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五)

AU,少年成名演员鱼X摄影师昉

抱歉写得有点匆忙,下周开会回来会再修的~抱抱大家~

食用愉快~(二十四)



                “景瑜?景瑜?”

                勉强辨认出自己助理小孟的声音,黄景瑜拍了拍那双伸过来扶着自己肩膀的手,示意他自己没事。

                “我听不清,等会再说。”事实上,声音的发出只是凭着黄景瑜控制声带的本能,他的耳朵因为刚刚巨大的爆破声引起的鸣音几乎失去功能,头也在阵阵闷痛。

                他的左手虚虚扶着自己的额角,那里正传来火辣辣的剧痛,高温和脸上大量的油彩灰尘让他的触感不甚敏感,但好像有什么滑腻的东西正淌下来,流到眼睛里,刺刺的。

                黄景瑜还被可怜兮兮地半埋在一堆沙砾碎石中,正如他饰演的那名强大的狙击手一样,一直到导演喊过之前,他都恪尽职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也像他饰演的那名坚强的战士一样——他想,刚刚那条大概拍得还不错。

                就在黄景瑜忍着头晕和疼痛晃神的时候,有人围过来,帮他挡住了几乎要灼伤他眼睛的太阳,带来一小片阴凉,然后他感觉到有几双手把他“挖”了出来,然后扶坐起来。

                黄景瑜眯起他仅剩的右眼扫了一下,认出了几名熟悉的场务人员和随队医生的脸。

                周围喧闹的声音一点一点回到他的意识里,还有沙漠干热而细微的风,和渐渐明晰起来的来自身上各处和额角的疼痛,这种感觉有点奇妙,像是一具空洞的躯体,渐渐被人灌入各种感官而充盈起来。

                医生轻轻拉开黄景瑜遮着额角的手,让一道血流得到处都是的狭长伤口暴露在人前。黄景瑜错过了周围人下意识的吸气,但神经末端的疼痛显然让他对自己的伤势已有估量。

                “还有哪里疼吗?”

                黄景瑜摇摇头。

                尽管黄景瑜看起来行动并没有困难,医生还是帮他检查了一下骨头,还拉起袖口裤管看了看四肢。

                “头晕吗?有觉得恶心吗?”

                黄景瑜渐渐从那种遭受意外的混沌中清醒过来,“有一点头晕,但是不严重,也不觉得恶心。我觉得我应该只是被溅出来的石头擦伤了,没什么大事。”他回想了一下刚刚事情的经过,又补了一句,“爆破的量没有问题,跟之前设计的都一样,我只是运气不好而已。”

                有冰凉的东西贴到他脸上,开始拭去他的妆容,紧接着是让血液都要烧灼起来的火辣——这是在为他清创。黄景瑜疼得几乎一口气没上来,他握紧拳头,脸绷到咬肌都清晰可见。

                “伤口一定要好好清理干净,不然容易感染留疤的。”

                “没事儿。您继续。”黄景瑜的应对几乎是从嗓子里挤出来。

                男主受伤不是小事,凑过来看热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黄景瑜扫了一眼没见到尹昉,心中有一瞬间失落,但更多的反而是安心,自己这个样子,实在是不想让尹昉知道。

                “小孟。你去把人清一清,别看了,哥还要脸呢。这受伤的丑照就够受了,一会儿再疼得喊出来,我可别混了。就让他们记住我帅气逼人高大威武的样子吧!”黄景瑜的话把周围的工作人员都逗乐,刚刚那股严阵以待的气氛也稍稍松懈了些。虽然黄景瑜在业内并没有什么娇气耍大牌的恶评,但他毕竟算是个顶级流量的年轻演员,现在受伤的又是这一行用来吃饭的脸蛋,谁也不知道他本人是个什么态度。

                医生手脚很麻利,替黄景瑜上完药包扎好伤口了,小孟才转了一圈回来。小孟正虚心地听医生讲注意事项,盘算着左右不过是少沾水定时换药之类的黄景瑜,就开始百无聊赖地四处打量。

                这一打量,就对上了尹昉的眼神。

                尹昉站得很远,这也是刚刚小孟并没有发现他的原因,但他的眼神一直盯着黄景瑜的方向,隔着这么远,黄景瑜都能看到他眉目拧起,满脸担忧的神色。黄景瑜低下头,心里有点小孩子被老师捉到做坏事的慌乱,却更多的溢满了被人关心惦念的温暖。自己对父母从来报喜不报忧,许多消息分享给朋友又显得矫情了,好像身边除了助理和经纪人,很久没有人这样担心自己,不是怕耽误了工作,而是怕自己在疼。

                黄景瑜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能够从尹昉这样一个眼神中看出他的想法,但他对尹昉的信任好像从头开始就这样热切到盲目,像一捧颜色饱满的向日葵。于是黄景瑜再抬起头的时候,咧开嘴,给了尹昉一个大大的微笑。

                尹昉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这个时候黄景瑜还笑得出来,但他很快被黄景瑜那个傻里傻气的笑容传染了,也跟着笑了。

                黄景瑜对尹昉招了招手,让他过来。尹昉迟疑地左右看了看,才走到黄景瑜身边。

                “尹老师我疼!”

