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二十一)

出道多年的演员鱼X摄影师昉

这周的第二更~一个大可爱昉~终于有那么点要谈恋爱的意思了,可急死我了!

大家食用愉快~ (二十) 给观赏鱼做了合集,但是每章还是会发前后的链接的~


                “老板,我错了。”一回到住的地方,小助理泪眼汪汪一脸委屈,就差给黄景瑜跪下磕头认罪了。

                “你好好说话。我怎么着你了?”黄景瑜瞄了一眼尹昉的表情,拼命给哭天喊地的小助理发送“柔术警告”的眼神,这么多人看着呢别败坏你老板我的名声啊,我要是被尹老师给当成一个苛待手下耍大牌的,你这罪才叫大了。

                “你早上不是跟我说房间里有虫,让我给你想想办法吗……我白天去给你买药了,喷完我才发现……瓶上写了24小时不能住人……”

                黄景瑜比小助理高了一个头,还因为练出一身肌肉而看起来极具压迫感,小助理后背直发凉,偷偷向尹昉投去了求助的目光,“老板,我去问了,这个地方已经被咱们剧组全包了没有多余的房间了……”

                “啊?”黄景瑜顺着小助理的眼神一下子望到了尹昉那一脸兴致勃勃的表情,后边那半句“那我住哪”一下子噎在嗓子里。黄景瑜一伸手,揽上了尹昉的肩膀,语调一转,“那——要不尹老师你收留我一晚上吧?”

                “哎?”尹昉没想到这其中突然多了自己的事,不过眼下也的确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行吧。”尹昉扭头朝黄景瑜笑了笑,饱满的嘴唇拉开露出两颗有点可爱的小兔牙,苹果肌顶起把眼尾的形状勾得弯弯的,眼睛里却闪着点狡黠的碎光,“也不是没睡过。”

                本来想调戏一下尹昉的黄景瑜脑子里轰得一声,好像有个管喷泉的小阀门被打开了,血液哗哗往脑子里顶——冲得他耳根发烫。黄景瑜想,糟了我是不是脸红了。

                “那我先去抢救几件换洗的衣服出来。”黄景瑜有点心虚地收回自己搭在尹昉肩头的手。

                “去吧,给你留门。”

                黄景瑜抱着自己的T恤推开尹昉的房门时,尹昉正在洗澡——自己坐在房间里听浴室里的水声,这个场景实在有些过于暧昧了。

本来两个大男人,特殊情况下同睡一个房间也没什么,但尹昉那句“睡过”和彼时他脸上生动的表情,却莫名让黄景瑜突然害羞得像个毛头小子。

                黄景瑜你是不是拍戏累傻了。还没等黄景瑜唾弃自己,尹昉就随便裹着一条浴巾出来了,头发胡乱贴在额头上,圆润的脸被热水熏得发红,浑身像蒙着一层水雾做的纱。

                黄景瑜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尹昉生得虽然不算高,但比例很好,锁骨平直突出,肩宽腰窄,肌肉不是那种刻意练过的棱角分明,却带着隐隐的纹理,线条流畅又富有力量。这是一具即使纯粹从艺术的角度去欣赏,依然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躯体。

                顺着马甲线一路看到被遮挡的地方时,黄景瑜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实在是逾越了。

                尹昉却大大方方地站在他面前,用毛巾吸了吸头发上的滴水,仿佛对展示自己的身体、接受别人的目光这件事毫无抵触。

                “最近运动得少,都快有小肚子了吧?顾大狙击手可别嘲笑我啊。”尹昉笑着化解了黄景瑜的赧然。

                “没没没,艺术家的身体也是艺术品。”黄景瑜的真心被藏在这句漂亮话里,不知道被尹昉猜到了几分,“那尹老师,我也去洗澡了。”

