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明月千里(四)

发完得了……年前没更了,过年请大家吃肉~这个脑洞片段灭文就到这里了,后面还有没有都随缘吧

照例 @色天 

食用愉快~  前文指路   蔺晨狐妖设定,背景架空私设多多


“梅公子救了我家弟弟,不知想要些什么报酬呢?”蔺晨问得云淡风轻,哪怕梅长苏要整个天下他都可以拱手相送似的。

“只是举手之劳,蔺公子不必……”

“虽然对公子来说不过是小事一桩,于我们却是极大的恩德了。无论是万贯家财,还是权倾朝野,蔺某都能帮公子做到。”见梅长苏绷着脸不回话,蔺晨反而起了兴致。

“如花似玉的美娇娘,公子想要多少也都可以,刚刚的两个若是没有看上眼,咱们再换一批挑着就是了。”梅长苏急忙摆手,蔺晨却笑得更加开心,甚至掰起手指数了起来。

“我看公子也是习武之人,不如送公子一柄神兵利器?”

“不好不好,世人哪有不求长生的呢,我要是送公子一枚仙丹,不知道梅公子敢不敢吃?”

“梅公子摇头,可是不信蔺某,怕我的丹药害你?”

“不是。”梅长苏心思一转,也摸到点蔺晨爱捉弄人的性子,知道自己越是窘迫他便越是高兴,拱手出声打断了蔺晨,“蔺公子有心了,既然蔺公子盛情难却,不如让我好好想一想。”

“嗯?”蔺晨挑了挑唇角,“请便。”

今晚的一切都像是在梦中,梅长苏到现在都没找到什么真实感,也借着这个机会,静下来仔细审时度势了一番。“那么,就请蔺公子答应我一个小要求吧。”

“请讲。”蔺晨眼中闪着微光,这个人类有趣的很,他很期待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自己。

“我希望,你不要抹去或是修改我今晚的记忆。”梅长苏胸有成竹地笑了笑,缓慢又坚定地说。

蔺晨露出一瞬间惊讶的神色,却很快笑了,“被摆了一道啊。若是我本来就有这个念头,你自然是得以保全了自己的记忆;若是我没动这个念头,此刻听了你的话恐怕更要追悔莫及了。梅公子,你真是个妙人。”

“彼此彼此。”

“可你就不怕,知道得太多,为自己招来杀人之祸么?”蔺晨似乎还在笑着,可彻骨的寒意从他的话中扑面而来,带着实质似的让梅长苏呼吸都跟着一窒。

“蔺公子名士风流,想必不会做出这恩将仇报的小人之举。”

“我可不是什么名士。”蔺晨抬手挥了挥,梅长苏面前的酒壶凭空而起,为梅长苏斟满酒杯,“却也不屑做那小人。何况梅公子的记忆在与不在,与我而言并无分别。”

“多谢蔺公子大人大量。”

“可先说好,要是喝到明天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怪不得我。”蔺晨指了指梅长苏面前的酒盏。

“不劳费心。”这个处世滴水不漏甚至有些老气横秋的年轻人,终于露出一点狡黠又顽皮的笑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最后还是喝到人事不省了。

被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吵醒的时候,梅长苏还迷迷糊糊的,他勉强把眼睛睁开一点小缝,刚好看到照在林间笔直的阳光映在蔺晨的侧脸上,给他整个人都披上一层柔暖的光芒,纤长的睫毛和浓密的眉毛像被染成金色,唯有挺拔的鼻梁仍为他的脸填补了几分硬朗的英气。

蔺晨举在眼前的右手食指上,停着一只梅长苏从未见过的浑身亮蓝色羽毛的小鸟,拖着与它体积并不成正比的摇曳着的漂亮尾羽,正开心地叫个不停。蔺晨只是噙着那抹梅长苏见过无数次的笑意,点着头在听,那双明亮的眼睛,就连阳光都不能掩盖其中半分光芒。

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停跳了一拍。

“好好好。”蔺晨点头应着面前的小家伙,等它终于一鼓作气地唱完了,才抚了抚它的头顶,手一举让它飞走了,“醒了?”

后面这半句显然问的是梅长苏,他回了一声,坐起身来,身上盖着的一条又软又轻的毛皮大氅便滑落下来。想到眼前这位可能就是个狐妖,梅长苏倒是愣了一下。

“不是狐皮。”仿佛看穿了梅长苏的心思,蔺晨笑着扭头问他,“你为人定要这样思虑深重事事周全么?”

梅长苏也笑着反问蔺晨:“你处世定要这样洞察一切操纵人心么?”

“看来灌醉你的计划没能成功。”

梅长苏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颇有些得意地表示自己可是跟着父亲从小在酒罐里泡大的,为了这事父子二人没少挨娘亲骂。

梅长苏看了看四周,昨晚夜宴的痕迹已不可察,就连一个脚印都没留下。

“昨晚失仪,也未曾与大家告别。”

“这帮小崽子才不讲究人类那一套。”蔺晨摆摆手,“昨晚与你喝得尽兴闹得欢实,现在一个个恐怕都在睡大觉了。至于飞流——”

蔺晨眼瞧着梅长苏对飞流格外上心,心里不知为什么偏不想让他们相见,“被我扔到阵里关起来修炼了,没个十天半月,别想再跑出来给我闯祸。”

梅长苏虽没有亲兄弟,但年幼尚居金陵时也有几个玩得要好的兄弟,蔺晨这一番口硬心软的长兄做派倒让他想起了景禹哥哥。心念至此,梅长苏倒是想起自己进京的正经事,这场奇遇虽然诡秘梦幻令人流连,但人妖殊途,自己恐怕此生与这位深不可测的美丽大妖再无交集了。

梅长苏按下心中那一分不知缘何出现的遗憾,拱手与蔺晨作别:“我还有事进京,此番多谢蔺兄的收留,请替我向飞流告别吧。”

“走吧,脚程快的话,我们还赶得上去西六街的冯伯摊子上讨一碗豆花。”蔺晨起身就走,留下梅长苏对着他雷厉风行的背影呆住。

“我不送你,你认得出林子的路吗?”

梅长苏笑笑,快步跟了上去。

“先说好,早餐你请~”

“是是是。”



END


不知道有没有TBC

评论(1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