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明月千里(一)

送给 @色天 天喵喵的新坑,爱你么么哒~文名暂定orz

架空背景大量私设

非常缓慢的更

食用愉快~


                也许真该听那位过分热情的老板娘的话,宿在上一个镇子里的。

                梅长苏抬头看了看已经爬上树梢的满月,庆幸今天月色明亮,尚能看清山路。

                夜晚的树林安静得令人心里发毛,所以当梅长苏在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声里,隐约听到了好似哭泣一般的呜咽声时,第一反应便是遇上了什么山精鬼怪——装作被贼人捉住的妇人呼救,这样的桥段说书人的话本可多的是。

                但梅长苏也狠不下心就这样走了。且不说他从小秉承家训要做个帮助弱小与人为善的男子汉,那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听起来着实可怜,再仔细一听倒不像哭声,而像是家中小狗刚出生时哼哼着撒娇了。

                想起家中陪他长大却因为年纪太老而不能陪他一道上京的佛牙,梅长苏一下子心软了。

                女鬼勾人都要在显眼的地方,哪有在林间藏起来的笨鬼呢。梅长苏把手握到身后背着的长枪柄上,深吸了一口气,踏上了旁边的兽径。

                嗷呜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听着确实像是动物的悲鸣,梅长苏稍稍松了口气,手却没从抢上放开。

                转过一个小弯,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条金棕色毛皮的小狐狸。

                小狐狸的前脚正被困在猎人的兽夹中,它低头舔着自己的伤处,尖尖的小耳朵一抖一抖的,此刻见到了生人也不龇牙,只是眨巴着一双黑漆漆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梅长苏看。

                梅长苏把双手都亮了出来,示意它自己并没有敌意,脚下探着小步,一点点凑了过去。

                这只体型小小的狐狸似乎颇通人性,知道梅长苏是来救它,不但没有咬他,甚至向后缩了缩脑袋,把被夹住的前爪伸给了梅长苏。

                梅长苏从背上取下自己的长枪,抵住了咬合着的锯齿把夹子稍微松开了些,小狐狸飞快收回自己的爪子,低头在伤口上舔起来。

                “下次可要小心点不要再被捉住啦。”梅长苏摸了摸它的脑袋,自己从怀里掏出一点碎银,放在了夹子中。

                小狐狸亲昵地用头顶了顶梅长苏的掌心,乖巧极了。

                梅长苏笑了笑,拍拍它,起身要走。

                裤脚上却传来一阵撕扯的力道。低头一看,果然是刚才的小狐狸咬住了他的衣料,向后拉着。

                “怎么啦?”梅长苏只好又蹲下来跟它大眼瞪小眼,“你饿了么?可我也没有吃的给你啊。”

                小狐狸一脸鄙夷,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又拽着他的裤脚往后拉,见拖不动他,自己松开嘴往林子深处跑了几步,停下来回头看他。见梅长苏还是留在原地,又回来继续咬着他怕他跑了。

                “你让我跟你走?”小家伙的举动跟小狗倒是几分相似, 梅长苏恍然大悟。

                小狐狸摇着尾巴不停点头,似乎真的听懂了梅长苏说的话。

                “这……”梅长苏倒是真的为难,这一去不知是福是祸,何况再耽误下去自己恐怕真的要来不及在城门落下之前进京了。

                小狐狸不知道梅长苏为什么又犹豫了,歪着头盯着他看,圆滚滚的眼睛里似乎能映出梅长苏的人影,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的。

                “你不会害我吧?”梅长苏见它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伸出手摸了摸它的脑袋。

                小狐狸不知道梅长苏在担心似的,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湿湿软软的。

                “就跟你走一趟吧。”梅长苏心中暖热,把小家伙抱起在怀里,“你腿受伤了,我抱着你走好不好?”

                小狐狸没有挣扎,反而把头贴在梅长苏胸口蹭蹭,甩着尾巴尖给梅长苏指了个方向。

                谁知这一走就是小半个时辰,跟着小狐狸指的七扭八拐的兽径,梅长苏早已迷失了方向,周围的树影变得愈发密集,连皎皎的月光都只能勉强从树冠的缝隙中露下一点点了。

                正在梅长苏诧异这树林比记忆中大了许多时,有少女的歌声和笑声从密林深处隐隐传来。

                梅长苏一下子汗毛都立了起来。



TBC



最近特别非常极其忙……至少要到二月十五号……然后三月中旬继续开始忙……还每天半夜被我的sb邻居的低音炮折磨……心力憔悴……

所以这篇肯定更的特别慢,都随缘都随缘……



评论(14)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