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六)

少年成名的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

突然定了下周考试,先更一发给大家,还欠着两更,我都记得的

虽然更得有点慢,但是说不坑就不会坑

食用愉快~(二十五)



               导演给了三天假。第一天,他们又仔细去逛了那个热闹的集市,黄景瑜一步也不敢让尹昉离开自己,有时候尹昉看见了喜欢的东西像个小兔子似的要冲过去时,总能被黄景瑜大手一张,捞着肩膀给拽回来,“带我一起啊”。他们在一个墙角下席地而坐,看着一名手艺人如何打出漂亮的绳结,甚至还兴致勃勃地跟着比划了几下。在几次把自己的绳子团成死结时,黄景瑜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双男人的大手不适合做这些精细活,转而观察尹昉。尹昉性子慢,做这些事的时候总是带着他自己那股稳定持重的节奏。他低着头做手工的样子乖巧极了,黄景瑜盯着他眼上那颗痣想,尹昉的手看起来小小的,到底比我小多少呢?

                在快要到傍晚的时候,他们踩着金色逐渐浓厚起来的阳光去买菜,约好要犒劳下戏的伙伴们。许是快要到晚餐的时间,集市上的人渐渐多起来,逆着人群向外走时就免不了要与旁人推撞。黄景瑜找了个人少的角落,把尹昉右手上的袋子接到自己手里,就在尹昉愣神不知道他要做什么的功夫里,黄景瑜握着尹昉的右手腕子,重新挤入了人潮中。尹昉被拽着脚下乱了几步,皮肤被紧紧箍住的地方滚烫湿热,挣扎显得毫无作用——黄景瑜向前的姿态始终坚定,像一柄利刃,劈开潮水,也斩断荆棘。黄景瑜比尹昉高大半个头,肩膀又生得宽阔平直,几乎是把尹昉严严实实地遮在身后,尹昉踏着黄景瑜为自己挤出的道路,忽然觉得这个男孩儿的背影看起来十分可靠。

                第二天的时候,尹昉拉着黄景瑜去了当地人推荐的一个附近的小岛。他们坐了几十分钟慢悠悠的车,又在马力不足的小艇上晃了两刻钟,最后来到了一片没什么景观几乎可以一眼望到尽头的小小土地上——把它称之为一座“岛”实在是略微有些言过其实了。黄景瑜憋着笑,看尹昉瞪大了眼睛,露出夸张的惊讶神色,终于忍不住捧腹笑出声来。于是尹昉也扶着黄景瑜的肩膀,笑得直不起腰。笑完了,他们还是沿着小岛的边际走了一圈,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黑褐色的砂石地上。空气中有海水清爽而潮湿的味道——或许有人会把它形容成腥气,但对黄景瑜来说,这是家乡的味道。但这里的海比黄海漂亮太多了,它有着纯粹的深沉蓝色,浪花激起的飞沫洁白晶亮,显得既干净,又清澈。

                “景瑜——”尹昉站在岸边一块高高的岩石上对黄景瑜挥手,于是黄景瑜也爬上去,跟着尹昉像两个头一回见到大海的傻子一样对着辽阔的海面大喊。喊累了,尹昉就坐在那块岩石的边缘荡着腿,黄景瑜福至心灵地对他说了一句自己在戏中的台词:“别动”。于是尹昉也乖乖望着海,等着黄景瑜从他脖子上摘下相机,自己又爬下去跑远。黄景瑜镜头里的尹昉坐姿挺拔,又带着一分纤细,在茫茫的天与海的映衬之下,现出一种孤独的姿态,却不带着悲伤或是自艾,坦荡平和,仿佛人生来如此,生命本该孤独。黄景瑜没顾得上表扬自己这张照片富有艺术气息,而是对着尹昉有些脆弱的背影而从心底生出一股莫名的疼惜。黄景瑜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尹昉发微信问他好了没有,就在黄景瑜要回复的时候,不知从哪里慢悠悠走过来一只山羊,他举起手机,给尹昉和这岛上唯一的居民拍了一张合影。后来黄景瑜给尹昉看那张照片,笑着说他是这岛上的牧羊少年时,尹昉反而认真地回他,“那也很好啊。‘当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时,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第三天,黄景瑜陪着尹昉去了周边的几个小博物馆。有了前一天被“知名岛屿”欺骗的经历,当看到破旧的房子和零星的旧物时,黄景瑜非但没有生出什么失望的心情反而有一种“我就知道”的如释重负。尹昉有些心虚地对着黄景瑜笑了笑,被黄景瑜轻轻推进了昏暗的门后,“我陪你呀”,尹昉听到他这样说。说是博物馆,不过随意摆了些看着从周围居民手上收集来的旧物,和形形色色来这里拍过戏的剧组留下的道具。连尹昉都看得走马观花,黄景瑜更是兴致缺缺,唯一的乐趣就是嚷着太黑了我害怕,理直气壮地去抓尹昉的衣角。

