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一)

哨向,全是私设,瞎鸡儿写~文盲军盲,哨向设定在最后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好qwq

大家食用愉快~



                顾顺是蛟龙的狙击手。

                虽然蛟龙的名头足够响,狙击手的头衔足够帅,但这个身份也没那么了不起。

                顾顺还是一个有超级视力的哨兵。

                事情一下子就不同了。

                哨兵是没什么——蛟龙这样的特种部队里,不是向导就是哨兵。拥有强化视力的虽然在五感强化中最少,但基数大了总能凑出几个。但狙击手,并不是你有一双好眼睛就能当的。

                等待时的耐性、出手时的决然、对枪械精准的操控、甚至于射击条件的判断,一切的得天独厚,都让顾顺有资格成为蛟龙最好最狂妄的那一个。

                所以顾顺也从来不需要观察员。

                也不需要向导。

                战场上的顾顺永远像一匹孤狼,游走在战局和对方狙击手的视线之外,凭着自己惊人的裸眼视力和一把特制的狙击枪,精准收割,全身而退,宛如一个神话。

                


                暂时被借去给一队帮忙的时候,顾顺本来是想直接跟队长杨锐说明自己从来不带观察员的,结果一下飞机,杨队就把他丢给一个叫李懂的,自己被急匆匆地叫走了。

                这件事不好当着这许多新队友的面提起,顾顺只好嚼着口香糖,说了句“我是顾顺”,与大家一一握手,算是打过招呼了。

                后来顾顺才知道,那个有着一双大眼睛说着“我是李懂”的小个子,就是队里的观察员。

                李懂面对顾顺略带着点挑衅意味的问候,只是不卑不亢地顶回去一句,眼睛深沉无波的,却因为圆圆的脸和厚实而微微嘟起的嘴唇,多了一份乖顺。

                李懂的视线微微下垂,在旁人看来只是情绪低落,或是不愿意搭理这位傲气远播的新搭档。只有顾顺的心里莫名抖了一下——李懂盯着的顾顺的脚边,一头大白狼正蹭着他的裤腿,那是他的精神体——那应该只有他本人能够看到的精神体。

                顾顺耳朵和心口都一痒,好像有一只小猫爬到他耳根下面,绵绵地叫了一声,勾在心头。

                一定是巧合吧,顾顺想。

 


                一队的主向导是副队徐宏。徐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向导,不但能够在充满刺激源的战场上安抚全队的哨兵,还能辅助队长杨锐整理战术,偶尔还能当个爆破和拆弹专家使。

                顾顺在心里暗暗吹了个口哨,心想果然能进到蛟龙的都不是普通人。“以后承蒙关照了。”

                顾顺伸出手,徐宏却没有迎。

                他有点疑惑地看了顾顺一眼,又露出点了然地笑笑,“李懂没跟你说?你们狙击组平时离我那么远,真当我是超级向导能管好几里地呢?你的向导是李懂。”

                “我不用……”明明自己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顾顺却在感受到背后远远的多了一个人的气息之后莫名小声了。

                顾顺的大高个正好把远处的李懂给遮了个严实,并没有哨兵敏锐五感的队中灵魂导师以为顾顺在跟他客气——毕竟向导稀少,一个作战小队能有两个向导已经算是奢侈,更别说给他单独配一个了,“李懂觉醒得晚,向导级别又不高,才刚从普通部队升进蛟龙不久,无论是对自己的向导能力,还是与哨兵体能上的差异,还都在锻炼和磨合。之前是主狙罗星带着的,这小子怕拖累他,还特意自己参加了观察员的训练,放心吧不会拖你后腿。”

                “可我没用过……”

                顾顺的特立独行在蛟龙里也算出了名,徐宏却一脸认真,“顾顺,我知道你很强,但越是像你这样强大的哨兵,越是容易进入‘域’*而失控。以前不出事,不代表以后也能一直安全。我们一队,是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后背交付给队友的。”

