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三)

哨向~各种私设~作者文盲军盲瞎写写~战斗任务有原剧情化用

行了我知道你们不愿意看战斗剧情了,让我爆字一章把这个任务写完就放他们回去谈恋爱~

祝食用愉快~ 前文请戳


               “刚刚接到的情报,有一队武装分子带走了几个中国姑娘,现在正在赶往他们鲁塞城的营地。上级要求我们在路上把他们截下来,解救侨民。时间紧迫,具体计划路上再说。”

              “是!”

              “交给你们了。”杨锐与二队的队长互相打了个招呼,招呼陆琛庄羽和石头跟他上了头一辆车,徐宏则是领着佟莉顾顺李懂紧随其后。

              “根据无人机传回的情报,敌人比我们领先半小时的车程,预计我们会在一个半小时之后在鲁塞城外十五公里的地方与他们接触。”杨锐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李懂举着地图,找到了杨锐所指示的地点。

              “对方的人手火力都不强,但我们的目标是安全解救那几个中国公民,所以不能强攻。顾顺,我们会给你制造机会,点杀车上的敌人,能做到么?”

              “没问题。”

              “那么到时候听我指示,让徐宏把你们送到合适的高点,等击毙对方之后,由陆琛徐宏开车把他们的车子夹住逼停。”

              “收到。”被点到名字的人同声回答到。

              

              顾顺的长腿斜斜地伸展着,不在战斗状态的时候,他总是会以尽量放松的姿势来调节自己。反而是坐在他身边的李懂,腰杆挺直,视线一刻不停地四处张望着。

              “你能看清那山顶上有几丛草么?”一看见李懂这个紧张的样子,顾顺就忍不住逗他。

              李懂摇头,以为顾顺发现了什么,伸手就要举望远镜,被顾顺一把摁住了。

              “哥告诉你,那山顶上一共两个小草丛,其中一个还枯了一半。你说你又看不清,看个什么劲儿呢。”

              “顾顺,知道你厉害了。”佟莉回头给了顾顺脑门一下子,“别净欺负我们懂儿。”

              徐宏也忍不住笑着帮腔,“就是,你厉害你来看。”

              “谁说我没盯着了,我这是外松内紧。”

              “在车上观察环境太伤眼睛了。”反而是李懂护着顾顺,自己默默又举起了望眼镜。

              “自己的主狙,自己的观察员疼啊。”顾顺得意地哼哼了几下,偷偷凑过去在李懂耳边说:“一人二十分钟,我们轮流来。”

              李懂的姿势没有分毫改变,依旧一丝不苟地,就在顾顺以为李懂准备彻底无视他的时候,李懂轻轻地叫了一声顾顺的名字,然后又是沉默了。

              顾顺的耐心一向很好,他半眯着眼睛似乎在放空,终于等到了李懂的后文,“我会成为更有用的观察员。”

              不只是会紧张会躲避,不只是汇报一些主狙其实并不需要的数据来转移注意力,不只依赖你,也成为你可以依赖与信任的搭档。

              “好啊。”顾顺微微扯了扯嘴角,向后仰着头,彻底闭上眼睛。

              

              “目标出现,正前方,十公里。”顾顺突然说了一句,同为哨兵的佟莉才勉强看到远处一个小黑点。

              “队长,顾顺看到对方的车子了,正前方,十公里。”徐宏向杨锐汇报。

              “妈的顾顺这什么眼神儿。”杨锐爆了个粗口,顾顺反而笑了起来,“准备战斗。顾顺李懂,制高点找好了么?”

              顾顺环视了一圈四周的地形,正要开口,突然听到了一阵尖锐的破空声。

              与此同时,杨锐,佟莉,庄羽,陆琛全都变了脸色。

              陆琛的前车突然减速并向左偏转,徐宏虽然不如队里的哨兵听觉敏锐但也立刻跟着减速向右规避。

              “迫击炮!”通讯器里传来杨锐的嘶吼,一枚炮弹落在陆琛的车前方,虽然没有直接命中,但掀起的气流还是把他们的车子掀得翻了个跟头才又四轮着地,而灼热的气浪更是让所有人呼吸都跟着一窒。

              “都有没有事?”杨锐看了看,自己车上这几个除了有点灰头土脸好像都没受伤。

              “我们车没事。”

              “庄羽,寻找对面的阵地位置。”

              “九点钟方向的山坡,距离一点五公里左右。”通讯器里响起的反而是顾顺的声音,“目测至少有两架……”

              “开车!”杨锐突然大喝,“准备规避。”

              徐宏和陆琛一脚把油门踩到地,不祥的破空声紧接着再次响起,落在了徐宏他们的车后。

              车上几人被震得弹起,车尾被掀起半米多高,又在杨锐不安地注视中重重落下。

              “庄羽!”

              “还有两分钟可以抵达对方阵地。”根本不用杨锐下达指令,庄羽已经在准备小型飞行器械。

              “石头,掩护。”

              张天德从背包中掏出一个手提式发射器,纯白的烟雾弹在对方的阵地炸开,为他们争得了一丝喘息时间。

              “队长,我是徐宏,我们的车子开不了了。”突然的变故打乱了杨锐的计划,本想远程解决的他不得不先让陆琛与徐宏先检查车辆状况。

              “顾顺,可以狙击么?”

              “仰角太高了,我们需要一个高点。”

              “开我们的车,动作快。”

              李懂跳上驾驶席,一脚油门就冲着不远处一个山头的背面冲了过去,根本无需顾顺的指令,他们早已选好了同一处最合适的狙击点。

              顾顺不等车子停稳,就手脚并用地往高处爬过去,李懂则与他分散开来,选择了一个观察的位置。

              “烟快散了,庄羽,石头!”