                黄景瑜把水温稍微调低了一点,洗完才觉得自己平静了些,结果冷静过了头,刚要开口喊尹昉就张嘴打了个喷嚏。

                黄景瑜悻悻地用毛巾擦了一把脸,心想自己这点偶像包袱在尹昉面前算是掉了个彻底。

                就在黄景瑜不知道该如何缓解二人共处一室的尴尬气氛时,队员的全能妈妈,后辈的知心哥哥——副队杜江来敲门喊他们去聚餐。

                在这荒凉的异乡一同拍戏,他们早已结成堪比多年挚友的兄弟情分,没什么特殊情况,几乎每天都要聚在一起吃吃聊聊。虽然尹昉推辞自己是个外人,可黄景瑜总是执意要拉上尹昉。尹昉性子温和会照顾人,说话好像温温吞吞的,却也总能语出惊人,一来二去的,大家也都喜欢带着他一起。

                等聚到了院子里,才发现桌上早已摆满了吃食和几瓶红酒,初到这个新地方,大家都很兴奋,白天被戏激起的肾上腺素消散缓慢,不知不觉就都有些醉意。

                知道尹昉的酒量没那么好,黄景瑜就留心着不敢多喝。那边郭家豪已经闹开,歪歪斜斜地举着杯子隔着整张桌子硬要跟尹昉干杯。尹昉跟他碰了杯,却只抿了一小口就放下了。黄景瑜在后面盯着倒是偷偷咧嘴笑了下,还行,他们家尹老师可精着呢。

                “哎尹老师你这就不够意思了。”郭家豪绕了一大圈,过来搂上尹昉的肩膀,舌头都大了,“尹老师……你也……太不给面子了。”

                黄景瑜挑了挑眉,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堵了一下。他刚想劝一句差不多得了,明天还拍戏早点散摊,尹昉举起杯子又抿了一小口。

                “不行了不行了,再喝我就要睡院子里了。”

                “怕什么,让咱们狙击手给你扛回去。”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杜江终于露出一点八卦的本质,瞪着他一双大得惊人的眼睛,揶揄了一嘴黄景瑜。

                黄景瑜一时间有点心虚地没敢接话。

                孤立无援的尹昉只好使出他看家的本事,双手往大腿上一放,跟个小学生似的坐正,抬头看向郭家豪,微微嘟着一点嘴唇,也不说话,就只管摇头,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眼睛因为向上看而盛满了细碎的光,眼底像盈着一汪水,透着一份天真的无辜。

                “我的天尹老师你别这么看我……”显然不是第一次被尹昉击杀的郭家豪抬手捂上了自己的眼睛,“你这样我老觉得我在欺负未成年。行了行了,我干了您随意行了吧。”

                “哎我说尹昉你这样可就不对了……”张译刚要说上一句公道话,尹昉便去看他,还慢慢扯出一个可以算是人畜无害的笑容,一下子就把对面噎住。

                那些嘈杂的言语仿佛跟院子里的灯光一起被搅碎,裹在黄景瑜周围,让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满心满眼里只有尹昉眨眼时眉骨下那颗小痣跳动的模样,扑通扑通,像是星星在他胸口跳舞——过了几个呼吸,黄景瑜才意识到,那几乎响彻天际的轰鸣,是自己的心跳。

                “我看尹老师这是已经喝醉了。”尹昉的眼神清澈明亮,可行止里都是孩子般纯粹的样子,他随着黄景瑜的声音转过头来,歪着脑袋看他,像是盯着什么从未见过的新奇景象。

                黄景瑜的心脏又忍不住荡了个秋千,“你们别看他没事人一样,这是已经不太清醒了。明天还有戏呢,要不咱也早点散了吧。”

                杜江意味深长地看了黄景瑜一眼,然后笑眯眯地帮着张罗散局。

                “尹老师喝多了你没喝多吧?”郭家豪宛如得了软骨症,好不容易被黄景瑜从尹昉身上扒下来,又歪歪扭扭往黄景瑜身上倒。

                黄景瑜伸手去拿尹昉面前的酒杯,尹昉像个护住自己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一把把他的手摁住。黄景瑜在与尹昉的对视中败下阵来,低垂着视线,又伸出左手把尹昉的手轻轻拉开。尹昉的手心烫烫的,像是还残存着抓握的本能一样,勾着黄景瑜的手不肯松。

                黄景瑜把两个人偷偷牵着的手藏到桌下,拿起尹昉用过的酒杯,一饮而尽。



TBC

评论(27)
热度(111)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