                李懂的脚步渐渐近了,徐宏还没等到顾顺的答复,就听到李懂跟自己打招呼。

                “副队。”与他的娃娃脸不同,李懂的声音不是那种很清脆爽朗的少年音,沉沉的,像无风的水面,寂静又安稳。

                “顾顺。”这是顾顺第一次听到李懂念自己的名字,尾音不自觉的微微挑起拉长,顾顺又想到了第一次与李懂见面时耳边响起的小猫叫。

                徐宏稍微偏了偏头,以眼神询问李懂的来意。

                顾顺轻轻嗯了一声,也回过头来看着李懂。

                “要不要做同步训练?”因为身高的原因,李懂需要扬着脸才能看到顾顺——李懂说话时喜欢看着别人的眼睛,在顾顺眼里,那双看向自己的眼睛湿漉漉的,像只初生的小鹿,带着满满的纯粹,在等待顾顺回答的间隙里,不安地眨起来。

                顾顺视力卓然,李懂左眼皮上那颗小痣大的像轮月亮,李懂睫毛长得像刷子,李懂眼睛里深得能划军舰。在不着边际的臆想里,他听见自己说了一句“好啊”,然后面前的李懂和身后的徐宏明显都松了一口气。

                谁能拒绝那样一双眼睛呢,顾顺后来这样安慰自己,充满了被遗弃的不安,仿佛听到拒绝的话就会立刻哭出来。

                其实怎么会呢,能被选进蛟龙的李懂,不是需要被精心呵护的温室花朵。但从一开始,顾顺就无法对那双眼睛硬起心肠。

                


                “先不急着拿枪。”在空旷的靶场,顾顺按住李懂的肩膀,让走在自己前面的小家伙停下了脚步。

                李懂乖乖立正,站成了个标准的军姿,挺拔得像棵小白杨,僵硬得像块小石头。

                顾顺也凝神屏息,散发出了自己的气场。

                顾顺是个很霸道的人,天分带来的傲气刻在他的骨子里,即使不会像向导那样产生攻击性,也足以在认真时让周围的人压力倍增、退避三舍,这也是他无法与观察员配合的一个原因。

                不同于哨兵天然的侵略性,李懂并没有对顾顺的气势产生什么应激反应,反而犹豫了一下之后,缓缓地试探着展开了自己身为向导的领域。顾顺没有拒绝,顺势被那股柔和的力量把自己整个裹挟住。

                顾顺不是没有被向导做过战后疏导,只不过大部分时候最难的那段早被他一个人在制高点熬了过去,一个人凝神远望再强行把自己从感官的过度使用中抽离,一个人挺着尖利的爆炸声和刺鼻的硝烟味尸臭味,一个人随时立着耳朵防止来自身后的偷袭。向导的安抚对他来说,更像是例行的检护和维修,保持他哨兵机能的运转而已。

                但顾顺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仿佛整个精神都被温热的水流浸泡着,把自己那些张牙舞爪都全盘接受包裹起来,连心底最深处被埋藏得很好的躁动和烦闷都被温柔地抚平,整个人精神上几乎是极度放松的,可他分明感觉到自己的感官反而更加敏锐了。

                虽然军舰上常年有帮助哨兵消解感官过度敏感的装置,但那些白噪音怎么能跟真正的向导的疏导相提并论。顾顺觉得,自己以前的日子算是白过了。

                “顾顺?”李懂当然明白顾顺的意思,若是匹配程度太低,别说默契了,连配合都做不到。只是他对自己的向导能力确实没什么自信,比起可以同时与队内五个队员建立精神联系,还能在正面战场上战斗的徐宏,还只能与一个人建立连接的自己实在有些不够看。要不是罗星照顾他……想到罗星,李懂的神色黯了黯。也许对顾顺这样一个比罗星还要强大的独行侠来说,观察员真的是不需要的吧。

                顾顺没理会李懂等他回话时心里转过的一千八百个弯,他只是笑着露出一排大白牙,“李懂啊, 你可真是个宝。”

                “啊?”又陷入愧疚和自我怀疑中的李懂愣了个神,“你要我了?”