                从黑黢黢的小屋里逛出来,两个人剩下大把的闲暇时间又在周围转悠。这种无所事事的悠闲对于黄景瑜这样一个正当红的流量小生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奢侈,他的心情安逸又轻松,没有无处不在的粉丝,没有连成一片的工作,甚至没有什么像样的目的地或是行程安排,就只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放任自己放空,迷路,仿佛时间都只剩下“浪费”这一种用法。黄景瑜说不准自己的平静是因为难得的偷懒,还是自由的异乡,又或者,只是因为在一个艺术家身边?黄景瑜走了个神儿的工夫,尹昉已经凑到一个卖头巾的小摊子前,与摊主交谈了起来。黄景瑜远远看着那名满脸胡子的大叔把尹昉指着的一条蔚蓝色的头巾抖开扬起来,又围在尹昉头上固定,好像把一整片颜色漂亮的大西洋都收在手底,好像把一整块清澈的夜色天幕都批在尹昉身上,波涛上涌动的细碎阳光和那些毫不规则散落四方的星辰因此都一起落入了尹昉的眼底,闪闪发光。

                当天晚上,本来在国内帮黄景瑜处理事情的林铮终于在漫长的旅途后赶到了瓦尔扎扎特,行李一扔就催着黄景瑜去换药。

                “尹老师,你就别来了吧。”黄景瑜好像生怕尹昉误会,急忙又补了一句,“就给我留点面子,记住我完美的帅气脸庞吧。”

                尹昉看了看黄景瑜身边的林铮欲言又止,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轻松地说了句,“放心吧,怎么都帅的。”

                随队的医生表扬黄景瑜的伤口愈合程度不错,但对于到底会不会留疤不敢做任何保证。

                林铮站在窗边连着抽了三支烟才被黄景瑜喊住,“差不多行了啊铮哥,你再这样我可跟嫂子告状了。”

                “你说说你,怎么不知道愁呢?”林铮恨恨地把已经抽出来的那根烟又塞回烟盒里,“伤在这么明显的地方,要是留疤了你以后怎么办?怎么自己都不知道小心点呢?”

                “我怎么不愁啊……这不是愁也不能解决问题吗?”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林铮面前是不用伪装的,也许是因为整个剧组里他是最担心自己以后事业的人,黄景瑜终于收起那股在人前坚强又快乐的样子,一股精气肉眼可见地随着他的一声叹息垮了下来。

                林铮反而不忍心再说他,盯着黄景瑜垂下来的头顶,任由一股死寂和烟草的味道一起弥漫在整个房间。

                还没等林铮想好怎么开导,黄景瑜反而先笑了,“正好我也想安安静静做个演员,以后彻底摆脱流量小生这个标签不好吗?这下可不能再说我靠脸吃饭了吧?”

                “你啊……”林铮是有些心疼的,一句轻飘飘的转型谈何容易,但当初他看中黄景瑜的,不就是这种坚韧又从容的心性吗。

                “放心吧,现在整容和化妆技术那么高明,恢复个小疤痕应该很容易吧。再说我自己觉得,我不是疤痕体质,还不一定留疤呢。铮哥你不用急着找下家。”

                “小兔崽子!”林铮被他一闹,终于也放心了些。

                黄景瑜站起来,腰杆挺得笔直。“铮哥,谢谢你。但我不后悔。不管是拍这部戏,还是决定好好走演员这条路。如果这就是代价,那么也是我自愿承受的。”



TBC

评论(12)
热度(72)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