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二)

出道多年的演员鱼X摄影师昉

今天是给扇太太的睡前故事

让大家失望了,同床共枕2/2,表白依然0/1,我儿子黄怂怂不是白叫的

食用愉快~~(二十一)戳我



                尹昉到底也没用黄景瑜背回去,虽然身子软趴趴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晃,但好歹没摔了撞了。黄景瑜把尹昉摁在床上坐好,自己洗了毛巾帮他擦手擦脸,尹昉也不闹,只是甩着腿,好奇宝宝似的盯着黄景瑜在房间里折腾。

                黄景瑜给尹昉倒了杯温水,放在他手上的时候也不敢松手,试探着问,“能自己喝吗?”

                尹昉还给他一个眯着眼睛的小兔子一样的笑容。

                黄景瑜心里又开始突突,默念着这是我昉哥比我大六岁他喝多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天哪这个笑容,真的有点可爱。

                尹昉双手捧着杯子咕噜咕噜地把水喝光,自己往床上一歪,沾着枕头就闭眼了。

                黄景瑜以为他犯困要睡觉,帮着尹昉把鞋子脱掉,抬起他的腿放到床上,又好好替尹昉盖了被子,才拧暗了灯自己去洗漱。

                尹昉在昏暗的灯光里睁开了眼睛。

他其实醉得并不厉害,只是为了避酒半真半假地在做戏罢了,刚刚也只是一阵头晕想躺一下。尹昉一直知道黄景瑜是个热情又直爽的大男孩,却没想到他也有这样细致熨帖的一面,他蹲在床前给尹昉脱鞋子的时候,尹昉几乎是勉强按住自己不要跳起来躲闪,以免两个人都尴尬。

                尹昉的脸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心里那一点暖热而烧得滚烫,自己几乎很少在外面喝醉,不也是因为这许多年来,没有人会这样扶着他回家,为他递上一杯热水,帮他拖鞋安枕吗。

                浴室的水声停掉,黄景瑜关了灯,摸黑爬上了床的另一边。

                尹昉隐隐感觉到身后的床陷了一下,然后一切又归于寂静——黄景瑜好像只躺了个床边,在两个人之间留下大片冰凉的空间。

                酒力上涌终究还是让尹昉有些头脑昏沉,再加上这几天的劳累,他很快就顾不上关心黄景瑜半夜会不会掉下床,沉沉睡去。

                黄景瑜仰面挺尸了好久,听着尹昉那边呼吸均匀始终没有醒来的迹象,才终于放松了一点快要僵住的肌肉,翻身朝着尹昉的方向侧躺着。尹昉背着他缩成小小的一团,看起来刚好可以严丝合缝地被黄景瑜搂进怀中。黄景瑜的心脏又开始在他胸膛里擂鼓,提醒他制止这些因为酒精而产生的乱七八糟的危险想法。

                于是黄景瑜又翻了个面也背对着尹昉。本以为会因为紧张而难以入眠的他,很快就被尹昉传染了睡意,在身边渐渐漫过来的温度和浸透着暧昧的空气里陷入好眠,意识消失的时候,他酒后思维跳跃的大脑把一个想法塞进他的梦里,就他跟尹昉这次次酒后同床的剧情,搁电视剧里指不定要惹出什么事儿呢。

 

                许是睡前那个想法太过惊世骇俗,黄景瑜做了一晚上乱七八糟的梦。一会儿是滂沱大雨中,尹昉穿着纯白的学生制服,却露出一整条花臂;一会儿是清凉的夏夜里,尹昉戴着黑框眼镜,黑色的制服扣子一直板板整整系到第一个;一会儿尹昉变成一个一头奶奶灰的小混混,一会儿又成了一起跟他上战场的战友,每一个尹昉都生动而富有灵气。最终他们都变成一个赤裸着上身的尹昉,在聚光灯下把身体摆成各种奇妙的造型,汗水沿着他的皮肤淌下来,一张一弛间,一股直白热辣的性感几乎是带着实质铺面而来。

                心底最后一丝警惕让黄景瑜猛地一下子惊醒,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摸了摸下面,还好是干的,然后他反应过来,自己身边还睡着尹昉。

                黄景瑜的睡姿向来不太好,这会儿早已手脚大开趴着占了大半张床,尹昉弯成个小虾米似的,差点跟他脑门贴上脑门。

                黄景瑜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缩回来,伸手摸了摸床头的手机,也差不多要到起床的时间了。他刚坐起来脚尖沾着地,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句因为初醒还有些发黏发哑的声音,“几点了?”

                黄景瑜脊背一僵,不敢动了,“还早呢,你再睡会儿。”

                屁股下的床垫弹了弹,尹昉坐了起来,“没事,我醒了。”

                “睡得好吗?头疼不疼?”黄景瑜回头,尹昉正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他的脖子纤长,从棉T恤的领口探出来,青筋喉结无一不性感,黄景瑜急忙又转回来,这下彻底站起来。

                “挺好的,也不难受。”尹昉顿了顿,“我没喝醉。”

                黄景瑜自动把这句过滤成一个醉酒者惯常的套话逞强,自己趿拉着人字拖去给尹昉烧水。

                水杯递到尹昉手上的时候,他还跟个小少爷似的半赖在被窝里没有挪动。尹昉接过水,对黄景瑜道谢,“谢谢你啊,景瑜。还有昨晚,也承你照顾了。”

                这话说得更加让人浮想联翩了。黄景瑜挠着头傻笑了一下算是回应,心里那个黄段子达人已经开始对他哼哼唧唧了,你这是干什么,早上起来伺候炮友吗?