                “要要要。”顾顺一把拍在小观察员的肩膀上,“原来不是我独,是我的观察员不到位啊。像我这样的天才哨兵主狙,还是得配个向导观察员才行。”

                李懂有点没撸清那个拽得不正眼瞧人的顾顺怎么一下子变了个样,他偷偷低头看了一眼顾顺脚边那头大白狼,威风凛凛的雪原杀手正躺在顾顺脚边用头蹭他,露出肚皮上一层小绒毛,一副被摸爽了的样子。看样子,顾顺应该是真的高兴吧。

                精神从罗星受伤起就一直绷着的小观察员,终于偷偷呼出一口气,眼睛里带上了点神采。

                


                顾顺的枪压上李懂肩头时,李懂被意想不到的重量压得差点塌了肩膀。

                一瞬间的僵硬没有逃过顾顺的眼睛,“我的枪是特制的,可以打得比一般的狙更远,所以规格也跟标准武器不一样。从今天起,你要熟悉这把枪的感觉。”

                “嗯。”顾顺不愧是王牌狙击手,李懂盘算着一会儿结束训练以后能不能借顾顺的枪看一眼,自己是不是应该再加训了。

                “李懂。”

                “嗯?”

                “别走神,感受我的呼吸。”

                李懂赶紧排除杂念,专心与顾顺开始呼吸同步。

                顾顺从来没有与观察手配合过,而李懂也从未见过顾顺这样的主狙,即使他们哨兵向导的匹配度看起来相当高,训练也是进行的磕磕绊绊。许多军校教出来的东西对他们来说根本不适用,李懂只有每天跟在顾顺身边,满脑子想的都是该怎么来配合自己这个独一无二的主狙。

                李懂的用心顾顺不是不感动的。明明他只是临时借调过来,明明李懂在他身上花费的心思在换了主狙之后都会付诸东流,但李懂还是努力去做了,哪怕给自己加训到每天几乎虚脱,哪怕像个小尾巴一样与顾顺寸步不离被队友笑话,哪怕给自己的压力到了顾顺这个哨兵都能感受到些许的地步。

                也许李懂就是这样一个人,认真到有些执拗,为他人着想到有些傻气,但顾顺无法阻止自己的心动,像在冰原中走了太久的人,无法拒绝那温暖的火光,哪怕投身其中,烈火焚身。

                顾顺从不阻止李懂,他也零零散散从副队那知道了些李懂的事,向导是可以选择不上战场的, 毕竟他们的体能和感官都不如哨兵,数量的稀少也让他们弥足珍贵,但李懂自己选择了前线。既然李懂不愿意做被保护甚至被驯养的精致玩偶,那么顾顺所能做的,只有帮他成长,让他更强,这是他能给予李懂最大的尊重和支持。

                所以顾顺也只是陪着李懂在靶场训练,在他看靶看到眼花时把人摁倒为他滴上眼药水,再漫不经心地提上几句自己的心得;陪着李懂早起跑圈,帮着肩膀酸疼胳膊直抖的李懂打饭,再半拖半扛地把结束一天训练瘫成一团的李懂弄回寝室。

                为了不让小观察员的努力白费,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长期跟他做个搭档好了。顾顺看了一眼睡得死死的李懂,在床上抖起了腿。

                假以时日,他们会是最好的搭档,最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利刃。

 

                

 

TBC





哨兵:五感略微超过普通人,有几率在五感中突出强化某一种

向导:基础作用是对哨兵的安抚,强大的向导可以形成领域探查对面以及保护自己的哨兵,甚至可以使用精神攻击

精神体:没有实体(但是主人自己可以撸),只能展示主人的精神状态,不会被普通人和不熟悉的人看到(精神体还有些私设再说就要剧透了2333,后面慢慢补吧)

顾顺的精神体是北极狼

没有信息素设定

* zone out是指哨兵过于沉浸于某一感官而忽略了其他的感官甚至是整个世界的存在,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状态,不太知道应该怎么译,又自己瞎几把起了个名……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