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七)

少年偶像出道的鱼X摄影昉的AU

你们的小可爱突然出现!最近沉迷学习/看剧/打游戏,反正就是不想码字……为了年末总结好看一点在垂死挣扎2333

食用愉快~(二十六)


                黄景瑜从来不让尹昉陪着他去换药,尹昉也不跟他争,只是每次都要笑着说些“是不是怕哭鼻子让我看见啊”“你要是疼呢就使劲喊,我不偷听”之类说不好是揶揄黄景瑜还是逗他开心的话。黄景瑜也总是像个虎头虎脑的少年一样毫不留情地怼回去:“我这是怕你看见血腿软”“到时候还不知道谁哭呢”。两个人在处置室外面一来一往,听得那名随队医生总是要为这两个人的幼稚咂舌。

                尹昉当然是担心的,但他不愿意让自己的惦念增加黄景瑜的负担,所以黄景瑜不说,他也不问,更何况他相信黄景瑜,无论发生什么事,黄景瑜都会是坚定又通透的。

                黄景瑜当然知道尹昉的担心,他一面不愿意让尹昉真的见到自己的伤势而担心,另一面也在努力维护尹昉为他留下的体面,他默默地成全着尹昉的善意,难得发现自己竟然可以不用计算日后如何回报,而这样坦然接受别人的关心。

                令黄景瑜稍感心安的是,这场意外并没有拖延剧组的拍摄进度,导演索性把主狙的受伤加入了剧本中,在特效化妆的帮助下,黄景瑜的形象反而更加有血有肉、立体起来。

                黄景瑜拆纱布的那一天,陪着他的尹昉等在门口,十指绞在一起,看起来比多少知道自己恢复情况的黄景瑜紧张多了。黄景瑜出来的时候用手扶着额头,眉毛拧着,咬肌隐隐鼓起来,他本就长得阳刚英气,这样的表情显得他整个人更加冷峻凌厉。

                尹昉迎上来,正犹豫着该如何开口询问或是劝慰,黄景瑜见到他扬着一张甚至是有些稚嫩的小脸,满心满眼都是为他担忧的样子,突然有些不忍心了。于是黄景瑜移开自己的手,露出一小块带着点粉红色的新生的肌肤,除了那一点点肤色差,曾经狰狞的伤口几乎看不出什么痕迹。

                尹昉愣了一下,甚至下意识地想要抬手去摸摸。

                指尖在距离黄景瑜皮肤几厘米的地方悬停下来,黄景瑜抬手把尹昉的手指轻轻压在了自己的眉骨上,然后笑起来,面上尽是单纯的欢喜和得意,哪还有刚刚那副稳重大人的样子,“尹老师,你看,我没事了。”

                尹昉像是被黄景瑜皮肤上的温度烫到一样想要缩回手,又慢慢地,轻轻地触了触,力量不会比抚摸一只蝴蝶的翅膀更重。

                “没事就好。”尹昉长长吐出一口气,仿佛才刚从后怕中回过神来,“行啊黄景瑜,你长本事了,还学会吓唬我了是不是?”

                眼见着尹昉的手要落在自己脑门变成一个暴栗,黄景瑜将将拦了一下,然后拔腿就跑。

                尹昉简直又气又笑,也不顾形象地像个疯孩子一样追上去,一边追还一边喊着,“黄景瑜!我看你今天晚上是不想吃饭了!”

                

                “景瑜啊,明天下戏了去我那吃饭吧?”海清临走前在片场招呼黄景瑜,“庆祝你痊愈。”

                “谢谢海清姐。”海清比这帮小伙子都大上不少,平日里在片场里外也都像个邻家姐姐似的照顾着他们,黄景瑜挠挠头,有点感动,又有点扭捏,“这么点皮外伤,你还惦记着。麻烦您了。”

                “跟姐姐客气什么,明天早点来啊,保证是你喜欢吃的。”