              庄羽盯着手中的平板,在烟雾弹即将散去的瞬间,操作飞行器炸掉了一个炮筒,几乎同时,另一枚烟雾弹发射出去,再度将那一片区域覆盖。

              “顾顺李懂,到位了没有。”

              “还没有。”

              “快,烟雾弹最多还能撑三十秒。其他人离开车子,寻找掩体准备躲避。”

              在杨锐焦灼的呼吸里,终于等到了那句平静的“顾顺到位。”和依然有些紧张的“李懂到位。”

              因为视力上的优势,在对方仍被薄烟环绕的时候,顾顺已经可以隐约看清人影,他连开两枪,看到对面的黑影重重倒下。

              烟雾散去,对方已经开始装弹,一枚子弹精准地命中了炮台的支架,炮弹在原地炸开,把周围的几人炸得残肢飞起。

              “还有一架在你目标十点钟方向,当前风向西北,风速30,可能有山谷横风。”

              顾顺的子弹本来是冲着对方装弹手去的,结果好巧不巧被李懂说中,被山谷突然变换的风速带偏了一点,擦着对方的脖子带起一丝血迹。

              连续的射击暴露了顾顺的位置,对面几挺机枪冲着他的方向一齐扫过来。

              “队长小心。他们还有一架!”

              李懂听到队长高喊“卧倒”,然后就是炮弹爆炸的声音,整个人全身冰凉甚至不敢回头去看队友们的状况。

              “李懂!掩护我!”顾顺的声音让李懂知道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毫不犹豫地从藏身的岩石后跳出来,一路连跑带跳地往山脚处的越野车上狂奔。

              他狠狠踩着油门,蛇行着朝对方开过去。密集的子弹叮叮当当地落在车子的周围甚至是前盖和框架上,李懂下意识地想要向后缩,但顾顺那句“子弹是躲不掉的”和那句“我相信你”在他脑海里一直轰鸣,甚至盖过了马达的旋转和子弹的呼啸。他的心跳快得让他甚至想要呕吐,眼睛拼命瞪着被风吹得生疼,但他依然死死握着方向盘,脚丝毫没有从油门上松开。

              李懂从未与死亡如此接近——但他的队友们,他的搭档,都把命交到了他的手上,与他们相比,死亡也没什么可怕。

              “报告,对方迫击炮已经全部清除。”李懂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刚刚山上的巨响意味着什么,他松开油门任车子慢慢减速,才刚觉得手脚一阵发软,后背全是冷汗,全世界的声音只剩下自己耳膜上拼命鼓动的心跳。

              “陆琛徐宏去修车,顾顺李懂归队。”

              “顾顺收到。”

              “李懂收到。”

              “顾顺,还能看到我们追击的车辆么?”

              “刚刚消失在山谷的转弯处了。”

              杨锐在心中默默算了一下地图,“十五公里,车子情况怎么样?”

              “最多五分钟。”陆琛的声音从车底传来。

              “给你三分钟。顾顺李懂,迅速归队。”

              “顾顺收到。”

              “李懂收到。”

              接上顾顺的时候,李懂还是有些惊魂未定的,一双眼睛瞪着,却没什么焦点,顾顺拍了拍李懂挂挡的手,“看不出来啊,这么快就不怕子弹了?做得不错。”

              “又不是做给你看的。”顾顺的话就像他的子弹一样精准,每一次都能戳在李懂的痛处激起他下意识的反抗。似乎也觉得自己反应过激,李懂咬着嘴不说话了,但耳朵中那混着心跳和射击声的持续鼓点也如潮水般唰地退去了。

              “恐怕来不及采取原计划了,我们硬攻。我们的车从后面接近,徐宏你们从这里下道,穿过这一片,然后在这里从侧面迎击。”杨锐铺开地图,迅速部署了新的作战方案。

              “我可以在这里,试着狙击他们的司机。”

              “好。”虽然这是第一次与顾顺一起战斗,但杨锐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顾顺的判断。

              车轮扬起大片的沙土,他们又义无反顾地开向了敌人的方向。

 

              “跳。”徐宏稍微减速,李懂随着顾顺一起跳下车,在地上翻滚了几圈,又迅速跪直。

              这戈壁之中没有任何架枪的地方,李懂就是顾顺的支点。

              远处的公路上敌人已经发现了后面远远追着的杨锐等人,开始向后开火,而不敢动用重武器反击的蛟龙小队,也能远远躲着,偶尔用手枪象征性地回击,来掩护徐宏一组的行动。

              “顾顺李懂到位。”顾顺的枪落在李懂的肩上,呼吸落在李懂的耳边。

              “你的心跳太快了。”顾顺悄悄对着李懂说,“感受我。”

              李懂耳朵上一热,差点更加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急忙想着平日里的训练,开始与顾顺同步。

                最佳的射击时间只有一瞬,但对顾顺来说,这一个瞬间就已足够。

                子弹擦着副驾的脖子,笔直地在敌方司机的身上绽开一个血花。

                歪倒在方向盘上的司机立刻带着车子向左转向,一直在等待这个时机的陆琛和徐宏果断驱车而上,佟莉趁着对方在车子突然失控而惊惶的瞬间,用手枪在近距离将车上的二人击毙。

                徐宏的精神力探出去安抚着被溅了一身鲜血又在车毁人亡的恐惧中尖叫的三个姑娘,陆琛追上来与徐宏一起把叛军的车抵住,慢慢减速。

                李懂这才放下望远镜,瘫坐在了地上。

                顾顺笑了笑,一把拉起人,半拖半拽地去与队员们汇合了。

              

TBC

评论(8)
热度(128)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