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餐桌的规矩

正文的废稿……单独拿出来给大家乐呵一下吧~

背景:顾顺在一队的第一次任务结束后,他正式成为一队的一员,并搬进了李懂的宿舍(有一点哨向设定)


              第二天李懂照常早起的时候,发现顾顺竟然也醒了过来。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几十秒,李懂才问他:“不是认床?怎么没多睡会?”

              “你这不也挺早吗?我在梦里听见你的呼吸变了,一下子就醒了。”

              没有理会顾顺后面一句胡说八道,李懂只是简略地答了一声“我去跑步。”向导的体质本就比哨兵弱一些,李懂要强,不愿意拖队友后腿,所以从进入蛟龙以来,每天早训前晚训后都要再给自己加一会儿。

              “我也是啊。”顾顺笑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的他看起来像个没有烦恼的大孩子,“哥这蛟龙第一哨兵的名头不知道多少人惦记呢,可得好好守住咯。”

              李懂哦了一声,默默低头穿衣服,原来真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哪怕是像顾顺这样的天才。

              “不过我看就算给他们几十年也是超不过哥的,懂儿啊,一会儿跟着哥好好练 ,哥教你。”

              李懂想报告舰长,这有人随随便便吹牛,败坏蛟龙精神风貌。

              

              早上的李懂一般都很有分寸,不会影响等到白天的正常训练。可是看到顾顺带着负重随随便便就跟他做了全套还完全没怎么费劲的样子,李懂还是有点羡慕的,要是自己也是个哨兵就好了。然后有志气的李懂同学就决定,自己也该加加训练量了。

              顾顺给李懂递了一条毛巾擦汗,看着自己在空旷的训练场欢实跑圈的大白狼,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懂儿啊,我还没见过你的精神体?”

              “嗯。”

              “嗯什么,放出来给哥看看啊。”

              “以后会有机会的。”

              “什么以后,咱俩都搭档了,你说你个精神体还藏着掖着的,是不是看不起我?”顾顺追着扭头就走的李懂,一路上在他耳边就没停。

              就这样一路追到了食堂门口。顾顺一抬头,这不是哨兵的食堂么?

              哨兵五感发达,吃不了太刺激的食物,所以军队里哨兵和向导的食堂总是分开的。“你不去你的向导食堂吃小灶,怎么跑这儿来了?”

              李懂却像是来惯了,“以前总陪着星哥来。”

              顾顺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从来被众星捧月的顾大狙击手,什么时候这样沾过别人的光。

              “队长说我们得多磨合,以后我陪着你来这吃,也算训练的一部分了。”

              也不知是那个“以后”还是那句“我陪着你”,顾顺的心里总算舒坦了一点——感谢队长的教导,感谢李懂是个听话又勤奋的好战士。

              “何况咱们队老是一起吃饭的,连副队都不去向导食堂来陪着大家的。”

              心情大起大落的顾顺觉得,李懂可能是故意耍他的。

                           

              打好饭的时候,果然看到庄羽远远的在跟他们招手,围坐了一圈的一队,只差徐宏和陆琛。

              “顾顺啊,以后你就算咱们一队正式的一员了,咱们一队的规矩呢,就是得等人齐了才能开饭。”杨锐像个大家长,顾顺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这什么年头了,还搞这一套封建大家族做派,“徐宏要写任务报告,今天上午不参训。至于陆琛——”

              杨锐拖了个音,顾顺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一点幸灾乐祸的笑容。

              杨锐抬起手表,“还有五秒……”

              陆琛横冲直撞地出现在了食堂门口,也顾不上去拿饭,风一样地就冲了过来,只用了三秒钟就坐到了庄羽旁边的空座上。

              “唉——”大家齐齐发出一声惋惜。

              “我没迟到啊!”陆琛整了整自己的衣领,“谁也别想坑我洗袜子。”

              “好,那开饭。”

              杨锐一声令下,六个人都低头开始狼吞虎咽,陆琛对着自己面前空荡荡的桌子,欲哭无泪。

              “谁要是吃饭迟到了,就要给全队洗袜子。每个月迟到一次洗一次,两次洗一周,三次包月。”李懂侧过脸,给顾顺补了一句,他总觉得就算顾顺挨罚了,自己也得跟着倒霉。

              “懂儿啊,那你可得每天好好叫哥起床,别害哥啊。”    

              要不还是让顾顺挨罚算了。

              李懂心肠软,偷偷从桌子底下递给陆琛一个藏在兜里的馒头。

                庄羽把自己面前的餐盘往陆琛那一推,“我吃完了,剩下的赏你了。”小菜在餐盘里,被整整齐齐剩下了一半,跟那刀切过似的。

              “今天这茶叶蛋怎么一点味都没有,真难吃。不吃了。”佟莉一拍桌子,一个鸡蛋咕噜咕噜滚到了陆琛面前。

              “不吃哪行呢,上午还训练呢。”石头忙不迭地给佟莉递上了自己刚剥好的茶蛋。

              “咳咳……”队长一哼哼,陆琛差点让馒头噎死,“明天早点起来,天天这么往食堂跑丢不丢人。”

              陆琛点头,然后又把自己埋进了李懂趁乱悄悄推过去的粥碗里。

              “你们一队,可真有意思。”

              “是咱们一队。”李懂立刻纠正他,严肃得要命

              “是是是。我说错话了,给您赔罪了。”顾顺夹了个自己的包子放在李懂餐盘里。

              陆琛的眼神就没离开过顾顺筷子的轨迹,看到它最后落在了李懂的面前,眼睛里的失望简直要流出来了。眼观六路的顾顺自然没有错过陆琛的反应,他想了想,实在是没有什么准备,从兜里掏出一块口香糖递了过去。

              挺好一个狙击手,怕不是个傻子吧。陆琛一脸假笑地接过了顾顺的糖。



FIN

评论(11)
热度(219)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