                等黄景瑜第二天灰头土脸地下了戏,洗了把脸好不容易忍住瘫在床上的冲动去了海清那时,才知道等待自己的的确是一份惊喜——海清尹昉和今天没有戏的杜江麦亨利正在包饺子。

                “海清姐!你真是我姐!”黄景瑜就差两眼泪汪汪地冲上去给海清一个拥抱了,整个剧组听着黄景瑜念叨着想吃饺子都听了几个月了。

                “这可是我托了朋友从欧洲带过来的面粉,就那么一小包啊。”

其实尹昉禁不住黄景瑜的磨人,早就试过,可这里的面粉根本包不了饺子,这次也是占了海清朋友的光。

                “清姐,以后你就是我亲姐姐了,有什么用得上我的您尽管说,小弟为您当牛做马在所不辞。”

                “怎么着,那我们算什么啊?”杜江在旁边逗他。

                “江哥,你是我亲哥。尹老师是我亲老师。小麦是我亲弟弟。”

                “怎么到我这变小辈了,黄景瑜你是不是占我便宜?”麦亨利操着一口不流利的普通话反驳,反而把大家都逗乐了。他气鼓鼓地闭嘴,决定还是等郭家豪在身边的时候,让郭家豪替他来干这打嘴仗的活。

                “行了,喊姐姐也得干活,赶快去洗手来帮忙了。”

                杜江在擀皮,黄景瑜一屁股坐到了尹昉身边,拿起一张饺子皮就要开包,还在磕磕绊绊地学习当中的麦亨利看着黄景瑜夹馅儿捏边的熟练动作,简直跟发现新大陆一样,“黄景瑜你还会包饺子呢?”

                “咋呼什么?东北人不会包饺子还能行吗?”黄景瑜得意地把饺子捏好,特意送到麦亨利眼前,“看看怎么样?厉害吧?”

                “不错啊景瑜。”就连海清和杜江都有些惊讶,黄景瑜十五岁就离开家进入娱乐圈了,这么些年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一路路从最底层的小偶像走到今天这样顶级的流量,任谁也不会相信他有闲心甚至是有时间来自己包饺子。

                黄景瑜飞快地斜眼看了尹昉一下,然后咧开嘴笑得虎牙都露出来,“嘿嘿,我有高人指导呗。”

                黄景瑜又捏好一只饺子,摆在了尹昉面前那一堆成品的旁边,忙着手上活的几个人没有注意,黄景瑜包出来的饺子,几乎跟尹昉包的一模一样。

                饺子对中国人来说的确是一种饱含温暖和乡愁的食物,那天他们一帮人喝着酒聊着天,笑着闹着,把这一段异乡里艰难的旅程,涂抹成了一段最美好的回忆。黄景瑜喝得晕乎乎的,在所有东西都好像闪着光晕的朦胧视线里,看着尹昉笑得像个小兔子,在兴高采烈地说些什么。声音像穿过一层水膜打进他耳朵里,听不分明,波浪一样荡啊荡啊,连成风一样的呜咽。

                晚风微凉,却绝不至于像冬风一样刺骨,但黄景瑜莫名想到了上一个冬至——在那最漫长的一夜里,他在呼啸的风声中,却找到了无上的温暖和安宁。于是黄景瑜也笑起来,他站起身头重脚轻一步三晃地往尹昉身边走,最后一步踩下去的时候,整个人都歪歪斜斜地往尹昉身上倒。

                尹昉抬手扶了扶他的肩膀,“你悠着点,还想在脑门再摔个伤出来吗?”

                黄景瑜伸长了手臂,抡圆了一勾,就搭在了尹昉肩上,他毫不客气地把自己身体的重量递过去,知道尹昉会稳稳接住他。黄景瑜的头也枕着尹昉的肩,脸颊滚烫,隔着衣服蹭在尹昉那一块肌理上,他扬起一点脸,于是正好能看到尹昉有些英挺的侧颜,吐出的气息打在尹昉的耳根下面。

                被尹昉气息环绕的黄景瑜显得心满意足,但又好像因为尹昉跟别人聊得开心而无端生出一点委屈和嫉恨,于是黄景瑜的语气里带着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撒娇, “尹老师,你们在聊什么呐~”



TBC

评论(2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