                “那尹老师我先去洗漱了,你要是难受就多睡会,今天别跟我去片场遭罪了。”

                当然,尹昉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跟着去了现场,安分守己地做着自己明星助理的工作,递水吹风扇,打伞补防晒,陪聊陪拍照,还有投喂黄景瑜小朋友AD钙奶。

                

                这一天黄景瑜的戏份结束得早,就问尹昉要不要去四处转转,心痒了好几天的尹昉自然是不会拒绝。

                他们在这座古老衰败的城镇中穿梭——没办法,黄景瑜算是看明白了,尹昉就喜欢这些破破烂烂的东西——尹昉像是对什么都饶有兴致似的,有时候拍拍看起来毫无亮点的土墙砖瓦,有时候对着一朵小花一片白云凝神摒气,偶尔也回想起自己黄景瑜专属摄影师的身份给他拍些形象乱七八糟的生活照。

                几个八九岁的小姑娘叽叽喳喳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去,穿着明亮的颜色,被强光晒得发红的脸颊上满是鲜活的笑容。她们似乎注意到了两个高大的异乡人,远远地停下来打量,又看到尹昉手中的相机,几个人低头商量笑闹,很快推搡出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小女孩往他们这边来。

                黄景瑜看见尹昉笑着迎上去,磕磕绊绊地用着他知道的那几个词儿跟小姑娘连比划带猜,她们想让尹昉给她们拍张照,尹昉欣然接受了。

                尹昉蹲下来,给她们拍了几张照片,又招呼她们来看,一团小脑袋凑在一起,黄景瑜看着她们幼嫩的身躯把尹昉围得密不透风,既觉得心中满是温柔,又无端有一丝嫉妒。

                黄景瑜站得远远的,一边听着小姑娘们雀儿一样叽叽喳喳的动静,一边百无聊赖地四下张望,一只棕色带着黑色条纹的小猫刚好贴着他的腿边过去,迈着端庄的小步子还在他脚边打了个圈。

                黄景瑜蹲下来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猫咪似乎是附近的人家养的,毫不怕人,由着这个过于高大的铲屎官轻柔地揉了揉自己的头顶,嗯,还挺舒服。

                黄景瑜笑了笑,下意识地想要喊尹昉来看,却突然听到尹昉那边嘈杂了起来,像是起了争执,他回头一看,有两个男人正气势汹汹地对着尹昉大吼。

                黄景瑜噌地一下站起来,把那只小猫吓得立刻逃开,几个大步就走到了尹昉身边。

                两方并没有肢体接触,尹昉看起来也很镇定,刚刚来找尹昉搭话的小姑娘正扬着头回答一个男人的提问,语气急促而尖利。

                黄景瑜一伸手拉住尹昉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身后带,尹昉下意识地挣扎在见到来人是黄景瑜时统统偃旗息鼓,任由黄景瑜高大的身躯挡在自己前面。

                并不是什么要紧的冲突,充其量只不过是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而带来的一点小小的误会,这样的事情尹昉一个人旅行时不知见过多少,但那一个瞬间,尹昉望着黄景瑜高大宽厚的背影,突然觉得安心。

                尹昉拍了拍黄景瑜攥得紧紧几乎勒到自己手腕发疼的手,轻轻说了句,“景瑜,没事儿的,你让我好好跟他们说。”

                黄景瑜没有松手,也没有让开,他只是回头看向尹昉,眼睛里带着灼人的坚定,仿佛只要尹昉一句话,这个年轻人就可以不管不顾地为他冲锋陷阵,一往无前。

                “没事儿,听话。”尹昉的手心覆在黄景瑜的手背上,滚烫又干燥,“万一谈崩了,你再出马,我的大狙击手?”

                黄景瑜紧绷的肌肉终于为尹昉这一句调侃而微微放松下来,回过神时才发现尹昉的手腕都被他捏出一片红红的掌印。

                黄景瑜几乎与尹昉肩膀贴着肩膀,像个忠心的骑士一样半步也不肯远离。尹昉认真地,几乎是一个词一个词地试图与对方交流,身影和神态里都带着一股天然的真挚恳切。而刚刚那个小女孩似乎也解释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面的本地男人看起来依然不太高兴的样子,但也没有再说什么,只丢给尹昉一个凶巴巴的眼神就转身走了。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尹老师?”

                “我也不知道。”尹昉一边漫不经心地应着黄景瑜,一边跟刚刚那一群小姑娘们挥手告别。

                “差点让人打了,还撩小姑娘呢?”黄景瑜叽叽歪歪的,心想肯定是她们惹得事儿。

                “小孩儿才多大,你想什么呢?”尹昉装模作样地抬脚去踹黄景瑜的小腿,黄景瑜竟也没躲,好在尹昉没用什么力气,鞋面蹭在黄景瑜的小腿上反而有一股绵绵的痒,一直密到人心里。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你看看刚刚多危险。”黄景瑜顿了顿,觉得自己名正言顺,可没什么好心虚的,我还没控诉你吓死我了呢。

                “这不是有你保护我嘛~”尹昉笑着哄了黄景瑜一句,一个人往前面走去。

                黄景瑜的心蓦地一烫,然后耳根,鼻尖好像也都跟着热起来。他嘴唇张了张,却没想好该如何自然地去接上这一句,只好在尹昉眼看着又要走远时快跑了几步追了上去。

                “那你到是等等我啊!”黄景瑜的肩膀从后面撞上尹昉的肩,又伸手揽上了他歪掉的肩膀。

                “你不嫌热啊!”

                “我得贴身保护你啊尹老师。”



TBC

(二十三)

评论(18)
热度(116)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