                黄景瑜的恶人先告状把尹昉打好的教育他的腹稿全都打乱。

“那怎么办呀,我又不是医生。”罢了,本也不是黄景瑜的错,他不过是个愿意全心为自己事业付出的鲁莽青年而已。尹昉站在黄景瑜身边,由着坐姿的黄景瑜像个小孩子一样抓住了他的指尖。

                “目前看只有皮外伤,今天回去好好休息一下,还是要看看有没有头晕之类的后遗症。”医生对着尹昉询问的眼神,露出了点无奈的神色。

                小孟去送医生,顺便去报备黄景瑜的行程,留下尹昉陪着黄景瑜再缓一缓。没能得到安慰的黄景瑜在人后立刻瘪起嘴,尹昉笑着弯下腰,在黄景瑜的额头上轻轻吹了一下,“那吹吹,痛痛飞走好不好?”

                黄景瑜感觉自己的脸唰得红了——完了,自己黄有梗,段子王的江湖地位即将不保,竟然为了一句哄小朋友的话脸红了,虽然这可以说是他自己要来的。

                再抬头看某个大六岁的家伙,好像正满肚子坏水在得意自己的反将一军。

 

                尹昉陪着黄景瑜早早收工回去,看着他乖乖躺好休息,黄景瑜却不肯老实。

                “尹老师你就放我去洗澡吧,这沙里泥里滚一天了,不让我洗澡不是要我命吗?”

                “医生说了你伤口不能沾水。”

                “哎呀医生就是大惊小怪,这么个小口子,沾点水也没事。”

                “刚刚是谁跟我喊疼来着?”

                “我那是故意的,想骗你给我做点好吃的。”黄景瑜有些庆幸尹昉没有看过自己的伤口,他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才一厘米的小缝,“其实伤口才这么一点点大。”

                “就那么一点,人家给你包成这样,骗谁呢?”

                “尹老师你就放我去吧,我小心一点还不行吗?我就问你,这要换你,脏成这样你躺得下去吗?晚上能睡着觉吗?”

                洁癖处女座被戳中死穴。败。

                “那我帮你洗吧。”

                “啊?”黄景瑜下意识地捂了捂自己的裆。

                这下轮到尹昉不好意思了,他抬起腿踢了黄景瑜一下,“想什么呢。我帮你洗头,然后你洗澡的时候用浴帽把脑袋包好。”

                “哦哦。其实不用的,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行。”

                “我看你是不想洗澡了。”

                “想想想。”黄景瑜麻溜地把自己的T恤脱下来,露出结实的胸肌和腹肌。

                尹昉给他搬了一把椅子在浴缸边,让黄景瑜用一条干毛巾摁着伤口附近。

                “低头。”黄景瑜被压着后颈,低下了头。

                “水温还行吗?”

                “挺好的。”

                黄景瑜话音才落,尹昉的手指就按上了他的头皮。

                尹昉指腹饱满,指甲修得短而整齐,揉上来的力度适中,像带着一点酥酥痒痒的小电流,让人从头顶一路沿着脊椎舒服到全身。

                浇湿了头发,尹昉又在手里打了洗发水,揉出泡沫后双手在黄景瑜头上搓起来。

                平心而论,尹昉的手法自然是比不上那些专业做造型的,为了不让伤口沾水,黄景瑜这个大头朝下的姿势也实在不算舒服,可对黄景瑜来说,这样的肌肤相亲实在是一件亲密到有些暧昧的事了,他胸口心脏的跳动声甚至盖过了哗哗的水声,他的脸烫得厉害,眼睛也又胀又热。

                “尹老师好了没啊,我要脑充血啦!”一定是血液下涌吧,黄景瑜的手把那条挡水的干毛巾攥得紧紧。

                “马上了,再忍一下。”尹昉又按了按黄景瑜的后脑勺不让他起来,拿着喷头细细地为他冲洗起来。水流划过额头或是耳根的时候,尹昉还会用手帮他稍微拦一拦,于是两个人的皮肤又免不了紧紧贴在一起,湿漉漉的,尹昉的指尖还被泡得皱巴巴。

                尹昉把黄景瑜的头发用毛巾细细擦干,还仔细检查了一下他的纱布上没有沾水,这才放心下来——他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了看清楚细节而靠得太近了,但黄景瑜一垂眸就能一根根数清他的睫毛,还有那颗小痣。

                “谢谢尹老师!”黄景瑜有些慌乱地退了小半步,“你可太厉害了,一点都没沾到水。现在能放心了吧?”

                “嗯。”尹昉拆开一个浴帽递过去,“自己好好包着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再不走我可要脱衣服了。”黄景瑜把尹昉推出了浴室门,于是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乱了节奏的心跳在回荡。



TBC


上周在微博洗广场,这周在lofter洗tag,我在家做家务都没这么勤快。。。

明天出差的行李还没收拾,所以我到底是为什么熬了一晚上在更新。。。

然后大家不需要给我友情小红手,我不是来蹭热度的2333

这个文平时更新什么热度我还是有数的233


(二十六)

评论(37)
热度(108)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