很稳,目光也十分坚持。展耀大概猜到了白羽瞳的心结,看着他眼下依然透着点青黑的疲色,终于还是在这场沉默的对峙中让步了,张开嘴吃下了白羽瞳喂过来的粥。

                饭要一口一口吃,人也要一天一天慢慢康复。身体和心灵都是如此。

                期间赶上护士来查房,正好撞见白羽瞳在给展耀喂饭,笑着打招呼,“白先生又给展先生喂饭呢?你们感情可真好啊。”

                前几日几乎是浑浑噩噩对周遭无知无觉的展耀,这下子被人当面撞破,也终于害羞起来,他别过脸不敢去面对护士的笑颜,一点粉红色慢慢从他脖子一直蔓延到耳尖。

                白羽瞳扬扬嘴角,显然是对小护士们的调笑早已习惯。

                “哎呀连床都搬了。真是如胶似漆啊。”

                “不要紧吧?”

                “展先生的伤口还在愈合,您最好还是小心一点不要碰到他。”

                “我会注意的。”

                一碗粥正好喂得差不多,白羽瞳动作娴熟地帮着护士记录展耀的体征,展耀看他忙前忙后,也不免对这个人如此贴心妥帖的照看生出些感激来。

                “小白。”

                “怎么了?”自己草草吃了饭,白羽瞳用勺子把苹果刮成泥,喂了一口给展耀。

                “你这么久没回去上班,不要紧吗?”

                “最近没什么案子,我就跟包局请假了。你这个样子,我怎么去上班?”

                “我好多了,你要是有事就去忙,医院里这么多人照顾我呢。”

                “你可别盼着我忙,我替人民群众谢谢你。”白羽瞳一口苹果泥塞在展耀嘴里,不许他再说,“你别劝了,我就在这陪着你,哪也不去。”

                展耀只好老老实实闭嘴。

                饭后,展耀说白天睡够了还不困,白羽瞳又不让他看手机,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瞪了二十分钟,展耀终于翻了个白眼,“白羽瞳,你这个人好无聊啊。”

                “那怎么办?我平时除了健身也没什么爱好啊……我也不能做俯卧撑给你看吧?”

                展耀噗嗤笑了一声,好像牵到了伤口又倒吸了一口凉气,没等白羽瞳来念叨自己,展耀立刻说,“俯卧撑就俯卧撑吧,我看。”

                白羽瞳挑着眉露出了一个惊讶的神色,“真的啊?”

                展耀抿着嘴笑,“真的。”

                白羽瞳竟然真的走到地中间,伏下身体开始做俯卧撑,他手臂的肌肉鼓起,把棉质T恤的袖管撑起来,连背肌的块垒都呈现出来。

                白羽瞳不明白展耀一个声称自己运动主要靠大脑的人,为什么对他的健身动作这么感兴趣,什么弓步蹲,波比跳,卷腹,平板支撑, 但不知不觉做完一小时的运动后,白羽瞳也觉得通体舒畅,好像充满了活力。

                白羽瞳在展耀的单间里快速冲了个澡,又坐回展耀的病床前,准备守着他。

                展耀从他刚刚运动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眯起眼睛浅浅睡去,此时感受到白羽瞳来到自己身边,又嘟嘟囔囔地指挥他,“不许坐那,上床睡觉。”

                白羽瞳犹豫了一下,还是爬上与展耀病床紧紧贴着的陪护床。

                展耀呼吸缓慢而均匀,好像已经彻底睡去,白羽瞳偷偷伸手过去,牵住了展耀的手。

                展耀的体温,展耀皮肤的触感,展耀的呼吸都让白羽瞳觉得踏实,于是接连几日都难以入眠的白羽瞳,也被睡意瞬间席卷。



TBC

评论(52)
热度(5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