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明月千里(二)

周更达成!这周没有啦~ @色天 

居然没有一个人猜到小狐狸是谁呢~

前文指路 食用愉快呀~顺便例行架空有私设预警~



                小狐狸却兴奋地支起上半身,四处张望着。见梅长苏停下脚步,还蹭了蹭他的胸口催促。

                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断然没有回头路可走,好在梅长苏也不是胆小之人,用手摸着怀中小狐狸的脑袋安抚着他,大步流星地往黑暗中去了。

                渐渐能看到远处莹莹的幽光,那是一种介于湖蓝和藻绿之间的颜色,光芒微弱却不像火光闪动。这下梅长苏也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就在前方了。

                身边的树木再度稀松起来,露出清朗的月色。远处的树下有两个滚成一团玩闹的人形,没等梅长苏打招呼,少女已经注意到来人,一瞬间的警觉在看到他怀中的狐狸时顿时消散。她用手点着唇给梅长苏送上了一个香吻,咯咯笑着拉起身旁的少年往林子深处跑走了。

                梅长苏这才有点尴尬,想自己是不是坏了别人的好事。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树影之下传来,嬉笑之声几乎没有断绝地四处响起,一会儿像远远的在林子深处,一会儿又仿佛近得贴着梅长苏的后颈。被人窥探的感觉让梅长苏本能地脊背阵阵发凉。

                小狐狸的尾巴在梅长苏抱着它的手背上扫了扫,示意梅长苏踏上眼前出现的这条宽敞的大路。

                刚刚还若隐若现的光芒愈发明亮,十几步路,梅长苏就走到了一片开阔的地带,还没等他打量周围,怀中的小狐狸忽然剧烈地挣扎起来。梅长苏手上一轻,小家伙已经跳下来,三脚着地却依然灵活地跑起来。

                梅长苏的目光跟着它,直到它跳进别人的怀里。

                接住小狐狸的那只手白得像是最上好的羊脂玉,手指修长,指腹饱满,指甲修剪得整齐而有光泽,一看便是双静心打理过的公子哥的手。

                只是一瞥,梅长苏的视线便再也无法从那人身上移开。

                抱着小狐狸的男人一身白衣,侧躺在一条长榻上,右手肘支起撑着头,而他的左手正摸着小狐狸的脑袋,把它挺立的尖耳朵在自己掌心揉成一团。

                男人的身上散发出一种漫不经心的慵懒,又仿佛睥睨天下的傲慢,而他的脸更是美得动人心魄。梅长苏想不到其他任何一个词来形容他的气质和样貌,无论是漂亮还是俊俏,似乎都显不足,高挺的鼻子和凌厉的眉峰让他充满了气势和攻击性,而含水的眸子和似笑非笑的红唇则为他平添了一分媚气——仿佛只有美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模糊了性别,超越了人们发明的一切歌颂的词句,包罗万象,而返璞归真。

                “小飞流,你是不是又偷跑到外面去啦?”那人的声音意外的清亮,尾音带着点笑意挑起来,像勾在人的心尖上,“看看,不听话,受伤了吧?”

                小狐狸委屈地呜咽了一声,乖巧地伸出舌头去舔男子摸着它的手心。

                穿白衣的男子眯着眼睛笑起来,伸手在它的伤处抹了一下。

                梅长苏清清楚楚地看见,刚刚还在流着血的伤口一下子消失无踪,连毛都一根根挺立着油光发亮。

                “你呀,也就仗着我宠你吧,下次看我还管不管你?让猎户把你捉了去剥皮。”小狐狸对着他龇牙,从塌上蹦下来跑到梅长苏脚边去蹭他。

                “小没良心的。”男子笑着,对梅长苏点头示意,“多谢公子救了我这顽皮的弟弟。”

                既已猜到对方绝不是人类,这声弟弟倒也没让梅长苏太过惊讶,他拱了拱手,“在下梅长苏,江左人士。举手之劳,不必挂齿。”

                “我是蔺晨。”那名男子并未起身,但偏让人生不出什么冒犯之感,好像他天生就该如此淡漠而高高在上,“想必梅公子也已错过了宿头,不嫌弃的话,就请与我们一同宴饮吧。”

                “恭敬不如从命。”梅长苏这才发现他方才正是闯入了一场小型的宴会中,这片小小的开阔地上零零散散地分布着几张小案,围坐着许多年轻貌美的少年少女,有几桌正注视着他们的对话,更多的却是围着小桌的几人自得其乐,或歌舞,或对酌。

                林间随意挂着许多拳头大小的夜明珠,正散发出淡淡的冷光,每一颗拿到世间都是价值连城;众人饮酒所用的杯子虽然材质形状不甚相通, 但无论是质地温润通透的玉杯,还是流光溢彩的琉璃杯,无一不是上上之品;就连飘出来的酒气,都含着甘洌浓郁的醇香。最重要的是,众人——不,应该说众妖——并没有刻意隐藏身后的尾巴,许多毛茸茸的尾巴从长衫长裙下伸出来,随着主人悠然自在的姿态,在地上扫着。梅长苏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小家伙,我救了你,你倒是把我带进个妖窝。

                蔺晨并不打断梅长苏的观察,只是在他看过一圈后才懒洋洋地向他招招手,“坐到我身边来。”

                几名衣衫暴露的少女为梅长苏在蔺晨身旁摆好座椅食案,又端上蔬果美酒,像是没有见过如此俊俏的男子,一个个朝梅长苏笑着,又捂着脸四散跑开,身上披着的薄纱在空中高高飞起,只留下那一串银铃般的清脆笑声和一阵馥郁的香风。

                “乡野之间,只好从简,还请梅公子莫要见怪。”蔺晨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白玉酒盏,冲着梅长苏举了举。

                “若是这二十五年的照夜白都是‘从简’,这世上可没几人敢妄称奢靡了。”

                “苏公子如此识货,倒让蔺晨酒逢知己了。”蔺晨并不反驳,只是眼波盈盈地看着梅长苏,嘴角依然带着那抹不甚分明的微笑。



TBC

评论(1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