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二)

哨向~各种私设~作者文盲军盲瞎写写~战斗任务有原剧情化用

好久没这么拼,写得我肝疼,而且有越写越多的趋势(总觉得看这俩人出任务我能看一辈子)……

总之祝大家食用愉快了~  前文指路



                可惜老天很少给人们准备充足的机会。

                顾顺调来的第五天,上面就发布了让蛟龙一队二队帮助侨民撤退的任务。

                被作战服严严实实裹起来的李懂显得更加娇小了些,眉峰在护目镜后面蹙起,看起来软绵绵的厚实嘴唇紧紧抿住。李懂一言不发,周身散发的那份紧绷感宛如实质。

                杨锐有些担忧地与徐宏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是罗星受伤后李懂第一次出任务。

                这也是李懂和顾顺第一次以搭档的身份一起出任务。

                “出发。”随着队长一声令下,队里每个人都下意识地挺直腰杆,眼神凌厉起来。

                徐宏经过李懂到时候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也不知这位实力深不可测的向导做了些什么,顾顺看到李懂一愣,竟稍微放松了些。

                跟在副队身后的佟莉也有模有样地在李懂肩上一拍,啪得一声闷响,李懂像是被打懵了,又被紧贴着佟莉的石头也来了这么一下,看得顾顺都疼。

                好在陆琛和庄羽是有分寸的,不然顾顺恐怕要大吼一声“那是老子架枪的地方都给我轻点”,然后飞起一脚——当然,打不过佟莉的他只能欺负一下医务兵和通讯员。

                “走了。”顾顺迈开两条大长腿,走过李懂身旁,带起一阵风,“战场上,可别给哥丢人。”

                顾顺听到李懂稍微跑了几步跟了上来,萦绕在他周围那股不安仿佛真的被队友们无声地驱散,李懂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决然。“当然。”他说。

                

                “顾顺李懂占领制高点。”从通讯器里听到自己的名字与另外一个人连在一起,对顾顺来说是个挺新奇的体验,于是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丢下一句酷酷的“收到”,而是也带着李懂的份一起回答,“顾顺李懂收到。”

                李懂看了顾顺一眼,默不作声,与他几乎同步着射出了飞索,攀上了旁边一座废弃的高楼。

                二人迅速就位,李懂自然地单膝跪在一个视线良好的掩体之后,让顾顺把枪搭在他的肩膀上。这是他们训练中找到的最适合彼此的姿势,二人的身高差让顾顺正好可以在李懂背上借力支撑自己,把枪架在最顺手的角度。

                李懂后背挺直,手里的望远镜还在一刻不停地寻找对方是否有狙击手,而顾顺是移动着瞄准镜,把下方的叛军一个个放在自己的准星上,仿佛在计算开战之后的击杀顺序。

                随着杨锐带人突入侨民退守的大楼,从各处立刻不停地响起了枪声。

                李懂肩上的枪震了几下,叛军中有人应声倒地。

                顾顺不愧是蛟龙顶尖的狙击手,不但每一枪都正入眉心,更是快得直到第三人中枪时,第一个机枪手的身体才刚刚软下来。

                李懂却不敢分心,暴露了位置的狙击手最为危险,他一刻不停地扫视着所有对方狙击手有可能藏匿的角落,生怕哪里又飞出来一颗冷弹。

                “轰隆——”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震得李懂耳朵发麻心口发颤,连脚下的破旧大楼都仿佛跟着摇了一摇。

                “汽车炸弹。”一直关注着下面战场的顾顺言简意赅地给李懂交代了战况,“别分神,咱俩的命都在你手上。下面交给我。”

                顾顺的声音稳定得有些冷峻,“交给我”却莫名让李懂感到心安。于是他拼命稳住自己因为紧张而狂乱的心跳,一边警惕着对方反击,一边努力去找身后顾顺几乎听不到的呼吸声。

                冷不防,一排子弹打在身前的土砖上,飞溅起的石块甚至拍在李懂脸上,李懂下意识地往后一缩,背靠在顾顺怀里——坏了,李懂骂了自己一句。

                “别动。”顾顺的声音响在耳边,李懂就跟被施了定身法,连气都不敢出。

                顾顺在他屏住呼吸的间隙里,举枪瞄准,一枪打爆了新的机枪手的头。

                “呼吸。”顾顺的指令仪器般精准,任凭自己听从他指挥的李懂发现,杂念反而渐渐被顾顺的声音挤出脑海。

                “数据。”

                一连串辅助数据报完,李懂的心反而定了,这是他熟悉的他擅长的,与训练没什么分别,没什么好紧张的,“三点钟方向,汽车炸弹!”李懂的声音绷着,心又悬起来,政府军零零散散的防线再被冲一下可就全完了。

                “数据。”

                “风速30,湿度60,无障碍,弹道无需修正。”

                一声枪响,李懂视线边缘,一个躲在车后拿着遥控器的大胡子脸上多了个洞。

                “顾顺李懂,我们要出来了,注意掩护。”

                “收到。”

                对方没有狙击手,顾顺和李懂配合着蛟龙小队的火力,把叛军压得毫无还手之力。

                “准备撤退。”队长的指令从通讯器中传来,他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确认什么,“预计还有三十秒通过你们身后的街道。”

                “收到。”

                把绳索固定在楼顶裸露的钢筋上,顾顺李懂点着墙壁向下滑落,被减速经过的越野车上的队友一把拉起。

 

                驶出战区的蛟龙小队护送着侨民来到政府军的一个营地,停下休整并等待舰上的进一步命令。把人送到这里基本算是安全了,众人也都微微松了口气。

                “你就是那个顾顺?不错啊。”在等待的间隙里,有二队的人来打招呼。

                哨兵们散发的侵略气场在这一小片区域里互相冲撞着,浓郁得让在场的几位向导都忍不住皱了眉。

                顾顺却像是见惯了,根本没受到什么挑衅似的,只是嚼着他的口香糖,一脸淡漠,“射距太小了,有点施展不开。”

                这话说出来虽然狂妄,但顾顺的性子就是如此,本事也是实打实,对方反而真性情地伸出手来,“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识下超级哨兵的真本事。

                顾顺看了一眼没有参与到谈话中而是一脸认真仍在警戒的李懂,想起了这个小观察员与自己初次见面时的针锋相对,顾顺暗自撇了撇嘴角,“以后有的是机会。”

                杨锐不是向导,但手下的队员他没有不了解的, 他走到看起来并没有因为任务完成而太过高兴的李懂身边,陪着他默默站了一会儿,有点后悔没有喊徐宏来,“谁也不是一口就吃成胖子的。”

                憋半天,杨锐才想出这么一句。

                李懂对他笑了笑,“队长我没事,顾顺真的特别厉害,我会跟他好好学的。”

                “嗯,好好学。”杨锐拍拍李懂的胳膊,徐宏远远跟他打了个手势让他去接舰长的指示。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背后夸我。”就在李懂脸上笑容渐渐消失,准备继续警戒时,顾顺幽灵一样出现在他身后。

                李懂一个激灵,一转身黑黢黢的枪口就对上了顾顺。

                “哎哎放下放下。”顾顺一把把李懂的枪拨开,“你怎么下了战场还这么紧张。”

                被人戳中了弱点的李懂咬着嘴不说话了,顾顺几乎看到他的毛都炸了起来。

                “看在你这么崇拜哥的份上,哥送你一课,免费的。”顾顺缓了口气,让自己听起来不要太过严肃,“这战场上的子弹是躲不掉的。该是谁的,就是谁的。”

                李懂不知道顾顺后面一句是不是在为了罗星的事情开解自己,队长虽然瞒着没有告诉他,但李懂能感受到队长的不对劲,自己主动去找副队问了才知道罗星伤重,恐怕以后再也不能上战场了。

                “对不起。以后这种低级错误我不会犯了。”李懂低着头,认认真真给顾顺道了歉。

                “我相信你。”顾顺的话轻飘飘的,还带着点那玩世不恭的笑意,四个字压在李懂心上却是沉甸甸的。

                “有新任务。”杨锐在远处招了招手,顾顺李懂顾不上搭档谈心,与队员们一同凑了过去。




TBC

评论(6)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